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0 00:00:00| 人氣9,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美食~BAKING DREAM夢饗烘焙~宛如雲朵般輕盈的法國白乳酪蛋糕捲~已歇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2/10最新消新更正:昇達老師不頂讓BAKING DREAM夢饗烘焙門市,將改為烘焙教室,該店粉絲團也即將關閉,故若有任何相關訊息欲了解,請直接搜詢呂昇達老師的烘焙市集
 
2014/12/4的這一天早上,我一如往昔打開FB看看有些什麼動態訊息時,竟讓我得知了一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就是認識已久的昇達師傅所一手創立的BAKING DREAM夢饗烘焙麵包店正準備要易主了,但大家可別以為是BD夢饗烘焙麵包店經營不善要收店,而是昇達師傅因為個人因素不得不忍痛將其轉手他人,雖然,BAKING DREAM夢饗烘焙麵包店即將不再由昇達師傅所領軍,但我還是想要介紹一款由昇達師傅親手製作的美味蛋糕捲給大家。
台中美食~BAKING DREAM夢饗烘焙--中澤蛋糕捲、法國白乳酪蛋糕捲
台中美食~BAKING DREAM夢饗烘焙--中澤蛋糕捲、法國白乳酪蛋糕捲
店面照
說真的,在我得知昇達師傅做這個決定後,我其實是十分難過,因為現在要找到肯在食安問題上做把關的店家愈來愈難找了,雖然在台北要找到用心製作且講究使用高品質食材的麵包店並不難,但要同時買到合自己跟小俞口味的麵包店其實是有點難度,因為像我是只買白吐司吃的人,小俞雖會吃白吐司,可是卻更愛像BD麵包店裡的乳酪小餐包,我也曾在台北的麵包店買過類似的小餐包給小俞吃,但小俞往往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問他為何不吃裡頭的Cheese,小俞只說:「因為我喜歡吃昇達叔叔做的麵包,這個不好吃!」或許有人會覺得小俞挑嘴,但我很清楚小俞並非胡胡謅,因為昇達師傅的乳酪小餐包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除了裡頭Cheese不同外,就連麵包也不會因為放了一天而口感有所變,吃起來依舊軟Q帶點嚼勁,單純的麥香與起司鹹香常常讓小俞一吃就是可以吃上2/3個~1個。
 
BAKING DREAM夢饗烘焙--乳酪小餐包
表面照
切面照
由於目前尚不知誰會來接手BAKING DREAM夢饗烘焙門市,而且易主後,要我特地到台中買麵包的機會也不大,因為我之所以會一直購買BD麵包店的商品,絕大數都是在該店粉絲團或是向昇達老師下訂,當昇達老師北上授課時,就會將台北訂單拿至教課地方,然後我再前往取貨,不然,要我三不五時為了小俞愛吃的乳酪小餐包殺到台中也太瘋狂,雖不知誰會接手該門市,但我還是想介紹大家昇達師傅先前推出的中澤蛋糕捲與法國白乳酪蛋糕捲,只是我明明就是5月底拿到,我竟然拖到現在才寫,真不知我之前到底都在瞎忙些什麼。
中澤蛋糕捲380元
名片照 
拿蛋糕當天昇達老師到位在台北民生社區的義興烘焙原料專賣店授課,於是昇達老師便帶了我所預購的中澤蛋糕捲與法國白乳酪蛋糕捲,正當我打算將蛋糕的錢給昇達老師時,昇達老師竟跟我說不用,叫我吃了蛋糕後給他意見就好,本來我是有打算蛋糕吃完就馬上PO文,結果誰知5/30拿到蛋糕後,小俞隔天就因為肺炎進醫院了,結果就這麼樣被我瞎忙至今才PO文,真是太對不起昇達老師與大家了。
外盒照
品項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原本平凡無奇的蛋糕捲竟莫名掀起一陣旋風,許多甜點店家紛紛推出蛋糕捲,部分店家的販售價格也都不便宜,所以當我看到昇達老師推出這兩款蛋糕捲時,兩款價格都在500元內再加上尺寸又大且真材實料,我都不得不說這兩款蛋糕捲真得頗便宜丫~~
外盒照
品項
既然有兩款蛋糕捲的話,我們還是從中澤蛋糕捲先來看起,這兩款蛋糕捲都是需要事先預訂,因為蛋糕捲都是由昇達老師親手製作,如果沒有預訂的話,就算有錢想買也是買不到,店裡也不會有現貨,所以還沒嚐過的人,最好趕緊上BAKING DREAM夢饗烘焙粉絲團詢問是否還能購得商品,因為我最近都沒看到該店粉絲團有PO什麼麵包新品的消息,所以我也不敢確定現在是否還有販售這兩款蛋糕捲,煩請大家自行上網詢問比較保險。(BAKING DREAM夢饗烘焙粉絲團:BAKING DREAM夢饗烘焙粉絲團)
中澤蛋糕捲380元
開盒照
當我從昇達老師手中接過蛋糕捲的外袋時,我就有感覺到紙袋的手感似乎有點重量,當我拍照一打開外盒時,我不由得驚呼一聲,因為這兩款蛋糕捲的尺寸與內餡也太驚人了,難怪手感拿起來有點沈,這麼一大條蛋糕捲只要380元而且用料更是高品質原料,我都不禁想問昇達老師這樣1條380元,不會賠錢嗎?!
外觀照
側照
把兩條蛋糕捲併在一起拍照時,我突然間覺得我似乎做錯了一件事,我實在不該同時下訂兩條蛋糕捲,因為我很懷疑自己真的能在賞味期限內將蛋糕吃完嗎?因為這兩條蛋糕不論尺寸或是內餡來說,都比一般正常的蛋糕捲來得大上許多,最後證實我擔心太多了,因為就在小俞住院的三天,我跟Richard還真把這兩條美味的蛋糕全吃光。
外觀照
側照
雖然,小俞被醫生與護士交代不能吃冰涼食物與甜食,可是對一個喉嚨痛的小朋友來說,要不吃冰涼食物實在有點難度,所以當我在小俞旁邊吃著法國白乳酪蛋糕捲時,小俞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吃一小口時,我只好回說醫生跟護士阿姨說不行,小俞就面露失望的表情喝著溫開水,結果我實在捨不得小俞因為喉嚨痛而沒胃口吃飯,想說入住單人房也不太會有護士突然出現,我就跟小俞說只能讓他吃一點點,原本失望的小俞聽到可吃一點點蛋糕時,立馬笑顏逐開吃了幾口蛋糕,而且還說:「昇達叔叔的蛋糕好好吃!」
中澤蛋糕捲380元
近照
中澤蛋糕捲:一打開外盒蛋糕捲尺寸驚人且從側邊看內餡滿滿的感覺讓人不禁吞了一大口口水,將其切成小塊並順著蛋香嚐上一口,一入口綿密且帶點彈性的蛋糕體在口腔溫潤下,香甜的蛋香與細細蜂蜜甜味在口中四溢,細膩且輕柔的生奶油內餡一下子就在口中綻放甜美奶香,不甜膩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只是若不配無糖飲品佐食的話,吃多口後還是會覺得有點小小膩口。
 
