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2 09:02:30| 人氣1,9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陽台小花園夢-Part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熱愛園藝的女生。

以前,舊家的頂樓種了一些蘆薈跟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樹,

我也沒有好好的澆過一次水。

 

現在擁有自己的房子,

而且陽台沒有水泥女兒牆阻隔,視野變得比較開闊穿透,

我開始有了拈花惹草的心情。

 

在台休假期間,不管前天多晚上床睡覺,

我會盡量在早上九點以前起床。

起床的頭一件事,就是先拉開客廳的窗簾。

然後一身睡衣、披頭散髮的跑到陽台上澆花。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anmy1328/article?mid=3431&next=3428&l=f&fid=32)

 

我喜歡這種看似隨意的佈置風格

 



新嬌客──瑪格麗特

 

我最喜歡的花是滿天星跟瑪格麗特。

(滿天星算花嗎???)

朋友知道,一次生日,送我滿滿一束都是滿天星,超感動。

 

我對花的品種認識有限,特別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瑪格麗特原名叫做蓬蒿菊或木春菊。

據傳在十六世紀時,有個挪威公主叫Marguerite

十分喜歡這種清新脫俗的小白花,就以自己的名字替花卉命名。

在西方,瑪格麗特也有「少女花」的別稱。

 

以前在小說或偶像劇會看到懷春少女會一邊摘花瓣一邊說:

「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

瑪格麗特是一種可以預測戀愛的花朵。

也難怪,它的花瓣那麼多,有得數的。

 

瑪格麗特的花語:藏於心中的愛,暗戀之意。

開花時節是每年十月到隔年五月。

台長: Amanda
人氣(1,9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Sweet Home 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叫我藍色控!
此分類上一篇:低調鄉村暖暖風之我的小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