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7 00:00:00| 人氣9,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松山區美食~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悠閒度過美好午後時光的好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某天不知在瀏覽某個美食部落格時,突然看到了讓我熟悉不已的日系雜貨風咖啡館,於是馬上和妹妹相約後,我們就決定要帶著小俞來到這間早已在網路上火紅許久的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打算一同來個悠閒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台北松山區美食~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
 
營業時間
蛋沙拉巧巴達
店名
該店就位在南京東路5段23巷的巷子裡,一踏進南京東路5段23巷的巷子走沒多遠就可以看到這間綠意盎然的白色店門口,當天我們不知在想什麼,坐307公車時竟然一時不注意坐過頭,於是趕緊下車後,問了人後也不知該怎麼走,於是我們便招了輛計程車直接趨車前往小散漫,結果這才知道原來該店就在佳德鳳梨酥附近丫~~
店面照
店門一隅
該店的門口真的很殺相機記憶卡,若不是有帶小俞的緣故,我想我可能會拍上好幾拍還覺得意猶未盡,要不是當天有下雨的關係,我還真想叫小俞坐在這張粉色的椅子上拍張照片,感覺怎麼拍都超好看,如果大家想要到該店拍婚紗的話,記得要先詢問店家是否還有空檔,因為我知道頗多新人都選擇此地拍婚紗,至於包場費的話,印象中不貴就是了,好像8小時600元,我不太記得確切包場時間與金額,因為我們上次本有包場需求,詢問價格後,只覺得價格也太便宜,而且老闆非常親切,還說不用先收訂金,到時再一次付清就好,倘若臨時有事的話再提前打電話取消即可。
店門一隅
店門一隅
該店並不大,但卻可以發現處處都是巧思,而且店家為了提供大家舒適的用餐環境,並沒有將桌椅塞得滿滿,而是保留中間寬敞的走道,讓人走在裡頭都覺得十分舒服,像小俞坐不坐時,跑到後方玩伴家家酒玩具時,完全不用擔心會不小心碰撞到桌角。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籃子供大家自行拿取放置自己的包包或是衣服,當大家站在門口時,就可以感受到老闆夫婦非常擅於營造環境氛圍,當大家踏進店內時,更能感受到整個氛圍是令人感到溫暖且帶點慵懶的感覺,卻又巧妙地感受到充滿童趣一面,我印象中老闆夫婦好像是做跟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有關,難怪整間店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老闆夫婦的巧思。
矯正年齡2歲6個月又11天拍攝
 
店內一隅
一進到店裡,我最想做的位置就是這顆大樹旁邊,但該位子已有人選走了,於是我們就選擇有著卡通人物--玩具總動員的胡迪警長坐陣的位子,當我拍完店內相片,準備坐下來點餐時,發現電燈的造型好特別,細看之後發現裡頭有水草的蹤跡。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我想如果喜歡日系雜貨的話,看到位在後方的這些雜貨商品一定會欣喜不已,販售的商品非常多,至於價格的話,我是沒認真細看,因為小俞看到這些不曾見過的商品,就都想要摸一把,我超怕小俞不小心弄破商品,也就趕緊拍好相片帶小俞回座位坐好。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正當我準備帶小俞回座位時,小俞一轉身看到這個伴家家酒玩具就又開始玩了起來,這上頭還有擺放布書,所以如果有帶小朋友前往該店的話,可以拿個布書讓小朋友打發時間,讓人不禁覺得這是間有照顧到小朋友需求的咖啡廳,只是因為雜貨販售區有擺放易碎商品,建議大家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小朋友,不然若是小朋友不小心撞到的話,可是會受傷。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每次去日系雜貨咖啡廳時,我都覺得店家在商品的陳列方式好厲害,在店裡看時都覺得買回家擺放一定會很好看,但往往買回家後,怎麼擺都覺得奇怪,就覺得似乎就是少了點感覺,所以手拙的我還是喝咖啡就好,不要肖想買東西回家比較實在。
