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1 06:08:41|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53集--上好的福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要把LKK遺忘的樂友們平安: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有關馬大和馬利亞這兩姊妹的事(可別以為她們都姓馬)。

 

路加福音十3842〔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很明顯的,馬大的問題不在於放棄聽道而選擇服事,她的問題在於「心裡忙亂」、「思慮煩擾」。服事主固然美好,但服事可忙不可亂,一旦亂了方寸,其結果可能如同馬大一樣抱怨、以自我為中心,責怪主,希望主聽其「指揮」,差派別人來協助。馬大何嘗不喜歡坐著聽主講道,但她身為女主人,她有責任感,她更有熱忱,她希望多做幾道菜來招待耶穌;然而當熱忱變成了忙亂,就失去大半價值了。

 

問題又來了!馬大為什麼服事到心裡忙亂?因為她是女主人,她要扮演好女主人的角色。從社會道德的角度來看,這是對的,是好的,是具有高尚情操與品格的;然而從屬靈的角度來看,一個人在服事中若是以主人的身分自居,一心想要以事工、以行動來討神的喜悅,以服事來盡基督徒的責任,就常落得身心俱疲而靈性無甚成長。

 

原來,耶穌才是主人!是生命的主人!我們常以馬大和馬利亞,何者所做的比較能討主喜悅,來評論這兩人;但主耶穌卻不是這麼想。主心裡所顧念的不是他自己是否得滿足,而是馬大和馬利亞是否得益處。他用餐飲作為屬靈的比喻,他說馬利亞已經選擇了「最好的一道菜」(上好的福份),他知道人最需要的只有那「最好的一道菜」,就是聽主講道,與主培養親密的關係。

 

當我們想要用各種方式討主喜悅時,主卻一心顧念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彼得以勸耶穌勿上十架來表達對主的關懷,但主耶穌卻因要救贖包括彼得在內的全人類,而執意上十架(馬太福音十六2123);耶穌向撒馬利亞婦女要水喝,實際上卻是要帶給她活水,改變她的生命(約翰福音四126)。

 

主耶穌關心我們這個人甚於我們的事工;他顧念我們靈性的需要甚於物質的需要。下次當你服事主時,別忘了他才是主人,唯有他能掌握全局。

 

順便提醒:可別用這段經文作為不服事的藉口哦!

 

LKK願與你一同學習在服事中「忙而不亂」

 

台長: LKK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然
LKK提到
耶穌向撒馬利亞婦女要水喝
實際上卻是要帶給她活水
誠如耶穌到這兩姐妹的家,不是為吃飯
而是為了給她們靈糧
這使我突然想到,神要約拿傳福音給尼尼微人
但神在救尼尼微人之前,祂先救了約拿的心
有時我想,神愛尼尼微人,但似乎祂更愛約拿
透過此篇分享,我也省思
在服事中,我是以主人身分自居而熱忱
還是在服事中,因與主同行、真實遇見祂
並生命不斷更新變化而喜樂
的確,若我們夠聰明
就不該讓服事果效被忙亂煩擾硬生生的拆毀
那不值得
感謝主
主心裡顧念的不是自己是否得滿足
而是馬大與馬利亞是否得益處
或者,唯有當我們深切體認到
主耶穌關心我們這個人更甚於我們的事工
我們才能不竊取祂的榮耀
並謙虛的說---祢必興旺.我必衰微
2011-12-02 07:0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