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7 16:19:08| 人氣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51集--最真實的敬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ith a super microphone)各位樂迷大家好:

 

好久不見!為了慶祝建國100年國慶假期,LKK再度現聲。上回LKK應承再談路加福音七章中那獻香膏的女人。

 

路加福音七3650〔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裡去坐席。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溼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耶穌說:你斷的不錯。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同席的人心裡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場景?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LKK認為這是一個最真實的敬拜。今天敬拜讚美已成為基督教的「顯學」與重要文化,但在一片「熱鬧」的敬拜聲中,我們是否曾經歷在心靈與誠實中與主相遇,並在愛中與主合一呢?這一場敬拜沒有任何樂器,沒有歌唱,沒有拍掌,有的只是法利賽人帶著自以為義、高傲的心態的批評與藐視的眼光;然而,這場敬拜中有最重要的因素:主耶穌的在場(presence)以及一位真誠的敬拜者。

 

或許這個女人並不是刻意前來敬拜主,她甚至不知覺自己是在敬拜主;然而在她身上我們看到了敬拜的最重要內涵:

 

1.憂傷痛悔的靈與感恩的心:與主的關係總是始於一顆悔改的心,悔改的心必然是謙卑的心,深知自己不配,需要救主,並因著主的救恩而生發感恩的心。真實的悔改使人能放下自己,完全交由主來掌管與帶領。耶穌來了是要召罪人,而不是自以為義的人(馬可福音二17)。一個自以為義的人無法經歷真實的敬拜,而憂傷痛悔的心,主必不輕看(詩篇五一17)。

 

2.親密的愛:從那女人所做的,我們很自然的感受到深切的愛。他的愛是那樣的自然流露,不在乎自己的尊嚴,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雖沒有傾心吐意的禱告詞,卻透過真實的肢體語言滿溢出深切的愛意。敬拜不就是神的兒女與神之間愛的交流嗎?神賜下無私的愛,我們則以最大的愛來回應。何等美好與榮耀!

 

3.尊榮主的動機:那女人帶著罪惡感來見耶穌,她絕不敢期待自己被稱讚,得成就感或任何榮耀;但他仍然帶著熱切的心而來,其中的動力就是要使耶穌得著尊榮。他把香膏全然抹在耶穌的身上,希望主耶穌身上散發香氣,成為眾人注目與羨慕的焦點;他用香膏來「裝飾」耶穌,她自己的焦點單單在耶穌身上,要使耶穌得著最大的尊榮。敬拜神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得滿足,而是要使主得滿足、得尊榮;一心向著主,單單注視主,看到主得著榮耀,主的心意也得著滿足,我們的心也就滿足了。這就是敬拜者的寫照。

 

有人說:敬拜中,敬拜者是主角,而神是觀眾;LKK認為敬拜中,敬拜者是主角,而神當然也是主角,他賜下愛,敬拜者領受了愛,再以愛來回應,最終神成為鎂光燈聚集的焦點,他是最佳主角!觀眾是誰呢?是未信者,他們要因著基督徒的敬拜而認識神、經歷神、思想神何以如此配得;還有天上執政的、掌權的(以弗所書三10),神要透過教會的敬拜,使他們知道他的智慧與權能。

 

百年國慶,我們當如何慶祝呢?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來到神的殿敬拜全能的神,高舉神的名,將神的榮耀歸給他。他是我們歡慶的原因,是臺灣能繼續下一個百年的力量。藉著敬拜,在台灣豎立耶穌基督的旌旗吧!

 

LKK與你下回雲端見。 

台長: LKK
人氣(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然
是的,這女人的愛不在乎尊嚴、別人眼光
雖無傾心吐意禱告詞,卻以肢體語言滿溢深切愛意
這女人帶著罪惡感來見耶穌
不期被稱讚或得任何榮耀
但她仍懷熱切的心而來,動力就是使耶穌得尊榮
她把香膏全然抹耶穌
希耶穌散發香氣成為眾人注目與羨慕焦點


LKK這段話令我想起,不久前安卡羅醫治釋放佈道會
我週六在釋放組裡當同工,和復華姐一組
服事的三位姐妹皆是基督徒
這告訴我,基督徒有不少也需要醫治釋放
其中一位令我印象深刻
高瘦白淨的年輕女孩,但當她裡面的一股勢力彰顯時
力氣好大,直喊:「我討厭你們!」
我和復華姐抓不住她,被打了好幾下
從她一開始哭泣、憤怒、怨恨的神情與動手打人
到服事告一段落,她的教會姐妹陪她離開時
有笑容、有平靜安穩的神態
若非聖靈的同在,素昧平生又極短的時間
她怎可能將生命最晦暗不堪的過往告訴我們
還讓我們服事她、為她禱告
那一刻我真實體驗
什麼叫做在我裡面的比世界的更大
那是真槍實彈面對面趕鬼,斥責邪靈、奉主名宣告、趕除罪卻愛罪人
皆在服事那姐妹的短短30分鐘內~~經歷了
似乎明白一些些耶穌的心腸
我想,當她打人時
我沒有閃開、逃離,也不感覺害怕的原因是---
憶起當初我被醫治釋放時
服事我的弟兄姐妹是如何的愛與陪伴
週六服事結束時已「燒聲」的我
只有兩字可形容~~~虛脫!但靈裡脹滿了喜樂


隔天星期日,主日禮拜完下午
我決定一個人去安卡羅佈道會
前一天是服事,後一天則是去充電
也渴望被主愛再次醫治及釋放
那天沒有被安卡羅牧師按手禱告
但有站到台前讓大會的牧師群中
被其中一位牧者按頭禱告
裡頭甜甜的、眼眶溼溼的
因在如眾水聲音的敬拜中,知祂懂我也愛我
猶記離開時心無重擔、步伐輕快
是帶著確信與微笑走出會場的
誠如王牧師在主日講台所說
馬利亞打破香膏的香味,直香了兩千多年
至今我們讀經時還聞到那香氣
LKK說:或許這女人並不是刻意來敬拜主
她甚至不知覺自己是在敬拜主
而觀眾又是誰?是未信者
他們要因著基督徒的敬拜而認識、經歷神
我不知道安卡羅醫治釋放佈道會
吸引了多少失喪的靈魂歸主
我只知,透過這次服事來敬拜祂
那香氣滿溢了我一身
2011-10-13 09:2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