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2 22:51:54|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富士山遊行715-7/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X2F1234.JPG



在寫文章前…
話說昨晚發生了件慘案,白天很興奮的跟同事分享爬山照片,晚上回家後要分享給家人看時,卻發現怎麼檔案都打不開!!也就是存在記憶卡的照片都受損了Orz… (平常都會備份,但這次是沒來得及備份 )
當下真覺得自己是樂極生悲嗎,今天一整天搜尋網路復原軟體,資料教援終於救回大多數的相片了,心情的起伏真的太大了冏"


大概稍為分享一下這次旅行的一些心得旅遊故事。這次算是自助旅行以來,狀況較多的一次。

 

台灣背包客棧

出發去日本的前一天,在台灣的背包客棧就遇到了兩個來台灣旅遊的歐吉桑,一個是對台灣的政治很有興趣有在研究,所以問了我一些對台灣政治的看法。這類話題用日語聊,對我現在的程度實在有點難度,聽不懂的字對方寫漢字給我看,大概了解一些,然後聽無的部分就笑笑帶過。另一個歐吉桑,已經七八十歲有了,他說他已經爬過富士山十次以上了!好像是專門帶人爬富士山的響導之類吧?聽到這我眼睛整個是充滿了閃礫的眼神!!!(他應該也有感受到我的熱情吧),跟背包客棧的主人也蠻多可以聊的,但時間不多只能早點休息了,

 

緊湊的時刻

其實自己並沒有打算排很緊湊的行程,自己一個人衝還ok,但這次有和朋友一起去,所以行程上大至都還有留時間。但事情的結果卻是變得很緊湊…,真的是命運註定我要走這路線就是了(摀臉)。不管是從東京市區去河口湖(離富士山附近的主要小鎮)、或是從河口湖要回東京…都呈現一個和時間賽跑的狀態XD。去程巴士是1415,網站上寫30分前要取票付款,兩點十分抵達,問服務員還能不能取票,所幸未被取消還能搭乘。於是趕在5點前抵達河口湖,才能搭公車前往住宿地方。  而回程則因第四天下山時間,比預計晚很多,本預計中午就能下山,下午搭車回東京了,結果到了四點才下山,回到河口湖車站晚上645,先去問車站人員,本來要搭回新宿再搭地鐵去淺草,但到新宿已經沒位子了,還好東京還有位子!(若真的回東京也沒位子,就只能搭火車了,只是還要換車)

因為還要回旅館拿行李再過來搭車,問售票員若來不及搭7點的車回東京,能不能搭下一班7點半的,售票員說我們來的及再來買。所以!立馬招了計程車搭回旅館,請司機等一下,用很快的速度拿了行李,再馬上搭回車站。到車站後,司機也知道我們在趕車,也很迅速立落,然後我去買車票,同伴則拿行李到站牌等,如願搭到七點的車。現在想想當下還真有默契,還好同伴不是豬隊友。

 

在日本看病一事
第二天早上,去看了醫生。其實就是出發前幾天開始,肚子就一直怪怪的(也有帶台灣拉肚子的藥去),去日本的前一天還有到日本的第一天都有拉肚子,台灣帶去的藥也都沒效,因為第三天就要去爬富士山了,當下決定第二天早上還是去看醫生好了(至少有旅平險或是健保都可以核退)

先是詢問旅館的人附近哪裡有診所能看肚子痛,因為是假日幾乎都沒開,後來找到一家醫院,走路走了一個小時到那邊,走了後才知真有點距離(),對方說現在只有急診,而且可能會等很久,健議我去隔壁鎮的診所看,她們有查到一家假日有開的診所,然後叫了計程車戴過去。
然後開始了真正的「看病」。
醫生會一點點英文,但主要還是日語溝通,我的日語程度是"基本的"還可以應付,但看完後真心覺得對日語有很大很大的挫折感…QAQ (沒用的我)…淚奔

大概就是跟醫生說,吃了東西後,會去廁所,去了好幾次廁所。然後肚子東壓壓、西壓壓的檢查,然後開藥給我,離開時也請醫生開診斷書,(大概就是說要申請"保險"用的,大概就知道了) 日文漢字保險、診斷書跟中文長的一樣,不會講寫漢字大概也看得懂。
最後總共花了 日幣7510,約台幣兩千左右吧。 看完後坐計程車回去,這次不想走路了 " 回程計程車日幣1900
這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看病,第一次是在菲律賓,也一樣是看拉肚子"
是第一次在日本看病,然後真得覺得第三天就要爬山了,所以還是去看一下好了。有想過藥局買樂,但包裝上的日文看不太懂,也怕吃了還是沒用,加上看病至少健保還可核退,所以就還是選擇給醫生看比較保險些。