店內一隅
Menu照
Menu照
該店僅提供蔬食、飲料與甜點,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每週一公休,倘若遇到客人包場的話,營業時間也就不一定,若是遇到老闆有事時,營業時間也不定,所以建議大家最好先上該店粉絲團了解詳細營業時間,這樣才不會撲空。(小散漫粉絲團: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我們是1點多抵達該店,雖說有先讓小俞吃點食物,但還是怕他會肚子餓,於是我點了頭好壯壯牛奶跟一份蛋沙拉巧巴達,而妹妹則是黑胡椒蔬排三明治與紅嘟嘟蘋果茶。
Menu照
Menu照 
喝水的水杯也很漂亮,而且大家如果有細看的話,會發現該店的杯墊是特製而非一般常見的紙製或是軟木塞材質的杯墊,因為該店座位不多,如果人多要前往的話,最好事先訂位或是早一點抵達該店,像我們1點多到,店裡的人潮就已經不少了。
水杯
頭好壯壯牛奶90元
因為要給小俞喝的緣故,所以我請店家幫我儘量用成溫牛奶,不然,熱牛奶實在太燙了,冰牛奶又太冷,自從有了小俞後,我常常都覺得自己快要變成“奧客”了,老是要麻煩店家幫我把熱牛奶變成溫牛奶,但我都會事先詢問可否改成溫牛奶,店家是會說可以,但有可能會因為冰牛奶加太多變成稍微偏涼一點的牛奶,我都會說沒關係,只要不要太燙就好了,店家也往往都會欣然接受,只是老麻煩店家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丫~~
頭好壯壯牛奶
頭好壯壯牛奶:有提供冰牛奶與熱牛奶,但因為要給小俞喝的緣故,所以才請店家幫忙製成溫牛奶,小俞喝了一口後,並沒有說燙到,我嚐了一口也覺得一點也不燙口,因為不燙口的緣故,小俞一下子就一飲而盡,還覺得意猶未盡。
頭好壯壯牛奶90元
紅嘟嘟蘋果茶140元
小俞一看到阿姨的蘋果茶上桌後,馬上從座位上站起,看到杯子裡頭有蘋果就不停地說要吃蘋果,妹妹二話不說就把杯子直接給小俞,讓小俞大嗑蘋果,而且還把蘋果吃的一個也不剩再將杯子還給妹妹,所以我們只好喝沒有口感的蘋果茶了。
新鮮蘋果
紅嘟嘟蘋果茶:由於新鮮蘋果被小俞吃掉了,所以也就少了新鮮蘋果的口感,趁熱喝上一口後,帶點蘋果的香味再加上可能因為是熱飲的緣故,會覺得茶飲的甜味比較明顯,也就感覺不到紅茶的茶香味,只覺得是款香香甜甜的飲料。
近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會點這款蛋沙拉巧巴達,因為我當天也不怎麼餓,但又怕小俞會肚子餓,結果就莫名點了這份巧巴達,不然,我還是比較想吃甜點,但我原以為小俞會想吃,結果小俞竟然只負責吃旁邊的蔓越莓乾與一塊麵包,本來我就不太會吃這種對切而開且用牙籤固定的三明治,少了一塊麵包後,我實在是吃的很狼狽丫~~
蛋沙拉巧巴達110元
蛋沙拉巧巴達:裡頭夾了不少的美生菜,吃起來十分清爽搭上蕃茄的果香後,更讓人覺得清爽無比,柔軟帶點嚼勁的巧巴達與滑口的蛋沙拉在清甜的蔬菜滋味裡增添了一份淡淡的胡椒香與蛋香。
切面照
我沒有吃妹妹的黑胡椒蔬排三明治,因為吃完蛋沙拉巧巴達後,我已經很飽了,雖然妹妹叫我要嚐個味道,但我實在吃不下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麵包使用的不同,我老覺得妹妹的三明治就是比起我的麵包來得好吃許多。
黑胡椒蔬排三明治140元
黑胡椒蔬排三明治:妹妹說整体吃起來很清爽且會帶點黑胡椒香味,麵包部分似乎因為表層有用起司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帶點鹹香的感覺。
切面照
如果喜歡日系雜貨風格的人,有機會可以到該店喝個咖啡,至於餐點部分的話,三明治就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我看別桌的甜食是還滿吸引人,整間店讓人覺得十分舒服,印象中好像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因為我們跟小俞在裡頭待了好久才走人,至於假日有無用餐時間限制可能就要請大家自行詢問店家了,所以如果想要來個悠閒的下午時光的話,這間會是個頗不錯的選擇哦~~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23巷7弄6號
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粉絲團: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