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6 19:42:42| 人氣5,2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調鄉村暖暖風之我的小窩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耗時五個月,my sweet home 終於可以見人了。

歡迎光臨!!

大門與書房之間,隔著一個張臂大的柱子

本來那面大柱要整面做鞋櫃

但考慮到書房的光線,臨時更動設計

用木格柵區分出玄關與書房的區域,又能遮掩大柱的笨重感

(感謝 Olivia的靈感貢獻)

 

為維持書房的通透明亮,鞋櫃不敢做滿

只好犧牲小女子的鞋了

對女生來講,這可是很大的犧牲喔


 

擺飾兼鑰匙盒

一兼二顧

 



原本以為傢俱就定位後,空間會變得狹窄

其實還好,電視櫃前那塊空地還可以玩wii

 

 淺淺的藍加上溫潤的木色

白底花布的座墊又不失活潑

整個空間予人舒服的感覺,讓人很想賴在家裏,哪也不去

回來台灣,我會補進度租片子回來看

下午,窩在沙發上看電影,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從客廳看向餐廳

 

白天v.s夜晚

 



客廳有西曬的問題

為搭配沙發的顏色,選擇藍色遮光布+金底藍花的紗

第一次看到成品時,老實說有點小失望

窗簾近看是滿美的,遠看就沒那麼優了

不過看久了也就順眼了

 



書房唯一的敗點,就是電腦電線會外露

 

 

左邊的書櫃是從舊家搬來的

跟書房的氛圍意外的融合

 

良好的生活氛圍會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有了獨立的餐廳空間後

懶人二──小妹,也比較願意自己弄早餐,一個人享受愜意的早晨

 

餐廳是我們最常待的空間之一

常常,懶懶的星期天早晨

姐妹幾個人一起弄早餐

然後坐下來,邊吃早餐,邊聊最近的八卦

 

另外,好的椅子是必要的

當初覺得餐椅一張那麼貴

現在倒覺得值得了,因為坐很久屁股都不會痛

 

 

從書房望向餐廳

 

當初餐燈的位置沒有抓好,無法對正餐桌

但天花板已封,不好再更動

小敗筆

 

除了主臥有一套衛浴設備

另外一套就藏在那面假牆後

 



從廚房看向餐廳

 



廚房仍然維持原有的模樣

除了前後陽台,是屋子裏唯三沒有鄉村風格的地方

 

 

從後陽台看向廚房

 

 

暱稱「小房間」的客臥,沒有太多的裝潢

主要是提供給來訪的家人朋友過夜

除了床是另外購置的,床頭櫃都是從舊家搬來的

 

 

小房間的窗戶是屋子裡唯一採用羅馬簾

比較特別的是羅馬簾的圖樣是世界地圖

 

窗戶背後是後陽台

 

 小妹的閨房

 

 

我要特別提提這盞水晶吊燈

水晶部分是奧地利進口的

據說具有招桃花的作用

果然掛上去之後,小妹的桃花朵朵開

 

  

我的主臥

 



我跟小妹的房間相差在於她的房間處處有生活的跡痕

畢竟,我幾個月才會回來生活一個禮拜

所以並沒有添購太多的個人用品

除了床跟床頭櫃是我挑,吊燈是奇摩拍賣網找的

像窗前的桌椅靠衣櫃的書桌椅,是沒地方擺,我揀過來用

睡前有看書的習慣,還缺一個檯燈或落地燈,目前還找不到喜歡的

 

窗簾挑的是跟小妹同一樣式

 





前陽台

 

陽台是用玻璃圍起來的

每個住戶都會把陽台弄成小花園一樣,有遮陽傘跟戶外椅

陽台很大,搞不好中秋節會有人在陽台烤肉

 

陸續還會有許多盆栽進駐

我希望把陽台弄得漂漂亮亮,一片花團錦簇

陽台對面是另一大樓的中庭

夏夜還可以欣賞中庭燈光點點

(很殺風景的是夏天蚊子很多)

 



~The End~

 

台長: Amanda
人氣(5,230)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Sweet Home 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陽台小花園夢-Part 1
此分類上一篇:傢俱確認(三)床&書桌椅&家庭劇院組

543
感覺很舒適,明亮~
2012-04-07 10:19:13
版主回應
謝謝 ^^
2012-04-07 13:33: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