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4 09:13:09| 人氣30,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芳區美食~米詩堤甜點王國~黃金泡芙,你吃過沒?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1月初時,某天Richard說要來去猴硐貓城逛逛,結果小俞在高速公路的半路上竟突然間說要回家,一直吵著說不想去看貓咪了,於是我們便決定先來去買個黃金泡芙,再來去瑞芳第一市場吃美味的肉羹與油飯後,再來決定是否要去猴硐,因為當天沒帶到相機,所以也就沒能分享好吃又便宜的肉羹與油飯給大家,真是不好意思,所以我們就來看在瑞芳與九份皆有展店的米詩堤甜點王國吧~~


瑞芳區美食~米詩堤甜點王國


外盒照
 

芋頭泡芙

米詩堤甜點王國一共有兩間店面,我們是去瑞芳店購買,該店非常好認,藍白風格的建築物讓人一眼就能看見,雖然已有不少報章雜誌介紹過這間由三個年輕人共同創立的甜點故事,但這裡還是稍稍來介紹一下,米詩堤是取英文「misty」譯音,點出了九份因有霧點綴,讓人感受到朦朧山城的意境,而LOGO是以M的造形延伸為蝴蝶,蝴蝶逐蜜作為致力做出「味自慢」甜點的象徵。三位年輕人,為了實現夢想,找尋屬於自己的甜點王國,於2007年5月到瑞芳九份山下,建造具有生命力的甜點屋,而甜點給予人們的感覺是幸福且甜蜜,米詩堤的價值確是夢想及生命,堅持最好是三位共同不變的信念(註)。 
 

地址

或許有人會覺得米詩堤甜點王國有點陌生,但若是提到該店名聲響噹噹的黃金泡芙的話,應該會比較容易勾起大家的印象,該店正是以使用黃金地瓜特製的黃金泡芙闖出名聲,只是瑞芳店的店面並不大,所以若不想人擠人排隊等候的話,還是早點到店裡購買會比較好。

外盒照
 

芋頭泡芙
 
該店為了要讓大家吃到美味且健康的甜點,不但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與化學香料,更保證泡芙與慕斯不過夜,此外,還投保了產品責任險200萬元,另外,當大家買了甜點回家後,記得最好能在三天內吃完,這樣才可以嚐到新鮮美味的甜點,因為官網上有詳細的產品介紹,我也就只拍部分DM上的產品,該店的甜點並不貴,像單片蛋糕或是泡芙鮮少有超過70元的產品,所以我又不小心瘋狂選購了。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泡芙口味除了知名的黃金泡芙外,還有白玉脆皮泡芙、芋頭泡芙、巧克力泡芙、岩石泡芙與抹茶紅豆泡芙,本來我是想要各來一顆,可是不知是否我造訪的時間太早的緣故,當天並沒有看到6款泡芙,只見到三、四種泡芙,於是最後只買了黃金與芋頭泡芙各2顆,再加上2款蛋糕與一塊鳳梨酥。


DM照


DM照

我們這就先從該店的鎮店之寶--黃金泡芙先來看起,一顆為40元,由相片就能看出黃金泡芙的份量頗大,由於當天先買了甜點才去吃中餐的緣故,所以當Richard將車子停好後,我便拿出了一顆黃金泡芙來吃,因為泡芙就是要現吃才好吃。


黃金泡芙40元


芋頭泡芙45元

我不曉得六款泡芙的外袋是否有所不同,但我買的芋頭與黃金泡芙在外袋包裝就有不同之處,像黃金泡芙就是用咖啡的外袋包裝,而芋頭泡芙就是用淡藍色的外袋包裝,我是覺還滿容易辨別,只是我還是要奉勸大家千萬不要一人將泡芙全吃光,除了份量頗大顆,外層使用了起酥皮,內餡更是多到嚇死人,所以為了身材著想可別小覷泡芙的卡路里,最好還是與人分食才不會吃進太多的熱量丫~~


黃金泡芙40元

黃金泡芙
:一打開外盒香甜的奶香真撲而來,烤至金黃色的外觀更讓人情不自禁一口咬下巴掌大的泡芙,酥脆的外皮在口中化為香濃的奶香與淡淡的蛋香,當咬到中心的地瓜餡時,柔滑的地瓜餡一下子就在舌上綻放出質樸地瓜香氣,不甜膩的口感更在吞嚥後留下細細的奶香與地瓜香味。


