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20:31:07| 人氣1,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草叢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雜草叢生

有多久沒更新我的網頁呢,有時想到了,連上網來檢視一番,還真的夠久了,一年內才更新文章二三篇,便想起Pwipwi曾說的「你家又雜草叢生了」,其實不止這個家,連我真正的住所,也雜草叢生了。

今年夏天跑去逛花巿,買了幾盒花,養在公寓頂樓上,有金毛菊、雪茄花、還有白色馬格麗特、粉紫色的滿天星,本來長得挺好的,讓我每個周末都熱衷於除草施肥,看著這些美女們枝葉茂盛,也許天氣太熱,也許今年來了太多颱風,後來馬格麗特、滿天星便香消玉殞,現在只剩下苟延殘喘的金毛菊、雪茄花,而且我久未除草,(我的)小小花園,還真有雜草叢生的感覺,更糟的是,鄰居的狗狗夜半抓狂,像酷斯拉怪獸一樣,把花盆內的土全掀了出來,當然,還不忘辣手摧花一番,讓那些花成了名副其實的殘花敗柳。

狗主人太懶了,都沒有幫狗狗把屎把尿,任由便便曝露在公寓陽台(雖然不是我們家的陽台,不過味道總是無遠弗界...)。
 
狗狗就變成一隻超級大臭犬,而且,它見人便咈,常常嚇到大人小孩,這個缺點,居然讓我亂有安全感的,因為我每天透早出門賺錢回到家後,都嘛是夜黑風高的夜晚,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我很怕壞人埋伏在公寓死角內,所以愛亂咈的狗狗,儘管它看到我都會不咈,待我一轉身,它便出其不意亂咈,把我嚇得魂飛魄散,但我還是很感謝它的嗆聲。
 
迄今,那些被狗狗翻箱倒篋而出的土,還沒有把它們撥回花盆去,而這個秋天,又不知蒞臨了多少個颱風,所以散落一地的土,也慢慢隨風而逝…而那隻狗狗,後來二度破壞(我的)小小花園,加上咬壞一雙新球鞋(不是我的),還把垃圾咬得處處天女散花,它的主人終於明白,這種只適合在山上菜園裏活蹦亂跳的狗狗,實在不宜養在公寓內,就把它送走了(我覺得是因為狗主人不想再賠球鞋的錢,所以決定永除後患..)

狗狗走了之後,我們終於不用再聞到它的屎尿味。至於那些快要莎呦娜啦的花兒們,也在一片亂草黃土中,生下了小寶寶,金毛菊的種子飛到其他花盆中,成長出小小金毛菊了,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獲。

這就是我今年夏天以及秋天的居家生活,亂無趣又怡然自得的...

P.S. 這照片還是11月初去花蓮延著台11線旅遊時拍攝的,攝於石梯坪的民宿“沙漠風情”的陽台上,照窗戶上反映出來的海景。

台長: Heysweet
人氣(1,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路邊觀察員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到了跟bra背扣長短的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路上的三十分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