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10:30:35| 人氣5,5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如我們不能相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個職業軍人,一個小我兩歲的男孩。
是陰錯陽差吧。我想。本無交集的兩個人,竟然會因為一通電話而開始一場情愛糾葛……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宿命的日子。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撥了通電話給在軍中服役的筆友。我講了好久好長的電話,覺得筆友的聲音怎麼老是變來變去,話題上不承下,殊不知電話那端早已經接力了八個人,而生性迷糊的我卻始終不疑有他。
講著講著,正覺得筆友的話比往常還要多時,忽地,一個陌生的聲音猛然插入──咦?我楞了一下,心裏著實納悶得很,卻仍繼續講電話,直到一股猛烈的不安籠罩住我,我才遲疑的問了句:「你……還是剛剛和我講話的人嗎?」
對方輕笑了起來,深沉略帶沙啞的聲音隱藏著一股戲謔:「怎麼?現在才發覺到?」他又笑了起來。「妳也太遲鈍了吧!知道嗎?在我之前已經傳了八個人了,迷糊小姐。」
「啊?」我愣得說不出話來。八個人?欸,我的筆友跑去哪了呢?

後來我才知道,軍中的生活是很苦悶的。所以,一有電話來訪,不管是不是他的電話,大家都搶著講。
於是,我迷糊的個性不逕而走,與他的戀情更在營中聲名大噪。

「嘿,我想追妳。」幾次通電話後,有天,他在電話裏突然冒出一句。
「啊?」幸好在電話裏,否則他會看到我可以塞下一顆饅頭的張口呆樣。
「願不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女……朋友?」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噎到。
「願不願意?」
「……好吧。」

於是,我們交往了。

一開始,我是帶著好玩的心情與他交往,而他也是。人生苦短嘛,談一場戀愛無傷大雅。我真的這麼想,直到我在電話裏,聽到另一個女孩的聲音。一種嫉妒感向我襲來,將我淹沒,我才知道,我對他的感情已深得不可自拔。
心情很混亂,我開始躲他、避他。
幾次的避不見面,使他有了疑心,他在我下班的路上堵到我,決定問個明白。
在一場激烈的剖白對話中,他對我承認了他的感情。原來──我們都深愛彼此。

我們的戀情一點都不受祝福。

父母知道我和他的事,父親氣得大發雷霆,母親每天以淚洗眼,只因為他是個職業軍人,而且還小了我兩歲。
為了阻止我們的發展,才剛從學校畢業沒一年的我,開始被安排一連串的相親,其中不乏醫生博士、富賈紳流。但,儘管這些人多優秀,平凡的他,才是我最終、也是唯一的選擇。
表面上,我順從父母的意接受每一個約會,私底下,我和他在市中心租了個套房,作為他放假回來時兩人相聚的秘密花園,兩個人認真的計畫未來。

這樣躲躲藏藏的日子並不好過,有一陣子,我真的好累,疲於欺騙,疲於逃避。

「我們分手好不好?」我對他說。
「為什麼?」他抱住我,不停的追問。
「我好累,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到什麼時候才能擁有自己的生活?」
「我會努力的。十年並不長,我會攢夠了錢娶妳回家的。」他跟軍隊簽了十年的契約。「等我,好嗎?」
我凝睇他年輕的臉,他黝黑的瞳眸清亮而堅定,默默的傳送著一股力量,在他的感染下,我似乎也變得勇敢了。
「嗯,我等你。」

未來會變得如何,我無法去預測,至少現在我們是相愛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註一:原刊載於《蘋果日報》。
註二:幾年前為朋友寫的故事,這是她的真實遭遇。她,就是那位轉學生。
註三:後來聽說她結婚了,結婚對象是不是故事裏的男主角,我不知道,也沒去追問。
            最重要的是,她當時是快樂的。^^
            我一直認為,愛情最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在此,祝福她的婚姻,幸福‧快樂‧美滿。

台長: Amanda
人氣(5,5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點唱機》愛情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此分類上一篇:當男孩遇見男孩【紙飛機篇】

(悄悄話)
2012-06-15 11:38: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