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10:36:10| 人氣36,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完美先生】 - 2012年龍年新春前夕~ 躺在沙發上尋找完美先生 意外發現飆淚爆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前回到家裏,該是勤打掃除舊佈新之時,我卻躺在沙發上亂轉台,某台播韓片【尋找完美先生】,轉台空檔瞄了數次加起來該有半小時,就這樣不負責任地拼湊出故事大綱。女主角智羽去了印度,在那裏遇上了初戀情人,不知何故,跟對方失聯很多年,但是她滿腦子還是那個人的一切。

很納悶,愛一個在異國短暫邂逅的陌生人,隨後長達十年沒互動,還有愛意嗎?女主角的內心小宇宙世界,怎麼還能以這個陌生人為中心???但愛情沒道理可言,情本盲目,小愛神邱比特射出愛情箭時,他的雙眼不都是被矇著的!智羽對這段初戀的執著與眷戀,讓她爸看不下去,半推半就下,智羽雇用一個「找尋初戀事務所」的偵訊社長找初戀情人。社長這個角色是由偶像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男主角孔侑主演,而初戀情人則從頭到尾猶抱琵琶半遮面,沒真正現身過,這樣的浪漫愛情電影,結局可以輕易猜出來,就不提了。

 

不過,看著看著,我居然哭了。如果你/妳也在同個梗引爆哭點,請留言給我,我會很感謝+感動!

 

智羽的工作是舞台導演,某天舞台發生意外事故,當家台柱還被砸傷住院,大家都在推卸責任,只有智羽默默面對所有責難。當警察在偵訊智羽時,她爸爸一言不發站在角落觀看女兒及她身邊的人,隨後尾隨女兒回家路上,終於按捺不住脾氣,當街對女兒大小聲起來。他訓女兒時,竟引爆我的哭點。

 

他對倔強逞強的女兒說:「你做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工作?警察問你話時,周遭竟沒半個人站出來替你說話。你一個人扛起所有責任,以為很帥嗎?

 

很驚豔這樣通俗的愛情浪漫片,居然不著痕跡地,以父親的角度來側寫女主角在情感上的孤寂與堅強。這樣一幕讓我眼眶泛紅,然後淚珠兒啪咑掉下來。女主角的確是個愛逞強的傢伙,有時還霸氣、任性,我甚至不喜歡這個女主角。不過這幕,我對她起了憐惜之心,若我是愛慕她的男人,這時巴不得上前去,把她摟在懷裏,並且要用力讓她知道:you are not alone. I am with you

 

回到那位感覺上很不通情理的老爸,這位老爸其實罵在嘴裏,疼在心裏。心疼女兒在愛情路上踽踽獨行,心疼職場上沒有人罩她。做父親的,希望女兒不是在回憶中苦思著夢幻不著邊際的情人,他不要女兒在夢幻中求取冰冷的溫暖,而是回到現實,找到一個願意與她共進退、榮辱與共的人,兩人相扶相持。

 

總是一個人艱辛地唱著獨角戲,這不是愛情啊!

 

 

 

 

台長: Heysweet
人氣(36,7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鐵塔 - 姐弟戀+人妻不倫戀之心癢難耐
此分類上一篇:【當櫻花盛開】- 在櫻花、鹽酥雞中 歡笑迎20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