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5 01:43:02|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度低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得覺得哪天我想不開,應該沒有人可以求教…(笑,但卻是個苦笑)

今天情緒又down了下來,經過前面兩個禮拜的低落後,這禮拜主管出差三天,這三天有漸漸好轉,心情慢慢上升。
但今天下班前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的情緒馬上掉了下來…。然後延申到回到租屋處後,越夜越低落。
我上網查看張老師的網頁,有著1980的專線,要打嗎?我沒有很想自殺,只是很想解開我的結,想找個人說說話…
看網路上別人的心得,有人說過了九點半以後是他們的下班時間,所以發病要在九點半之前,九點半之後打行政電話或是掛醫院的急診。
看看手機的通訊錄,我真的不知道有誰可以聽我說說話。我很想打電話過去,但我真的很怕打擾到別人的休息時間。或是對方說了些話刺激我…刺激我更悲觀低茖。
這麼低落的原因?工作是主因,不公平事之一,最近總是一陣一陣的跟主管有點接觸,一點一滴的發現公司黑暗的一面。我尊敬的主管,我以為是好主管的台灣主管,竟也因自己的方便和貪心,用職務之便,以公司名義,行私人利益。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不,應該說為什麼我之前都沒有發現呢?這份工作做一年了,漸漸看到一些東西,這些單據、發票間的關系,好像可以連在一起了。原來以為的主管是這樣的主管。以交際費名義,買了餐卷入自己口袋。為感謝辦事人員之趕件,用公司的錢買了咖啡請公家機關的承辦人員。結果讓該承辦人員被上面的人叫去約談。主管還說,「太誇張了吧?」 裝著可憐說,「我只是想謝謝他而以,而且我也怕只請他一杯對其他人不好意思,所以我才買了十幾杯,其他人也有一起請啊。」 嗯,我覺得你這樣的做法才誇張吧?!如果是你自己出錢就算了,但你是用公司的錢…報公司的帳…。  
不公平的事之二,從國外應徵一個工程師進來,福利皆比照日本人。如果對方今天是從日本總公司派過來,福利我沒話說(其實我也不能說什麼,我又不是社長不能決定啊), 我只是不服,一個為了要跟台灣女友在一想,想留在台灣的a國人,以台灣分公司名義雇用,而非以日本總公司名義雇用,其薪水、福利好過在台灣的台灣人…。
特別是我跟他薪水差距。當然,我算什麼,拿自己跟他比。但人就是犯賤,總喜歡做明知沒勝算的事,總喜歡做讓自己氣死的事。薪水的差距,真的蠻人讓心酸的。酸自己當初在面試時,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希望薪資開這麼低。
等到進來做了之後,才知道北部的行情是在哪,自己卻低於行情…。
工作外的另一個原因,家庭。
我知道自己一直被父母的婚姻牽絆著。父母的離婚一直是自己心中的陰影。父母兩個如果離婚後,彼此不相往來那也就算了,可恨的是兩個人把自己對對方的怒氣發洩在孩子的身上。如果有兩個孩子,平均一點發洩就算了,但另一個卻是很幸運的沒有受到波折…只因她的監護權不在另一方身上。因此,我成了兩個大人的發洩口。然後我想保護我自己,還是我想保護彼此雙方,不論我怎麼做都只會被當成是在幫另一邊說話而以,被當成心是向著那邊的,
向著仇人的那邊。
長大了,事情就會結束了嗎?不會,因為一直都會有人提起心中的那個陰影。口口聲聲說放下了,但是每當在爭吵時又會被拿出來說嘴。我的人格也因此變成你們口中說的怪異。
那天,跟你見面,我以為有什麼事情,結果是聽你說你以前的事情,你說你小時後父母就死了,你還要照顧下面的。你說你當初會做那些錯誤的事情,是因為沒有人教,沒有人告訴你。我不想懂你為什麼要說這些。我口氣也是很諷刺的說,你說這些是要交代遺言嗎?對,我說了很不該說的話。 你說我把尾牙的獎金捐出來給公益團體的事情很不該。你說我現在不該去「施捨」。等到我是郭台銘時才能去「施捨」。我聽到你這樣講時,我整個人很生氣,為什麼要用施捨這個詞?! 我反擊,是啊,我不該施捨給他們,我應該要施捨給你才對嘛!
我無法克制我說出的話,或許我想用這樣來保護我自己吧。
後來到後面,你說…如果哪天有什麼場合,你也可以不用出場沒關系,看我怎麼安排,我安排就好了,他可以不用出席沒關系…。我只是淡淡的說,也不見得會有那個時後,那個離我很遠,也許這輩子不見得會有。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說出這樣的話來,但我心裡知道,這個意思對一個父親來說應該是很難過的事…
邊打這些文字,打的時後自己也哭了。
我只是想要有個人可以開導我一下,可是我卻覺得這世界很假。而明天上班,我也還是要跟著一起假。穿上另一個人皮,把現在打字的我給隱藏起來,也許明天上班時情緒控制不好,讓現在的我跑出來,結果只是讓自己更難堪、更難過罷了…
事情不會好轉,然後只覺得世界越來越黑暗、黑暗,直到自己閉上雙眼,把自己的世界也關上,變成真的黑暗了。
或許是對自己太要求吧?

台長: 天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