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6 20:11:43| 人氣40,2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畫「你看起來很好吃」PLUS奧黛莉赫本的【黃昏之戀】--淚光閃閃電影院

推薦 8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陪弟弟的兩個小小孩看動畫片「你看起來很好吃」(其實是我自己愛看@@),我看到淚光閃閃。電影從一隻單親草食性恐龍媽媽撿到肉食性霸王龍蛋,決定把霸王龍寶寶當成自己孩子養的故事開始。

這霸王龍寶寶被取名叫哈特。小傢伙一直以為自己是草食性恐龍,不愛吃草,只能勉強吃一種紅果實來果腹。直到有一天他為了保護自己的(草食性)兄弟,咬斷了某隻霸王龍的尾巴,他忍不住將那截尾巴吃下肚。接著哈特快哭出來,也害我快哭出來。 因為他發現肉真的好好吃啊!

然後哈特就在這樣不得不接受自己what I am的震撼中,不告而別離家出走。(他怕自己那天克制不住,吃了親愛的老木及兄弟啊)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有位教授最愛對我們講的一句話:百合就是百合,百合做不了玫瑰。

 那時,我對這句話的體認不深。隨著年紀漸長,慢慢了解自己跟別人,才發在某些時候,我雖然接受自己是百合,但別人希望我是玫瑰,或者我發現別人是玫瑰,卻禁不住希望對方是百合。慢慢在這樣磨合的過程中成長,那並不是去改變自己迎合別人,或強迫別人來改變好迎合自己,而是,學會把自己認為重要的事,變不重要了,有些事不執著後,人就開心多了。也許,就是許多修道者所謂的,去掉「我執」吧。

回到長大後的哈特,他在覓食時,撿到一個草食性恐龍蛋,本想吃了它,可來不及下肚就孵化出小甲龍寶寶。哈特看著剛出世的粉嫩小甲龍,不禁開口說:「你看起來很好吃」。

呵呵,小甲龍寶寶睜開眼所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哈特,他熱情洋溢盯著哈特喊爸爸,滿心歡喜以為自己的名字叫做「很好吃」。

哈特不忍吃下「很好吃」,只好扮演父親這個角色來養育「很好吃」。

他擔心吃著血淋淋生肉的自己嚇壞「很好吃」,總是等「很好吃」睡著後才去覓食。又擔心「很好吃」被其他肉食性恐龍吃掉,開始特訓還是小小孩的「很好吃」,讓他擁有一身功夫來保護自己。

哈特內心明白「很好吃」sooner or later一定會發現事實的真相。

某日他告知「很好吃」他們父子情緣已了,「很好吃」必需自己謀生。「很好吃」不斷祈求哈特不要離開他。哈特只好勉為其難同意一場比賽,只要「很好吃」跑得贏他,他就不離開。

一開始,哈特故意表現快要超越「很好吃」的樣子,逼得「很好吃」一直跑一直跑,不敢回頭看只能奮力向前跑。

「很好吃」一邊跑,一邊哭,內心祈禱絕不能輸給爸爸,以免爸爸離開他。

 「很好吃」奮力向前跑又淚留滿面的那幕,我就淚光閃閃了。

 我想起奧黛莉赫本主演的電影【黃昏之戀】(Lovein the Afternoon)(1957)

 片中赫本飾演一名二十出頭的大提琴手。她的父親是偵探,正替客戶調查一位年近半百的有錢花花公子。赫本無意間看到這位花花公子的資料,開始對他感興趣並且嚐試接近對方。

她愛上這個大她二十多歲的男子。花花公子最後也禁不住對赫本動了真情。

兩人除了年紀懸殊,還有身份地位、人生歷練等隔閡。情場老手卻步了,並不是他不愛她,而是他愛她。

珍惜她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跟她往來。

他決定遠離心愛的人所居住的城巿。他踏上火車遠去時,赫本前來送行。當火車離站,赫本禁不住跟著火車,從小碎步到小跑步,她眼中擒著淚,嘴角喃喃自語跟著火車跑,就是不願離去。

「很好吃」跟【黃昏之戀】的赫本,為心愛的人跑得淚流滿面,那樣的心情,讓我也快淚流滿面了。

兩部電影的結局就不說了,留待看倌們去品嚐。

又及:看完「你看起來很好吃」後,我對弟弟的2歲兒子說「你看起來~很好吃~」,小傢伙嚇壞了,把頭斜向一邊用力癟嘴,用憤怒來掩飾他的恐懼。我對弟弟的四歲女兒說:「你看起來~很不好吃~」。結果小美眉笑得可開心咧!

台長: Heysweet

DB
很感人的動畫片!
2014-03-17 07:36:24
版主回應
to DB閣下, 真的厚~感人。

而且哈特的生父霸克好像舊時代黑社會老大,
哈特則是黑社會老大的私生子,

在黑白兩道間夾縫生存。
2014-03-18 23:12:36
STacEyQuEEn
很好吃的百合
😱😱😱😱😱😱😱😱😱😱😱😱😱😱

很好吃的驗證碼
😬😬😬😬😬😬😬😬😬😬😬😬😬😬
2015-08-13 02:26:28
版主回應
ha ha you got the sense of humor~
2015-08-13 18:18:45
(悄悄話)
2016-01-09 22:53: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