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18:17:22|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心得-色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遲遲想新增文章,卻遲遲沒有動作…(內心的喊話= =”)

----------------------------------------------------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色戒。
昨天終於看到了這部電影。李安導演的作品。
m從上班的同事那邊借了一片回來,還不斷的說這部是”一切未剪的”
哈…= =”一刀未剪的。
老實說,我沒看這部片時,對這部片本身也沒有多大的興趣(原諒我這個向來很少看電影的傢伙)
若如果要我說個看這部片理由的話,我應該會說…
是想看它的重點…(就是這部片”話題”很多的那個部份)about sex
誠實的傢伙~

確實是…這部片上映時,話題多半是關於那部片的地方,床戲,到底是真還是假?真的有露嗎?
哈…= =”

然後…寫寫我的心得吧。
去掉那部份的話呢,這部片的調調,類型,應該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
因為裡面蠻多”內心戲的”,就是那種只能看”表情”,來猜它想表達的意思…
並沒有文字說明,演員用”眼神”來演戲…
(有一些人會看的霧煞煞吧)
and…關於它的「背景」,故事的背景。(我想,這部分如果洋人---用劇中的語言來表示= =”,就是外國人)外國人來看這部片的話大概會看不懂吧!
那種中國大陸、抗日、漢奸、中國一定強…共匪…同胞。

一群話劇社的學生在寒假時,計畫要殺一個漢奸--易先生。(梁先生演的),
這回不是演戲,而是真的要殺一個人。
於是女主角…便為了演戲而演戲…(這句話有點深奧@@”)
有幕我很佩服女主角的地方是,就是王佳芝原本只是扮演一個”麥太太”的角色,她要去勾引易先生。
勾到某個地方時,要”更進一步”…發生關系。
因為她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so…話劇社的朋友其中一個便因此和她發生關系。(一切只是為了演戲…)
這地方蠻令我印象深刻的。

後來劇情的發展就是她易先生發生關系了~(就是眾人所注的焦點)
恩,亦裸裸的呈現了~。
然後…看來看去大概就是那幾個姿勢吧,所以~~別想太多~~@@”
到後面有一幕,(剛開始我真有點看不懂)
易先生送了寶石給王佳芝,然後兩人對看…不語。
(我想怎麼回事了?不說話?現在是什麼情形啊?看無= =”)
然後王佳之說了兩個字…「快走」
喔,我才明白,前面是在”表達情緒”,(那種難以言喻的心情?)
接著…易先生用最快的速度”飛”到車子裡去了~~~

所以我才會說,這部片的”內心戲”真的難以言喻…= =”
整體來看,我覺得女主角-湯唯演的真好。
演技很棒!王佳芝的感覺有出來。梁先生也是,易先生演的很好。
and…唱歌的王先生呢…
看到他第一次出場,就覺得他的台詞說的蠻…= =” true的反義。
有點生硬…
到後面,就像李先生導演所說的,表示有進步,有比較好些。

大概就是樣吧,對這部電影的感想。
題外話,這部電影名字叫做”色戒”吧?
但我很好奇的是,中文字橫寫的話,應該是由右到左讀吧,
但為什麼dm上的名字是”戒色”呢?
到底是色戒or戒色?中文字的奧妙?

最後,相信也會有人喜歡這部片,也會有不喜歡的,
青菜蘿蔔個有喜好~~That’s all.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神鬼奇航~~~~哈~

台長: 天空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心得感想(影音/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交涉人(談判專家)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偵探伽利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