表面照
切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法國白乳酪蛋糕捲,一開始當我從冰箱同時拿出這兩款蛋糕時,我一時間還真不清哪個是中澤蛋糕捲,哪個是法國白乳酪蛋糕捲,因為外盒上都沒註明名稱,最後只好靠自己的舌頭來找口味,這時就不禁慶幸自己還有個還算靈敏的舌頭,不然,我可能就無法向大家介紹這兩款好吃的蛋糕捲了。
法國白乳酪捲450元
開盒照
我的法國白乳酪蛋糕捲有點位移了,我不曉得是不是當天抱小俞的因素所造成,因為當天小俞的老師臨時打電話告知小俞發燒了且時燒時退,所以拿完蛋糕後我就趕緊衝回樹林接小俞回家準備晚上再回診看醫生,我想蛋糕可能在抱小俞又拿蛋糕的情況下就產生了位移的,雖說,位移狀況不嚴重,但我還是想拍美美的相片給大家看丫~~
表面照
側照
看著這兩個蛋糕捲的相片,突然間覺得這兩款蛋糕捲若用爆漿來形容應該也不為過,當我拿著刀子切成小塊時,明明就也沒按壓很大力,但裡頭的內餡就會順勢從旁傾洩而出,我都好怕相片還沒拍好,蛋糕就變形了。另外,倘若是不嗜甜的人,建議還是準備一杯無糖茶飲或是咖啡佐食會比較好,因為這兩款蛋糕捲,雖不會一吃就有甜膩感,但我覺得中澤蛋糕捲比較會讓人吃多口後有膩口感。
中澤蛋糕捲、法國白乳酪蛋糕捲
搭配照
法國白乳酪蛋糕捲:興奮地將外盒打開後,一道迷人的蛋香與糖香輕柔起纏繞鼻間 烤至金黃色的蛋糕體搭上潔白的白乳酪奶油內餡更顯得誘人萬分,順著香氣小嚐一口後,蛋糕體綿密且略帶彈性在口腔溫潤下散發香甜蛋香且微細香草味,細嚐其味更能嚐到淡淡的蜂蜜香氣,細緻滑口的白乳酪奶油餡在蛋糕體的蛋香引領下顯得柔美,白乳酪獨特香氣更讓口中奶香味瞬間變得圓潤且清新,吞嚥後滿口盡是奶香與尾韻的白乳酪迷人圓潤滋味。
切面照
側照
近照

近照

對我來說,我是比較喜歡法國白乳酪蛋糕捲,因為我覺得中澤蛋糕捲入口後雖會有著似有若無蜂蜜香氣,但吃多口後其實會有點膩口的感覺,但法國白乳酪蛋糕捲完全不會有膩口的感覺,或許是因法國白乳酪本身的口感嚐起來就是偏屬清爽的感覺,搭上細膩的蛋糕體後,不但增添了口中的香氣豐富性,更多了一份圓潤香味,完全不會有膩口的感覺,先不論位在台中的BAKING DREAM夢饗烘焙門市未來會如何,我由衷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嚐到昇達老師的麵包與甜點,因為就連我也不知昇達老師以後會全心授課還是會再重開新店,畢竟昇達老師目前還有私人因素要考量,我也不便一一探詢也不想在此時探究,只能說身為昇達老師的鐵桿粉絲只能耐心等待與盼望了~~

BAKING DREAM夢饗烘焙粉絲團:BAKING DREAM夢饗烘焙粉絲團 (裡頭會有詳細麵包訂購資訊)  

電話:04-2237-8088  

地址:台中巿北屯區綏遠路二段38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