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15:36:04| 人氣3,7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學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轉學生。
不知道女生們有沒有相似的經驗,當班上來了女轉學生,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敵意。

她被安排在我的寢室,有一次遇期中考,每間寢室幾乎都在挑燈夜戰,而她卻早早上床休息,讓我們很不是滋味。 K書到午夜時,熟睡的她突然發出囈語,讓我們面面相覷,更覺得這個轉學生「怪怪」的。

漸漸熟識後,把這件事告訴她,她才告訴我們,她是在作夢。

作夢,每個人都會作夢,這有什麼好稀奇的!
只是她的夢是連續劇,每晚演一場,好不精采。

她說她曾做過一個夢,夢裡有個男人來到她床前,對她說,他是她未來的丈夫。她要他告訴她他的名字,可是隔天醒來,夢境記得很清楚,唯獨不記得他的名。於是,她在床旁留下紙筆,當那個男人再度來到她夢裡,請他在紙上寫下他的名字,哈哈,這下她肯定能記住了吧。她想。果然,早上醒來,紙上的確寫著字,卻是一行歪歪斜斜,不知所以然的外星文。

 

不知怎地,她一直讓我想到「女巫」這個詞兒。
她會用撲克牌幫女生算戀愛運。
雖然不是頂漂亮的,但男生跟她都挺要好,願意和她分享煩惱。
她很會說故事,我則迷上她那些如愛麗絲夢遊記的經歷。不管是真實,亦或是想像。
我的第一個長篇故事就是被她的故事所啟發。

還寫了一篇「假如我們不能相愛」,收錄在小說短篇裡,裏頭的女主角就是她。 

 

其實我們不是很親近,只是在一些話題上面滿投契的,雖然她的好姐妹是我的好姐妹。

後來畢業,因為距離的關係,幾次同學會我都缺席了,本來交情就不深了,關係也變得更淡了。她結婚的事,也是從朋友那聽說。

 

為什麼會突然想起她呢?
我想或許我潛意識裏想成為她的朋友吧,很交心的那一種。
只是,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沒踏出那一步。
事隔多年,重新回想起這一切,我有種「哇,時間過得真快」的惆悵,還有一點感慨,就像「後來」這首歌裡描述的心情: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再。

 

台長: Amanda
人氣(3,76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感恩^^
此分類上一篇:about......

(悄悄話)
2012-12-04 16:25: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