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4 23:20:44|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新聞台,好久不見了,
距上次的最新文章是在2013年的3月。
現在的日期是2016年4月了。
想想已經過了三年了呢。

這三年我去了哪裡呢?

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在2013年7月中,畫下了句點。
2013年8月20日,從台灣離開前往澳洲,開始了九月個的打工渡假生活。
遇到很多事,也預到很多人,離開台灣後,在澳洲的這段期間裡,覺得最大的收獲是學到「感恩」,
台灣真的很方便,以至真的有生在福中不知道的情況。來到了澳洲後,才知道台灣真的很好,很方便。
在方便的國家,當身邊的人在幫你時,當時沒太大的感覺,或者是自以為很獨立…。
來到澳洲後,才發現自己在台灣所認知的「獨立」,和在國外的獨立,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澳洲,沒朋友,一切幾乎是從零開始,當周遭的人自願幫你時,真的時感動。因為他們真的沒有義務要幫你,
但他/她們願意這麼做。在台灣,把父母的幫忙總視為是理所當然,義務。朋友的往來也覺得是如此,
當一個人在澳洲時,這些台灣親友的幫忙,無法幫忙、不在身邊時,我才"發現"了原來他們的「存在」。
開始懂得感謝,心中充滿感恩和感激,能說的就是謝謝、謝謝、真的很謝謝。
2014年5月18離開澳洲,20號回到了台灣,結束近9個的Australia Working Holiday。

緊接著,回來休息一個月之後,前往下一個國家-紐西蘭。
在還沒去NZ之前:
這就要怪當初自己沒事好玩去申請試試紐西蘭打工渡假名額,想說那麼難申請應該不會上,沒想到!
無心插柳,還真的讓我拿到名額了! 還記得那時在電腦前面申請時,在刷卡畫面停了很久,很期待(?)出現
刷卡失敗,申請失敗的訊息,沒想到竟是出現扣款成功,取得紐西蘭的打工渡假資格!
那時的我在電腦前面真的是一臉「冏」…。呆掉、楞住了,心裡想的不是高興,而是…天啊…
好麻煩啊,感覺像是多了一件麻煩事情要處理。沒事找事做的感覺。因為那時我正忙著準備處理AU WH的事情,
AU還沒處理好,現在又多了個NZ。

還記得那時5月AU結束之後,回到台灣心裡真的很不想再去NZ了。澳洲待了9個月後,感覺自己已經「體驗」過了,已經走過一回了,已經累了,已經夠了…
但是,因為當初都已經申請簽證了,簽證錢也付了,為了不想浪費那筆簽證費(跟錢有關的事時,內心還是不過不去啊XD),也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而且那時去NZ的時間其實很爛,是在簽證快到期的6月底。那時是冬天,果園工作不好找,工作不多。心裡想,如果真的找不到工作就早點回台灣吧。
真的不想浪費簽證錢…
去了NZ之後,但NZ走了一圈之後,我很相信這句話,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感謝那位朋友,當初她邀我一起申請NZ WH,我們都申請上了,但她先出發,因為我要先去澳洲。
謝謝她,讓我去了NZ走一回。

2014年6月24日,入境紐西蘭。
2015年9月10日離開NZ,結束長達14個月的NZ WH。
12個月加上延簽2個月(中間第12個月的時後,一渡後悔自己幹麻那麼早申請三個月的延簽呢XD )
老實說,我在NZ過的比在AU順利一些,去的景點,玩的地方也比AU多。賺的錢也比AU多…。跟一般去過NZ、AU的人比不太一樣。在AU幾乎都是黑工所以賺的錢不多、預算有限,去的地方也有限。但在NZ,很幸運的,運氣很好,工作都很穩定,中間的待工期也沒有隔太久,算算14個月裡面,1個月去南島旅行,以及剛去時的第一個月,換宿+找工作…頂多3個月沒工作,其他都有工作。
遇到的人,也比在AU友善些…。
在NZ,我終於完成我想開車的心願,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車(可能也是最後一部吧XD,台灣環境根本就開車很危險)。一個人去爬了三天兩夜的山、和朋友去划了四天三夜的船、一個人去跳了Skydiving、高空彈跳、爬冰河…一個人旅行南島二十多天…
直到現在,我真的很懷念那是一個人在NZ開車到處走的自己,開著車的生活。

