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0:48: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供需法則----家族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供需法則----家族篇1
台灣的很多大學裡都有一個很不錯的制度叫「家族。」家族制度基本上並不是學校強制規定的。而是各系所成立初期由各系學會各自擬定,目的主要是讓新生剛進學校時能有一個直屬的學長姐照顧,能更快適應這個環境。從這樣的制度不難發現,一支家族從大一到大四就會有四個人;如果一個家族是由很多支家族組合而成,那麼一個家族就可能會有20-30人。家族表面意義是讓新生適應環境,事實上卻是讓二年級的學長有更多機會能接近大一的漂亮女生。所以….我想這個制度如果讓大家公投要不要廢除。大二男生大概會全部舉雙手反對吧!除了
運氣不好抽到「恐龍」的男生外。

2004/03/06 抽學妹也可以聯合壟斷?
「阿輝,B班班代拿到今年新生名單了。」公關小峰興衝衝的跑來告訴我。
「那又怎麼樣呢?」我滿腦子被接近當掉的會計學跟經濟學困擾著。
「他們要分配家族學妹了啊!」
「分配?…..怎麼是他們分配?這個不是應該用抽籤的嗎?」好說歹說我也是系學會的成員,雖然系學會基本上都是隔壁班主導。
「是啊!是抽籤啊!抽完之後,他們在偷偷的換啊!」
「偷偷換…..有意義嗎?除非他們拿到照片或見過本人。」
「問題是…他們就真的有拿到有照片的基本資料啊!」
「不會吧!這樣好的不就被挑光了。」此事真是非同小可啊!事關同學們未來一年的愛情大計,新生還沒進來就進入不平等分配,雖然我已經不是班代,但這種事一定要抗議一下。
「阿仁不是在現場嗎?怎麼不制止一下。」阿仁是新任班代,這種事關國計民生之大事,他一定在場,怎麼可能會不出聲呢?
「阿仁說不需要制止啊!」
「不需要制止…..難不成是聯合壟斷?」
「阿仁說今年的學妹看起來都…..蠻抱歉的…..所以換不換不重要。」
「那….那還是有比較好看的啊?」
「所以他們才要偷偷換啊。」
「那這樣不是對多數人都不公平嗎?」
「系學會有做過什麼事是公平的嗎?學會要做事的時候都沒有人,享福利的時候是大家都來,所以其實只能說機會是讓給積極爭取的人,而不是給讓權力睡著的人。」
「你這樣講雖不符合道義…..但其實也是有幾分道理。」God….我的反應怎麼這麼慢,小峰這樣說想必他也挑過了。
「媽的!小峰,你也挑了對不對。」
「當然啊!不然系學會是做假的喔!不過我跟阿仁都認為跟阿輝你兄弟一場當然也要幫你挑個好的。」
「這不就真的變成聯合壟斷了嗎?」
「唉優!阿輝,如果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就不會有一個棄你不顧的學姊,我們就不會組什麼愛情免疫學會了。」
m…..小峰,你對。我入學第一天我直屬學姊就跟我說:「學弟,我要照顧我數學系的男朋友,比較不會有時間照顧你。」造成我的家族是有名的二一家族。因為學長姐們都棄我們於不顧。沒錯,所謂富不過三代。我們要從這一代就翻身,重新打造美麗新家族。

台長: vince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