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13:06:24| 人氣7,8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正紀念堂一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真的要到外頭走走,感受人群。
不同的心境。

但,一大群的人,有的真會讓有人有人群恐懼感啊。
除了一到五的工作天外,至少有個機會讓自己接觸更大更廣的世界。
一個人的行程。

-----------------------------------------------------

12月13日。
為了聽一場研習,下定決心,犧牲一些小朋友,從中部去了台北一趟。
因為要去的"站",剛好有經過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於是便計畫這次去聽演講的時後,順道去「中正紀念堂」逛逛。
畢境,從出生到現在,從沒去過中正紀念堂啊!
頂多常"聽"到這個名稱,或是平面上的"看過",未曾親自前往看過…走過。
尤其是前陣子鬧的沸沸洋洋「中正廣場」,現在更名為自由廣場了
真的有比較"自由"嗎?

此次去中正紀念堂,有個心得,
中正紀堂是深綠,不會想去的地方。深藍,的最愛…
(無關政治,小市民的一點個人看法)

去之前上網查一下中正紀念堂的介紹,
原本的「儀隊交接」,網頁上面還註明※儀隊交接儀式因故暫停※
因故?因啥故?這是最近流行的名詞-政治迫害的緣故嗎?
覺得很可惜呀,那倒也是個點,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觀看的一點呀。

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走出來,第一個看到的是中國古式的建築物
「國家劇院廳&國家音樂廳」楊麗花歌仔戲就是在此上演,文化藝術人士的舞台。
 
因為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可以逛,不然會來不及到下個行程的地點。
所以只能快速走到中正紀念堂"主體",周圍的步道、景點也就沒留意了。
 
倒是因為是週末,剛好有活動,所以蠻多父母帶小孩的。
像是園遊會吧。

一路往上走…(階梯)
終於到達「主體」的最大點。
蔣中正先生的最大銅像。是最大…吧?還是謹存的?在政治的因素下,不少銅像成了犧牲品
就某些角度(文化、藝術、觀光、旅遊、教育--學校的銅象)
來看,It’s pity.

在那裡拍了一些照片…
然後馬不停蹄的趕去文物展示處…。(時間有限啊~~)

中間樓層有些文化藝術的展示…

文物展示室--
陳列蔣中正總統各種紀念文物,包括衣冠、勳章、文獻及照片。
是蔣中正用過的"真品"。

還有紀念辦公室,陳列蔣中正總統坐姿蠟像。
在我參觀的同時,旁邊走來一位小姐問我需不需要幫我解說一下。
我說OK,然後她就為我解說這個場景(紀念辦公室)裡的每一物故事。

蔣公辦公室裡有三個地圖,然後有許多世界各國贈送的文物。飾品。
似乎有不少"名人"= =…
羅斯福總統、艾森豪…(太多名人,記不住,但一提起,就有聽過這個人)
有一面鐘,上面的時間是十一點五十分(左右),我那時去"剛好"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我以為那個時間有在走…所以問了一下解說人員,解說人員說那個時間是蔣公過逝的時間,特別把時間停在這個時間。

聽解說人員說,因為蔣中正比國父高一點,所以國父和蔣中正的合照多半是
國父坐著,蔣站著的…
參觀完主體後,
最後一個景點,那就是常常上報、上電視的「中正廣場」又稱「自由廣場」

廣場前,有不少學生OR社會人士在練習,耍旗、耍槍、玩樂器…
 
然後,在「牌樓」前面照片
最後,花一個小時快速參觀完,
有種走馬看花的感覺,(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參觀…)

然後走進捷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篇文章似乎帶有一些個人主觀的看法,但我想我應該不是最深的一個,只是就某些方面來看,似乎當初在執行時又太深了。
無限的想象空間------------------------------------

台長: 天空
人氣(7,8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外走一走 |
此分類下一篇:板橋林家花園一遊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行-漫博展後奏

天生紅月
上次為了要更名特地去拍照,去時中正紀念堂被封起來了,沒有參觀到內部真是可惜,聽說現在台中到台北的車價只要80元,呵呵~找一天再去好好參觀一下 ^^a
2008-12-17 12:56:13
版主回應
呵呵~那動作要快喔~~就怕到時「優待」沒了,就可要多花一倍的錢。
內部的文物很有歷史意義唷~
2008-12-19 19:37:51
美國黑金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6 05:0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