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05:16:51| 人氣44,3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英日記(17) 英國印度男同志的祕密基地(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印度男同志的祕密基地(上篇)

在英國唸碩士班研究所,我忙著唸書,也忙著認識新朋友,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大陸,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西班牙,以色列,黎巴嫩,蘇俄,日本,希臘,法國,德國,牙買加,墨西哥,族繁不足備載。小酷,這個印度移民第二代的英國二十二歲男孩,也是我聯合國朋友之一。我們不但情同姐妹,還一起去印度男同志酒吧玩樂。

在台灣時,我就有一票同性戀朋友,也常跟這群朋友去男同志酒吧,所以我對gay bar並不陌生。當小酷找我去男同志酒吧時,我有些興趣缺缺,因為已經玩的差不多,沒有什麼新鮮感了。還有,我是女生,去gay bar註定只會坐冷板凳,根本沒人鳥我,還不如把錢花在異性戀酒吧,在那兒,男人繞著我團團轉,把我當女王崇拜著,我何苦到gay bar當璧花呢!而且,我也有點擔心,在異國人生地不熟的,萬一不小心感染愛滋病,或惹上不必要的麻煩,遠在台灣的爹娘不擔心死才怪!但是小酷一再要求我陪他去,他還哄騙我說,在男同志酒吧也有很多異性戀猛男,所以我不會覺得很無聊。小酷想去男同志酒吧想瘋了!小酷並不是同性戀,他是雙性戀,這個祕密除了他娘,在他的朋友之中,他只能告訴我而已。為什麼小酷只能告訴我呢?這不得不從他的成長背景說起。

在60年代,英國大量缺乏勞工,大部份白人都不願意從事粗活,就像近幾年台灣人也不願意從事勞力工作,而大量從泰國或菲律賓引進外勞一樣,英國在缺乏勞工巿場的情況下,也大量從別的國家引進廉價勞力,不過跟台灣不同的是,英國允許這批勞工在英國定居,所以今日的英國社會,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是一個白人國家,英國跟美國一樣,在某些大城巿,如我所居住的明伯罕,是Multiracial society,充滿各式各樣的人種,混合不同的文化。

印度人在眾多外來移民人口中,佔最多數比例。許多印度人在英國落地生根之後,也想盡辦法把親朋好友帶來英國。這數十年來,歷經許多苦難與歧視,今日,他們的第二代,再也不用像他們當年一樣,苦哈哈地從事卑微的低酬工作,他們將兒女送去上學,要他們努力唸書,好在社會上出人頭地。所以,在我們學校,不管是大學部或研究所,都很多英國印度學生。比起白人同學,英國印度同學真的比較認真唸書,他們是唯一會跟我們台灣人一樣,開夜車苦讀的。英國印度人在英國稱之為British Asian,而不是British Indian。在美國,美國人稱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為Asian,稱印度人為Indian。但是在英國,英國人稱印度人、巴基斯坦人為Asian,反而不稱我們為Asian,他們稱我們為Taiwanese或Chinese。

雖然第二代英國印度人接受白人的教育,不過他們的宗教觀、生活觀、或價值觀,還是深受上一代的影響和控制。譬如,他們必須接受父母安排的婚姻,而且只能跟同種族或同階級的印度人通婚,想跟外國人或不同種族階級的印度人通婚,等下輩子投胎,成為不是印度人的人吧!抽煙喝酒、賭博嫖妓、婚前性行為、同性戀等都是禁忌,絕對不可以在長輩面前提起,以免讓家族蒙羞,既然連講都不能講,更不用說付諸行動了。(不過,若父母及親朋好友沒有發現的話,年輕人還是會偷偷摸摸的做。)
 
