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30 00:00:00| 人氣4,0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品~蘋果雞湯~夏天就來道清爽的雞湯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年的中秋節即將到來,今年我對寫月餅文有點提不起勁。因為我想吃月餅的話,蛋黃酥只買位在蘆洲的龍鳳堂餅鋪,奶皇月餅則是去百貨公司的香港半島酒店櫃位買迷你奶皇月餅。今年沒特別跟風寫月餅文,是因為我自己在中式甜點方面是屬於傳統的老派支持者。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一些獨特口味的月餅或是造型月餅,看了今年釋出的月餅廣告,能引起我好奇的店家並不多,所以我還是來寫自己的雞湯食譜比較實在。前幾天教了大家好喝的扁尖筍火腿雞湯,但在悶熱的夏天裡,似乎還是想要來碗更加清爽的湯品。倘若大家不想為了煮一道雞湯,特別尋找扁尖筍或是金華火腿的話,今天就來教大家一道只需在市場就能一次購足所有食材,又能輕鬆上桌的蘋果雞湯。



湯品~蘋果雞湯



湯品~蘋果雞湯

這次需要準備的食材真的不多,既不用去找扁尖筍,也不用尋找金華火腿,只要有蘋果就可以煮這道湯品了。我想應該鮮少有人會不愛吃蘋果,蘋果幾乎一年4季皆有,而且也十分容易購買。再加上蘋果又是營養多多的水果,拿來做甜點或是直接吃也都會讓人十分喜歡。



品項

我之所以會想煮這道湯品,其實是夏天熱到讓人胃口盡失。想說煮一道清爽的湯品,這樣中餐就能煮個冷麵來搭配,也就有了這道雞湯。不過,如果不喜歡水果入菜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道湯品喝起來不合胃口。



蘋果雞湯

這道湯品要準備的食材非常簡單,仿仔雞、蘋果跟薑。這三樣食材去市場繞個半圈即可輕鬆購得,由於蘋果煮過後,整個口感會改變。所以如果不想吃軟軟的蘋果塊,大家可以將蘋果的份量減半,或是只把蘋果當作是熬湯的食材,湯品完成後,再將蘋果撈起丟掉即可。



食材



食材

料理方式非常的簡單,蘋果削皮切成薄片後,記得要將蘋果浸泡在鹽水中。如果不介意蘋果接觸到空氣會氧化變褐色的話,其實也可以不用浸泡鹽水。雖說,蘋果入鍋煮以後,顏色也會跟著改變。但我還是想要蘋果入鍋前有美美的模樣,所以我是有把蘋果浸泡在鹽水中。



蘋果切片

正如扁尖筍火腿雞湯所提,由於我的陶鍋不大的關係,僅能放入半隻土雞。所以就買了半隻的土雞。我不建議買肉雞,因為我覺得肉雞拿來煮湯很不可口。每次如果要煮雞湯,我的首選是土雞,再來是仿仔雞跟烏骨雞,這三款買來煮雞湯最好吃。如果家裡沒有陶鍋的話,也是能用一般的鍋子或是快鍋來煮,但我自己覺得陶鍋煮出來的雞湯比較好喝,而且保溫效果也很好。



陶鍋

雞肉要先用熱水川燙去血水,如果真的時間不夠的話,是可以把全部食材都丟入一起煮。但是當水煮滾後,雞肉的血水泡渣出現時,一定要馬上撈起來。因為如果泡渣沒有撈起的話,湯頭喝起來就會不好喝了。而且整個湯頭色澤也不會那麼好看,會讓人覺得有浮渣在上頭,整個湯頭看起來渾濁的感覺。



雞肉事先川燙去血水



成品

雞肉川燙完成後,就是依序將雞肉、薑片與蘋果片丟入鍋中,最後再加入開水淹至食材。如果不想吃軟軟的蘋果,建議煮好雞湯後,就先把蘋果撈起來丟掉。當天煮好後,我是有吃幾片蘋果,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軟軟,沒有蘋果的味道。所以我是把蘋果撈起來丟掉,只喝湯跟吃肉的部分。



烹煮前



烹煮前

至於熬煮時間,我一樣也沒辦法給大家正確的時間。因為我都是煮滾後,就關爐火用燜煮的方式。只要煮到湯的表面浮上一層金黃色的雞油跟蘋果變軟,就代表已經煮好了。因為這道湯品熬煮時間並不長,其實很快就完成了,所以雞肉吃起來不會乾柴不可口,而是依舊保有雞肉該有的彈性跟口感。



成品

這道湯品喝起來,真的十分清爽。因為湯喝起來有著雞肉的香甜與蘋果的果香,尾韻會帶點蘋果的些許果酸香。在炎熱的夏天裡喝上一碗,瞬間會覺得清爽度滿分。由於這道湯品熬煮時間不長的關係,所以雞肉吃起來是不會覺得乾柴不可口,而是依舊保有雞肉該有的口感。而且這道湯品搭上冷麵,真的十分適合,在夏日炎炎的日子裡,完全不會覺得沒胃口。如果想用其他水果來代替蘋果的話,我想梨子或是個不錯的選擇。想讓餐桌多點變化嗎?這道蘋果雞湯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食譜: 

仿仔雞半隻、薑片2~3片、中型蘋果2顆、水適量、鹽依個人口味酌量  

作法:  

1、將蘋果削皮、去籽並切成薄片,取一鍋子並倒入冷開水放入少許食鹽,將蘋果片放入浸泡備用

2、準備薑片2~3片,再取另一鍋子加入可以淹過雞肉的水量並煮滾,放入雞肉川燙以去除血水  

3、將陶鍋洗淨後,把已川燙過的雞肉、薑片、蘋果片放入,再加入開水淹過雞肉  

5、把陶鍋移置瓦斯爐,開中火煮滾並關火,蓋上鍋蓋燜煮,等到陶鍋摸起來溫熱時,再開火煮滾並關火燜煮 

6、重覆作法5幾次後,表面浮上金黃色雞油、蘋果變軟且雞肉煮熟,即可關火,再依照個人口味酌量放鹽 

** 
1、蘋果份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減半,不要選擇口感偏酸的蘋果種類,像是青蘋果

2、切成薄片的蘋果是否要浸泡鹽水,可以依個人喜好。若不建議蘋果會因為放置在空氣中氧化變褐色的話,可以不需要浸泡鹽水

同場加映:扁尖筍火腿雞湯金華火腿雞湯鳳梨苦瓜雞湯、 絞肉炒韭菜皮蛋粉蒸肉麻婆豆腐黑啤酒雞肉蒸飯脆皮(化皮)燒肉糯米椒炒肉

台長: Florrie

免費小遊戲
走走看看~http://www.aiut4f.com/
2019-08-30 17:4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