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01:12:55| 人氣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中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整天的昏睡 我現在勉強可以作一點思考活動了

趕快上來跟大家道個歉

《心聲》的第一次會議是我召集的

結果我居然虛弱地只能草草結束

請副總編出來為我主持會議 真的很抱歉

星期四晚上吃過晚飯之後 到大賣場去買鮮奶

有人在推銷新上市的品牌 標榜著乳牛是每天聽音樂 作spa長大的

我就拿了一杯試喝了一下 味道當然是令我很不滿意的

回去之後 只感覺晚餐吃得太飽 肚子有點脹

一番梳洗之後 開始準備晚上會議要討論的主題

到了21:00 我到客廳去看白色巨塔


看著看著 不曉得是財前先生太令人反胃還怎樣

我開始有嘔吐的念頭

一直撐到22:00 白色巨塔播完 距離開會只剩下一小時

眼看我的狀況越來越糟 深怕待會開天窗

我強迫自己到床上躺一躺 看能不能恢復一些

就這樣在床上翻來覆去 嘔吐感讓我根本無法入睡

22:30 我決定起身 試著把沒有消化的晚餐給吐掉

反反覆覆到廁所醞釀 就是沒有吐出來

眼看時間已經逼近23:00 期待線上會議的大家肯定是等不及了

為了一勞永逸 我決心要好好吐一次

這次成功了 不過就像大家知道的 吐的過程是滿折磨人的


吐完之後 趕緊上msn把大家集合起來

會議剛開始只能用 "七嘴八舌" 來形容

大家真的都非常地興奮

可是我的狀況越來越糟糕 所以只能趕快把主題給講一講

根本就無法帶領大家討論什麼

進行到一半 真的撐不住了 我只好再去吐一次 看能不能撐久一點

再回到電腦前的時候 人已經變得相當虛弱

把主題通通交代完之後

幸好副總編出席了 就匆忙地請他主持場面

我則蜷縮在椅子上 看著大家繼續熱烈地討論

直到12:00 我的狀況還是極差


只好把螢幕關上 想用睡眠來降低痛苦

如此勉強的嘗試 換來的就是十分折騰的一夜

強烈的噁心感 讓我又反覆吐了幾次

事情發展到這裡 我開始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一年多的醫學教育 並沒有讓我知道

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反倒是 前幾天的醫學倫理課程 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學姊說

與其坐在課堂裡談醫學人文

不如好好生一場病 去體驗一下病人的感受 會有更好的效果

衝著學姊這一段話 我就打消了掛急診的念頭

因為發覺自己已經開始發燒


就塞了一顆scanol 繼續躺回床上體驗人生

====================================================================

就這樣折騰到了4:00 還是受不了

索性起身打開螢幕 看看大家後來討論了些什麼

讓我很欣慰的是 大家都用相當高的規格來看待這份刊物

對這份刊物的期待想必也是很高的

後來大家討論到的一些問題

如果我有參與討論 或許可以提供一些解答的

只可惜我缺席了 只有留待下一次再說明了

不過身為一個病人 我發覺自己沒辦法思考太多

這又讓我想到


上個禮拜北上參加 "醫學與文學" 的研討會

裡頭有一個section 討論到 "病中寫作"

像是杏林子 梵谷 貝多芬 這些人

在病痛中反而呈現了更旺盛的創作力

這樣的現象確實是令人感到好奇的

不過對我而言

當下根本沒有什麼創作的動力了

只有更佩服這些作家的餘地

===================================================================

就這樣一路撐到了天亮

我收拾了簡單的行李 托著極度疲憊的身軀跟相當混亂的腦子


到車站搭上客運回虎尾 準備進場維修

經過一整天的昏睡 狀況好了很多

現在才有辦法寫這個病中日記

最主要是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前天的會議沒有發揮很好的效率 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明天晚上是第二次的會議

我想還是請剛儀來召集大家

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

如果我恢復的狀況良好

到時候再跟大家針對《心聲》作更清楚的說明及討論


感謝大家

台長: 玫瑰先生
人氣(5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