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8 10:04:36| 人氣2,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行的問題不善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以前,有一個不善的外行,問過我一個關於俄語的問題,因為我是俄語專業出身、俄語翻譯。他說他是在網路上找到我的,非常有誠意跟我學俄語,求學若渴式的求了我很久,我怎能不教他?

 

可是他卻要先問一個問題“俄語裡的,軟輔音和硬輔音如何區別?”。其實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俄語裡的輔音只區分“清輔音”和“濁輔音”,而不是“軟輔音”和“硬輔音”。我就告訴他了“你問的問題並不存在”等等。可是這個人呢一口咬定,輔音有軟硬之分,並盯著這個問題連續幾天與我連線討論,還說是在“學習俄語”。煩死了是不是?我一再跟他講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

 

我舉個例子啊,就好像問一個養豬的人,豬的角是方形的好一些,還是圓形的好一些?如果養豬人告訴他“豬是沒有角的”,那個人轉而講:“動物的角都是長在頭上的,那豬長沒長頭?你說豬有沒有頭?你連這個都不知道,怎麼能養豬呢?”這邏輯?除了共產黨的軍警,全世界找不出第二份了。

 

這樣糾纏這個問題幾天後,有一天他忽然問我“你還想不想教我俄語了”——這人傻逼啊,我自然就不教這個渣子了。看來他原本也不想學俄語,就是想用這個問題問倒我、否定我?他是帶著(鎮壓我的)任務來的?此人是下三爛軍警,無疑。只有中共的軍警才能這樣無知和無恥。

 

我想,沒有哪個國家,是用外行來鑒定內行的,胡亂問一些問題,就否定專業性極強的人嗎?中共邪黨荒謬到這種程度了嗎?

台長: 淨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