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12:54:1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56集--使人得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友們平安:

 

春節將至,除了家裡要除舊佈新,你是否也正進行心靈的大掃除呢?在我們立定新的志向前,讓我們先來明白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與終極目的吧!

 

創世記十二13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亞伯蘭(後改名亞伯拉罕,就是「多國之父」的意思)可說是以色列民族的起源,他的祖先住在迦勒底的吾珥,後來他的父親他拉帶著他們離開吾珥,來到哈蘭,停留一段時間,他拉死後,亞伯蘭就帶著侄兒羅得和妻子,前往迦南地,就是神的應許之地。希伯來書十一章說亞伯蘭是蒙召、因著信出去的(8),他有一個目標,就是天上更美的家鄉(16)。

 

有幾個重點值得探討:

 

1.吾珥和哈蘭都是拜偶像之地(以崇拜月神為主),亞伯蘭的先祖又都「事奉別神」(約書亞記二四2),亞伯蘭如何認識耶和華,又信靠他呢?或許有什麼原因是聖經沒有記載,而我們也永遠不知道的;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神的揀選。神能從最不利的環境中、最不利的條件中揀選並呼召屬他的人。是聖靈那難以言喻的工作使我們選擇、回應、並堅心倚靠他。救恩的寶貴之處就在於耶穌所說的:「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翰福音十五16

 

2.「神所指示的地」(應許之地)究竟為何?地理上,那就是約但河以西的迦南地;但迦南地豈不也是拜偶像、罪惡之地嗎?神的應許就這樣被限制在有限的時空裡嗎?當然不是!LKK認為神的話裡有「玄機」,他所指示的地不只是迦南地,而是新天新地,是使人得福之地。亞伯蘭如何使人得福呢?是透過他的後裔耶穌基督,萬國萬邦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才能得著真正的福。因此神指示亞伯蘭所去之地,就是完全救贖之地,他所要走的路是神救恩計畫之路。人可以藉著做善事、幫助人、「日行一善」…而使人得福,但真正使人得福的基礎在於我們所得著的救恩,以及我們在神救恩計畫裡所成全的永恆價值。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主耶穌也對門徒說:「我…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長存。」(約翰福音十五16)今天我們信了耶穌,我們所走的路就是使人得福之路,我們的目標就是使人得福。新的一年,當我們立定任何志向時,許下任何心願時,對家庭、生命、工作…有任何期待,讓我們都把神對我們的心意----「使人得福放進去吧!把一切放在救恩的基礎之上,交在神的手裡,讓他參與你的大小事,使你的生命更加豐盛,也使人的生命因你而更加豐盛。

 

LKK祝你有更豐盛美好的一年

台長: LKK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