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7 23:00:33|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情緒可以這麼低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0517_175803.jpg




看著很大很藍的天空,(好吧,它的藍沒我想像中的藍)

只有這樣,我才會覺得世界很大。
只有這樣,我才不會一直被自己困在辦公室裡。
只有這樣,看著很大的天空,
我的心情才能稍為寬心。

已經一連好幾天一直處於的心情低落的狀態了。
原因是什麼呢?
一開始我不知道,只覺得很多事情讓人很阿雜,
讓人很不爽,最後到讓人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來。

我大概有猜到一些原因,因為工作的事情,因為主管,以及漸漸發現的不公平地方…
沒有人可以依靠,沒有個肩膀可以休息,沒有人可以跟我說說話,
在外地這個城市,除了同事之外,沒有認識的朋友,
這不是我熟悉的地方,這不是我的家鄉
等等這些原因。
但想想,這些原因也不致於讓自己會這麼的沒幹勁啊?

然後,過了幾天,生理期來了,嗯,好吧,我大概知道主因了。
主因是生理期,因為它會讓女性有些生理或是心理的變化。
但,除了生理期之外呢?
上述那些原因也是一部分啊!

悶到不行,昨天打開手機的通訊錄,看了一遍又一遍的聯絡人,想想自己真的很可憐,
想找個人說話都找不到,想想各自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結婚的有家庭小孩要顧,
沒結婚的
想法又不同,若是跟她們說話只會讓自己更吐血。
好不容易擠出幾個可以打的電話號碼,打去嘟聲之後都沒人回應。沒有人接。
半夜在line上傳了訊息,對方回覆,已很晚了,明天再聽我說吧。

嗯,想想…也許哪天我想不開真想找人說話時,大概也沒人可救吧。
沒錯,很悲觀。
平時新聞報章雜誌都告訴人,不要忽略身邊的人,給予幫助。
需要幫助的人,尋求幫助。
朋友說,有問題可以跟我說,想聊天可以打給我,有些話…
或許真的只是講講的,當真就很容易失望和受傷。


當然,我知道目前的我暫時不會去做這些事,暫時?
目前沒必要走到那,只是自己的死腦筋,想不通、想不開,暫時把自己拘禁起來
怎麼想都想不出那個深洞。
這樣的狀態,我到底打算持續多久啊…
我該怎麼辦呢?
我知道世界很美好,我知道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我知道人該努力(或者我太努力不用再加油了)
我知道要正面一點,我知道人要樂觀一點,我知道人要積極正面,
這些道理我都知道啊!
但我就是辦不到,我就是想不開,我就是沒有那個心情那個幹勁…

下了班,我一樣打開英文故事,一樣念我的英文,念完英文之後換念日文,
我一樣做這些這日常下班後的自我進修,
我做了,但我的心還是一樣處於很低落的狀態
我想走出來,我的身體可以去行動,但我的心還是一樣低到不行。


很糟糕的處境啊…

台長: 天空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