從NZ回台灣兩個月後,開始忙著找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訊息,
2015年11月15日,出發去菲律賓學英文。為期三個月。
這三個月,讓我體驗到健康的可貴。這又是另一種「獨立」的境界了。
水土不服一個月,前兩個禮拜狂拉肚子,拉到人非常非常的虛弱。第一次在國外就醫,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拉肚子好了以後,換感冒兩個禮拜,
病到聲音沙亞,之後換校區,頭痛拉肚子一起來,記得那晚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
頭痛的非常痛,又上吐下瀉拉肚子。三更半夜的,什麼事也不能做,到哪找救兵,只能躺在床上,縮在被子裡面,
抱著自己從NZ帶到台灣再帶來PH的熊仔娃娃,此時能依賴的唯一夥伴…
對PH的印象,似乎是負面大於正面啊… 
能記得的正面大概是和「日式小鮮肉」有如漫畫劇情的互動吧。(自我幻想)

2016年2月6日,大年初一,回到了台灣。
過年吃吃喝喝休息一個禮拜後,用了兩個禮拜內的時間,
面試20家應該有(?)、找到了新竹的工作,同時也找到了房子,同時還剛成了TOEIC的考試,除了聽讀外,還加考了寫、說。
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自己過完年後的那兩個禮拜,自己不知道在拼什麼、急什麼。
用非常驚人的速度完成了這麼多事情!
那時對自己說的話是我瘋了,I'm crazy!I'm going to kill myself.我在搞死自己…
中間,還跟一個黑肉(相較於日式小鮮肉的白,這個是台式黑肉…冏")
搞愛味?當然,我也不知道男方的意思是怎樣,只是對方若有似無的話,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
畢境對方之前工作是當業務的,很會講話是一定的。
而我會跟他這麼會有話聊,也或許是剛好有相同背景,共同的話題吧。他也去過澳洲WH,也去過PH學英文,然後他很想去的國家是NZ…自然的,我們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很久。
謝謝他帶給我一些第一次的體驗(是體驗,非經驗!)
而現在呢? 我不知道,也許他並非真的有意思,我也不要再去多想了。只是跟朋友間閒聊時,多了一兩件可以拿來說說而以的事。(唉,誰叫大家對AU、NZ的興趣小於愛情…)

2016年3月1日。
開始在日商工作了。有三個月的試用期。
日文是現在最大的挑戰,
而要學英文還是日文,是我現在的難題。去了PH學英文回來,結果竟跑去日商工作,講日文的環境,
人生境遇真的是很奇妙。
英文已經學了一段時間了,也差不多有一定的程度了,不去碰它很快就忘了,沒持續學的話很可惜,
但對於我這種無法一心二用,只能一心的人來說,同時學英文、日文是件很困難的事…。
而且,如果要讀英文的話,這樣念英文的時間勢必會壓縮到學日文的時間,但現階段的我來說,
是要加強日文才行啊。

本來只是想簡單的打一下,結果不小心打了這麼多字,原本想要來念日文的時間,被拿來打文章了。
在日商工作,不知道是剛開始還是很工作很單純,時間很多,時間很多時人就開始在胡思亂想,
時間太多,又不想念書時,又沒什麼人可以聊天時,就來打字自言自語了。
也許以後會有很多時間(?),慢慢的來完成AU和NZ的記錄。
我希望還是忙一點的好啊。
至少我就不會在那邊胡思亂想,想亂七八糟的了,然後把自己搞的心神不寧(?)



 

台長: 天空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出外走一走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富士山遊行715-7/19
此分類上一篇:遊日文章預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