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01:15:01|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垃圾話(4) 發霉的May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真是一個發霉的月份,難怪會叫Mayday。最近實在是非常糟糕,已經很久沒有認真寫一篇文章,就連上一篇報導喬神也被看出來是敷衍了事之作。不過誰也沒想到,老喬這一行引起如此大的風波!關於這件事,等我把情況搞清楚了,再行文來討論一番。

  都說五月是個發霉的月份,記得是從520開始連續下了幾天雨,我想起剛看完的西洋紅樓夢-「百年孤寂」裡面有一段,描寫小鎮馬康多連續下了四年十一個月零兩天的大雨,一天也沒有停止。這真是魔幻至極的情節,那幾天我也常常想,如果真的連續下了4年的雨,會是什麼樣模樣?不論如何,五月的生活是濕答答地的,生活步調開始快了起來,如你所想到的,社團的事情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給我很多新的看法和心得,這些有待我好好整理,寫出來想必相當可觀。底下按照慣例,用條列法把五月的一些雜事跟微小的心得記在這個單元。

1。NBA的季後賽到了五月,戰況越見激烈。看了這麼多年的季後賽,激情依舊不減。這一年,我的身分依舊是印第安那溜馬隊球迷,不是什麼中立的球評。今年溜馬終於硬起來了,打出季賽第一的戰績。儘管如此,對我講垃圾話的人卻一點也少不了。跟往常一樣,他們唱衰溜馬,他們瞧不起溜馬,他們說miller time走入歷史,他們總是有他們的理由。我告訴他們,這種垃圾話我聽了七年了,仍然不能改變我對溜馬這支球隊的忠誠。我也告訴他們,如果我希望我支持的球隊拿冠軍,那還不簡單:憑我對各支球隊的了解,要預測冠軍隊不是那麼難事情。我大可以支持湖人或灰狼甚至國王,不但沒有人會唱雖,拿冠軍的機率也大增。But,so what?你要知道,我支持溜馬這麼多年,不是為了等著看溜馬拿下冠軍。我坦白告訴你,溜馬拿總冠軍的最佳時機已經過去了。可是,這支球隊有一種精神,那是籃球運動中最重要的元素。有一個球評這樣寫:「看過miller的神蹟,你就知道冠軍戒指不過是賞給小孩的糖果。」我尊重你支持球隊的自由,但也請你尊重我對溜馬這支球隊的狂熱。

2。五月有個節日叫母親節,我送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我沒想到它效果這麼強大,大到連遠在台東的同學都輾轉知道我送了一個特別的禮物。這個禮物是什麼現在還不能說,(這真像是軍事專家張友驊的口氣)不過上了大學就會感覺,是該對母親表達自己的心意了。前一段日子,父親的身體欠安,若不是母親的耐心照顧和陪伴,我懷疑父親是不是能夠恢復健康。在母親節的前夕,我在百貨公司晃了兩晃,實在不曉得用錢可以買到什麼。於是,我決定拿出殺手锏,送上我這一生至此最重要的成長紀錄,效果出乎我意料。據我其他親戚的說法是,我母親感動的「痛哭流涕」。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3。我說我需要一個女副手,是需要一個「行政副手」,你們一定要這樣亂想嘛?五月我看了社團在bbs上的舊文章,看到學長姐當年討論的紀錄,其實我很期待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高中的時候我們談夢想,大學的時候我們應該把夢想化為行動,如果在這個過程中有人可以一起奮鬥,那會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吧!

4。我說我需要一個女副手,你說其實我需要一個女朋友。最近聽到一個消息,一個情同手足的朋友正在熱戀中,為他感到高興之餘,還得聽取他「年輕不要留白」的建議。另外,老哥也傳出好消息,陪著大嫂,阿不是啦,應該還只是女朋友啦,到陽明山出遊,巧遇到大舅舅,消息傳回家裡,比金榜題名更振奮人心。至於我,過了大一這一年,其實也很懷疑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去追尋愛情這種「普世價值」。你說,交女朋友不代表就要陪她一輩子,可是我以為,如果我因為其他價值而分心,這對她豈不是不公平?

5。五月聽了兩場演講,一場是林衡哲醫師的演講,另一場是宗教學家董芳苑。林衡哲醫師說「文學只能當情人」,但我懷疑他現在已經跟他的元配分居了,跟侯文詠差不多。不過林衡哲醫師很大的成就是創立「新潮文庫」,出版了一套完整的西洋文學作品,以及經典的人物傳記。林醫師相當驕傲地說:「阿扁跟馬英九都是喝新潮文庫的奶水長大的。」我在想,那我們這一代是喝什麼奶水長大的?cd-pro2?ptt?還是? 至於董芳苑教授的演講,他和我們談的是「台灣各宗教的醫學倫理」。從這個角度去看醫學倫理也是迷人的。有一個同學問我,台灣人真的還這麼迷信嘛?我說,程度差異滿大的。如果你到鄉下地方走一趟,你就知道為什麼要討論這樣的問題,如果有一天,你的科學判斷輸給了超自然力量,你又將怎麼看待?

6。醫學藝術與人文的課程有一個作業,要我們訪問一個病人在就醫的過程中,與醫師的互動關係。這個project要探討的是,台灣的醫事人員在執業時,是否遵守的現代醫學倫理的四個原則:切勿傷害,利益病患,公平正義,病人自主。我將訪問我的父親,這會是一個有趣的過程。

7。五月終於把百年孤寂給看完,也看了受難記,接下來要看迷人的木馬屠城記,看看阿奇理斯腱的位置在哪裡。

8。五月也看了科博館的埃及展,因為沒有作足功課,所以感受比看神鬼傳奇還來得少一點。

9。該為漫長的暑假作計劃了,目前沒有什麼大計劃,不是好事。

10。五月我剪掉了跟相思一樣長的頭髮,本以為自己可以留像小牛隊Nash的髮型,但耐不住Mayday的熱氣,便剪掉了。

11。距離七月只剩下一個月了,在這裡紀錄一下對在重考班的同學的思念之情,但願一個月之後妳可以自在地飛出籠子。而我依舊是妳記憶中那個樣子。

台長: 玫瑰先生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