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0 11:30:51| 人氣6,6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卡行不行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小學當路隊長的時候,我是個很霸道的人,兇巴巴的。行進中不准交談,不准中途離隊,一有人講話,我就喊停,非等大家都安靜,才肯繼續往前走。

越長越大,膽子好像越長越小,我討厭衝突,尤其討厭處理有關「人」的事物。

每次遇到這類事,外表看起來很鎮定,其實內心是個卒仔。有一張世界名畫可以說明我的內心世界:

 



很多事情雖然看不順眼,只要不在我管理範圍,我都算了。

但自從當上行政主管後,接管起惡名招彰的辦公室,開始一點點考驗我的耐性。

 

多囂張呢?

舉凡上班時間聊天、吃東西、玩手機、聽音樂。

老大一不在,就開起同樂會,好不歡樂。

最誇張的是還全辦公室都在嗑瓜子。

辦公室全都是女生,之前的男主管管理比較鬆,久而久之就養成這樣的辦公室文化。

我接手後,因為我的個性本來就很難親近,所以對我忌憚三分。

 

剛開始,我都客客氣氣的。一次與一位男性下屬爆發激烈口角後,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我的女性身份而不服我,因為他之前的leader都是男性,總之,我惡劣的個性完全被開發。

一次二次我都列入觀察名單,第三次就把人找進來辦公室ㄉㄧㄤ。

我的原則是,我給妳們自由,妳們給我尊重,兩相和平。

如果還來招惹我,我就視為挑戰。

老爸對我說,她們一定討厭死妳了。

我說,我就是要她們討厭。

我就是要她們怕我,才不會把方便當隨便。

我很討厭為這些事煩心,每次搞完,我的腎上腺素久久都無法平復。

可是我又無法忍受沒有紀律,尤其在我眼前發生,我視而不見就是縱容。

 

這個月,包括這次,某L已經被我ㄉㄧㄤ二次了。

這一次,很嚴重,因為L請J幫她打卡。

早上一上班,就把L叫進辦公室。

我:妳某某早上是幾點上班,知道嗎?(我希望她自己招認)

L:我不記得了。

我:那我告訴妳,妳差不多是七點五十八分左右進廠的,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就跟在妳後頭。

我又問:妳是自己打卡的嗎?

L:對。

我:可是妳明明快八點鐘來,為什麼打卡的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

L:我……我不知道。

我:有人幫妳打卡嗎?

L:(沉默)

我把另外一個叫進來。

我:妳早上來上班打卡的時候,有沒有看到L?

J一開始說有。

我又問她一次:妳早上七點四十五分打卡上班的時候,有看到L嗎?

J這次說沒有。於是我請她回去。

因為我沒有人證,我只有兩張一模一樣上班時間的卡,無法直接指責她。

然後我又問L,是誰幫妳打卡的?她仍然沉默。

於是我也叫她回去。

她走了一半又折回來,對我說:妳為什麼一直在找我麻煩?

我說,如果妳沒犯錯,我會無緣無故找妳嗎?為什麼不先檢討妳自己?

J又說,我又沒有遲到。

我說,重點不在有沒有遲到,而是代打卡這件事!

晚一點,J拿出貨單讓我簽名,我一邊簽名,一邊漫不經心的問:是妳幫L打卡嗎?

我抬頭看她,她點點頭。

她那張臉圓圓憨憨的,就是一付傻妞的模樣!

J要我再給她們一個機會,扣錢沒有關係,拜託不要把她們公布出來,很丟臉。

我忍不住唸她,妳一個月是賺多少錢!(大過是要扣450,相當台幣2仟多塊)

然後又過了一會兒,L也來跟我認錯。一看就知道不情不願,一定是被ㄉㄨ來的。

當然少不了我一頓唸。(怎樣,我就是要唸妳! )

 

我不是針對她,但我討厭她倒是真的。

L一畢業就結婚生小孩,在家裏待了兩年,頭一份工作是我們公司,今年剛滿一年。

剛開始乖乖的,模樣也好看,能力不錯,只是愛講話,找她訓話,一付要頂嘴的模樣。

她坐最後一個座位,我沒看過一個人,大家都安安份份的待在座位上,就她一個人,每次要上廁所或去車間,從後頭走到前頭,每一個座位都要停下講幾句話,回來的時候,也是一樣。

那景象,講好聽一點,像花蝴蝶,那邊沾一下,這邊沾一下。

只是我嘴巴比較壞,我會形容是蒼蠅。  

台長: Amanda
人氣(6,695) | 回應(4)|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小宜
管人,真的很辛苦,加油.
2012-05-30 17:35:05
版主回應
謝謝 ^^
管人很累,對一個不想管事的人,累上加累
2012-06-11 08:35:2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5-31 12:04:34
(悄悄話)
2012-07-13 02:10:56
(悄悄話)
2012-07-23 09:17: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