 

搭便車

第二天因為早上去看醫生,後面的行程都往後延。套票纜車、船都搭過後,剩下一個景點冰穴跟風穴是我一直很想去的,時間關系,最後去了一個冰穴。然後看完結束從泂裡出來時,已經沒公車回車站了。在朋友的建()()下,厚著臉皮問,停車場的兩個女生,能不能戴我們到車站,因為朋友語言不通,能開口的只有我,這是一種得意+丟臉的複雜心情XD

於是有了日本第一次搭便車的經驗。

其實自己對於日本人搭便車一事,一直覺得不太可能。相較於西方的開放,日本人的拘謹謹慎感覺不是那麼容易。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刻板印象,這次經驗算是蠻好的。那兩個女生是姐妹,年紀跟我們差不多,車程大概三十分有吧,下車時想說貼她們一點油錢,不過她們沒收。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初沒去看醫生,行程一切在計畫內的話,最後有搭到公車回車站的話,現在就不會有這一段搭便事的故事了。看病這事的意義或許就是搭便車的一個因吧。

 

 

 

爬山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爬的當下都是累的),幸運的是當天天氣大至算是不錯,沒下雨,缺點大概就是雲有點厚,有時看不到藍天,凌晨出發去山頂看日出,但走太慢,加上雲層很厚,即使趕到頂上也看不清日出。最後就在中間停下來看日出了,看完日出還是有繼續往上爬到山頂。

在頂上郵局寄了明信片、跟最高的劍峰(一根柱子)3776合照(之後可以跟官方申請登頂證明)。下山真的出呼我的意料,官方下山時間是3.5小時,實際上我大概走了6個多小時有。下山的路都是砂路,很!會滑倒。這時就很後悔自己沒買那根長的金鋼杖(登山杖),我只有買短的紀念用XD,走快很傷膝蓋,對膝蓋很傷。我到後來幾乎都是用「倒退魯」的方式給它魯下去,有點像月球漫步的樣子吧(請自行想像)。只是很傷鞋子(鞋底很磨)

下山的6小時裡,時間是隔外的漫長…,因為怎麼走感覺都還是很遠,旁邊的下山者,速度快的很快就沒人了,速度慢的走走停停,就像我,走到後來前後都沒什麼人了。比我快的在很前面,比我慢的在很後面…差一大段。一路上,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體力。看到不少比自己小的「小朋友」,媽媽帶著小孩下出、還有比自己大很多的老先生,七、八十歲有,真的就是拿著金鋼杖走一步,蹲下來喘氣,再走一步,再蹲下來。(他真的能走完嗎?!) 路上還有因為滑倒受傷、或是體力無法再走,坐在路邊等救援。這時就看到戴物資的卡車,來把那些傷患戴下山,這個部分好像會另外收費的樣子。

 

紀念我的相機EX2F,不知道能不能修復

在爬山沒多久,我的相機一個手滑就掉到地上,鏡頭就被刮傷了!故之後拍的相片很明顯某個位子區域都會模糊。這台相機陪伴我四年半有。在我人生重要的旅行,尤其是紐澳這兩年裡,幫我留住很多回憶,是一個人旅行自拍的最好朋友。

 

 

見面

爬完山的當天晚上趕回東京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時間已經很晚(也很趕),但真的很高興日本媽媽(語言交換認識) 很有心,雖然很晚但這次去日本還能再次跟她見到一面,然後還招待我們一頓晚餐,好像也是這幾天以來吃的最好一餐XD

隔天早上,要搭車去機場前,也跟一個在紐西蘭旅行認識的日本女孩見到面。

 

結論

還有很多很多故事就沒特別寫上了,一些對人的觀察、人際的思考和互動。這部分我還要再磨綀,感謝旅行上幫助的朋友還有路人,謝謝:)

 

 

 

第一天,    成田機場衝河口湖

第二天,    看病、河口湖景點、搭便車

第三天,   爬山上山,相機摔壞、

第四天,   下山,日本媽媽吃飯

第五天,   早上日本朋友。

台長: 天空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出外走一走 |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