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6 19:28:27| 人氣1,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畫能讓氣質變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畫能讓氣質變好哦!』每次聽到有人對我這麼說,我都沒由來地一陣氣.

最近到美術社添購畫具,也許我的打扮太上班族了,加上一進門便立刻成交了高達六七千元的畫具(唔,可是存了好久的血汗錢),店家小姐以為我很多金,便說『畫畫能讓氣質變好哦!』,藉以說服我再繼續血拚.

她不開口還好,一開口我便不想再跟她哈啦下去,也許是我太怪癖吧,因為拿畫畫來增加氣質這種說法,簡直有辱藝術在我心中的美好!!而且,氣質怎能藉外物(如書或畫)或表象(如看起來很淑女或紳士)來評估呢?

這種不愉快的經驗不只一次,之前看達文西展時,展覽館外曾有圖書公司在擺攤位,那時我瞄到其中的插畫畫冊,顧不得正在排隊買票,便脫列跑去看畫冊,正專心欣賞其中一套介紹古典樂所畫的插畫時,顧攤位的小姐(頭銜還是主管級的,真不會做生意)馬上迎面而來.

這位歐巴桑皮劈頭便說:『聽古典樂嗎?』
『....』專心看著畫冊的我沒回應.

『不懂古典樂的話,正好可以買這套入門書,』
『....』怪了,不說話就表示不懂古典樂嗎,不懂又怎樣?

『不懂就要培養,現在很多人都開始學聽古典樂的,』
『....』夠了,你給我閉嘴!

難道懂古典樂的就比較high class嗎?實在是受不到了,於是我終於忍不住,而且也很客氣的回應她,我很喜歡古典樂,也聽了某些古典樂,連最愛的歌舞劇也一併提及.

不過,說來你不相信,這位小姐衡量我的穿著之後,便把我列入庸俗貧寒之輩,最後連畫冊都不願賣我了!

究竟誰才俗不可耐啊?!

台長: Heysweet
人氣(1,8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路邊觀察員 |
此分類下一篇:後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