英國印度人在生活上有一大堆禁忌。譬如,我不能拜訪小酷他家。只因為我不是印度人。更糟糕的是,我是個算有點姿色的外國女人。小酷說,如果我隻身去他家做客,左右鄰居看到了,會開始流言四竄,說小酷帶了個東方女人回來,意思就是說,我跟他有一腿。以後他到了適婚年齡,所有的父母都不願意將他們的女兒嫁給他,因為他們認為小酷有「不良紀錄」!很難想像吧,在21世紀的英國,還存在著這種事!但這就是小酷的人生。英國印度人的生活圈及社交圈很小,大家又喜歡講八卦,只要有一點點流言,保證全部的人都會知道。所以小酷是雙性戀的事,他壓根兒不敢告訴任何人,因為若有任何親朋好友知道的話,他就別想在英國印度人的社交圈內混了。

小酷之所以敢告訴我他是雙性戀,有幾個原因。我告訴過他,我曾經暗戀過一個同性戀男孩長達六年之久,這段苦澀的單戀歲月,對我的人生有重大影響,讓我對男女同志有莫大的感同身受與深入的了解。是緣份吧,我跟小酷特別投緣。有時候,我們也會覺得很有趣,畢竟英語不是我的母語,我卻能用英語跟小酷聊得如此熱絡,彷彿我們認識好幾個世紀。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性別,不同的成長背景,連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在這麼多差異之下,我們仍然能夠溝通,成為知己。我對小酷而言,大概是外國人吧,只是他人生中的一名過客。我不會在他的生活圈中停留太久,頂多一年,我就回台灣了,再也老死不相往來,所以把任何祕密告訴我,是最安全不過的了。

我把最後這個想法告訴小酷時,卻惹來他的抗議。他說,我這個朋友在他心目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才不是短暫的過客,只可惜我不是印度人,不然他一定把我娶回家。我告訴他,如果我是印度人,大概我們兩個之間也沒什麼話好聊的,因為小酷是如此害怕被同鄉發現他不為人知的一面。我曾經在校園內遇到小酷,當時他跟他的英國印度同學在一起聊天。小酷看起來很男人Manly,都不笑,十分嚴肅。我開心地跟他打招呼,他也只是含蓄地點個頭而已,完全不像跟我獨處時,很三八搞笑,還帶動唱的。有一次他帶我參加他朋友的dinner party,由於大部份餐聚的人都是英國印度人,所以出門前,小酷特別交待,千萬不要跟別人聊到他,他不想成為被討論的話題。

這個在同鄉面前怕東怕西的小酷,完完全全信賴我這個台灣人。他告訴我,他活到二十二歲,都沒有去過男同志酒吧,他需要我陪著他,他不敢一個人去,他會感到沒有安全感,所以無論如何,他要我義不容辭地當他的貼身保鑣。英國有很多白人男同志酒吧,但是小酷對白人同志酒吧沒有興趣,並不是他不喜歡白人,而是他個人覺得白人過於性開放,可以隨便在酒吧的廁所或舞池裏就「幹起活來」。對小酷而言,隨便在公共場所「辦事」是很骯髒的事。他只想去印度男同志酒吧,在那裏,大家都受到相同宗教及家庭教育的束縛,所以比較不敢太「隨性」。

小酷在去印度男同志酒吧之前,還上網做了許多調查,他把其中一個印度男同志酒吧的網站秀給我看。這個網站po了很多照片,都是去酒吧的客人,大多清一色是英國印度人,也混了少數白人,有好看的男人,有打扮的比女人還妖嬈的變裝人(drag queen),也有像我這種純伴陪性質的異性戀女子。小酷很興奮的說,他老早就買了高跟鞋及絲襪,現在只差一些化妝品及衣服。在我們夜晚出發到印度男同志酒吧探險之前,整個下午,都泡在Shopping mall血拼。我努力地找尋性感行頭,可不想讓小酷專美。我告訴小酷,今夜我們可不是好朋友,而是相互較勁的敵人,我們要比比看誰比較美,看誰吊到比較多帥哥。不過,我心中明白,這是一場不戰而敗的競爭。但是無論如何,我希望我的好友小酷,能夠有個美好的夜晚。


台長: Heysweet
人氣(44,3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慾望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留英日記(18) 英國印度男同志的祕密基地(下篇)

LOUiSE
幹起活來<<< XDDD
2013-09-26 11:23:59
版主回應
My pleasure to amuse u with my article
2013-10-08 10:22: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