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6 09:09:33|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54集--與主一同警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KK的好友平安:

 

今年是所謂的「龍年」,民間對龍是趨之若鶩,崇仰不已;但很多基督徒卻視它如同瘟疫,避之唯恐不及。你對「龍」「過敏」嗎?其實,不用懼怕,「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壹書四4)有機會再談有關「龍」的事。

 

今天想和大家談談有關「禱告」。

 

馬太福音二六3646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儆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麼?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吧:或作嗎?)!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

 

這段經文實在太寶貴!十字架的經歷絕非兒戲,對耶穌的人性而言,亦是極度的苦。神出於他完美智慧,計畫了救恩;而耶穌出於他完全的愛,徹底的遵行神的旨意,完成了救恩。死亡不過是瞬間之苦,但肉體的刑罰與心靈的憂傷掙扎過程,才是最難忍受。這段經文有幾個重點:

1.主耶穌在人性的軟弱中仍一心願神的旨意成全。

2.要警醒禱告。

3.禱告基本上是違反人性的一件事,因此我們常常「心靈願意,肉體卻軟弱」。(馬可福音十四38

 

今天LKK要談另一個重點:耶穌帶著門徒一同到客西馬尼園,然後要求他們與他一同警醒禱告。耶穌禱告也需要同伴嗎?他的心事需要有人瞭解嗎?從人的角度看,有可能;但LKK認為更重要的是一個禱告的原則----與主一同

 

主耶穌這時所關心的是神的救恩,是神的旨意,他所經歷的是心靈的憂傷----為人的罪,為父神的憂傷;他知道且全心關注他即將面對的十字架;他知道他將面對最殘酷的刑罰;他知道他所最愛、與之完全合一的父神,即將因世人的罪在他身上而暫時向他掩面,暫時離棄他(這是主在十字架上最大的痛苦);他知道十架之後便是復活的得勝;他知道且全心關注門徒將來所要做的。他知道一切……

 

但是,門徒(最核心的門徒)不知道,因此睡覺;門徒不能體會主的心,因此難以警醒。即便如此,耶穌仍然體諒他們,他知道時候未到,聖靈尚未降臨,門徒仍未成熟。他體諒他們,他還要繼續教導他們,但他的心意卻很明顯:「與我警醒片時!」

 

禱告的目標是什麼?禱告是為了誰?我們禱告時心裡想的是什麼?我們禱告時是否與主一同警醒?是否關心主所關心的?是否在經歷主恩典之餘,也經歷主的心腸?我們喜歡與主「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書二6),但我們是否願意求主帶我們進入客西馬尼園,與主一同警醒呢?

 

禱告的真諦:與耶穌同心,與基督同步,與救主同行。

 

願神幫助我們!也願我們用一生來學習這個功課!祝福你新年有更新的生命,與主更親密,更深認識主!

 

LKK

台長: LKK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然
LKK說:耶穌帶著門徒一同到客西馬尼園
然後要求他們與他一同警醒禱告
謝謝LKK的觀點,更重要的是---與主一同
去年12月初我到新禾場上班,是一社福機構
壓力極大,大到甚至想---我能擔此重任嗎
這位份是否應讓更適切、有能力的人來擔當
我搆不上啊
只要每每有此看自己如「蚱蜢」的負面思想時
裡面的靈就會呼喚我要儆醒禱告
近來我深感自己的「不能」
於是我迫切的禱求主的「能」來使我剛強壯膽
我承認,常常忽略要隨時與主儆醒片時
但當環境臨到時,我深切體認到
唯有與主一同儆醒片時
方能生發出有主心腸的信心
以致能將眼光從「我能做什麼」的戰兢
轉到「主耶穌想做什麼」的勇氣
主耶穌在「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時
發出邀請
我願回應他的邀請
但求主使我有更敏銳與成熟的靈
能體察到那需與他儆醒片時的關鍵時刻


歡然
2012-01-07 17:39: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