表面照


切面照


近照

芋頭泡芙
:帶著期待地心情大口咬下金黃酥脆的外殼後,迷人的奶香緩慢地帶出芋頭內餡的柔滑與細緻口感,飽滿的芋頭餡輕柔撫觸整個口腔,原本單純的樸實芋頭香氣在香甜的奶香襯托變得柔美,不甜膩的口感令人在吞嚥後不自覺一口接一口品嚐著芋頭香味。


芋頭泡芙45元


表面照


切面照

再來我們就要進到蛋糕的品項了,我只買了原味起司蛋糕與堤拉米蘇,本來想說再買個沙哈慕斯,可是家裡只有2大1小,也只有我一人特愛吃甜食,想了一想後還是決定不要太衝動,留下幾款蛋糕口味等我下次來瑞芳玩時再買,畢竟還有四顆大泡芙,雖然,妹妹很常來三峽找小俞,但她也不愛吃甜食,還是先別一次買太多比較實在。


原味起司蛋糕58元


提拉米蘇58元

我跟Richard都愛吃起司蛋糕,所以我曾一度很猶豫到底該買紐約起司還是原味口味,最後還是買了原味起司蛋糕,總覺得好像要先嚐原味再來嚐重口味的紐約起司蛋糕,只是當我拍照時,不由得對這款蛋糕有了小小的不滿意丫~~


原味起司蛋糕58元

很多蛋糕都會在表面或是水果裝飾抹上鏡面果膠做裝飾與隔絕空氣的接觸,但我最愛看起司蛋糕的裝飾了,尤其是原味起司蛋糕的表面,金黃色的表面塗上薄薄的鏡面果膠就讓人覺得簡單大方,但我之所以會對這款蛋糕有點小小的不滿意,就是表層的鏡面果膠有點太多,都有點影響了入口後的口感了。


表面照


側照

原味起司蛋糕
:簡單的外觀讓人不禁期待入口後的口感,表層亮亮的鏡面果膠總覺得似乎抹得多了一點,取一湯匙挖了一口時,綿密的蛋糕体所帶來的回彈手感讓人嘴角不禁上揚,一入口細緻綿密的蛋糕彷彿柔嫩的豆花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只留下濃郁的起司香味與細膩的微酸口感,底層的蛋糕体與葡萄乾雖有增添風味之效,可是還是不由得說起司蛋糕本身的香味與口感略勝一籌,只是表層的鏡面果膠偏多了一點,讓人入口後總覺得有點些許搶味了。


側照


近照

再來就是每次讓我看到就很難拒絕的提拉米蘇,說真的,我倒也不是提拉米蘇愛好者,可是每次看到蛋糕冷藏櫃放了提拉米蘇就是會情不自禁點個一塊來嚐嚐,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被提拉米蘇獨有的可可粉裝飾給吸引了,該店的提拉米蘇份量也不大,小小一個讓人吃完也不會有負擔感。


提拉米蘇58元


表面照


側照

提拉米蘇:秀氣的外觀讓人實在有點捨不得破壞外觀,情不自禁湊近聞了一會兒,香濃的可可香味輕柔地隨著微風迎面襲來,彷彿誘惑著人心叫人趕緊品嚐其味,一入口香濃的可可香味宛如絲絹輕撫整個口腔,細緻的起司香氣帶著王者之姿登上味蕾香氣寶座,當夾層巧克力蛋糕在口中化開之際,可可香味緊隨著起司香在口中纏繞,正以為口中香味就此畫下休止符時,底層的可可碎餅乾卻又在口中增添了一道風味,讓人著實驚嘆不已。


近照

本來我想說幫鳳梨酥另外開一篇文章來介紹,但想想了後還是決定在此篇就好,不然,明明就是同一家店卻又為了一塊鳳梨酥開新文似乎有點佔版面之嫌,該店的鳳梨酥部分一共有兩款,分別為原味鳳梨酥與黃金土鳳梨酥,想當然爾,愛吃土鳳梨酥的我當然是選黃金土鳳梨酥啦~~


DM照


外包裝

大家可別以為我是買一整盒6顆入回來,當天剛好看到有單賣的黃金土鳳梨酥,所以我就買了一顆來嚐嚐,但價格我實在想不起來了,若是購買一盒的話,一盒6顆入為210元,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一塊為38g,含有172大卡,鈉含量為80.6毫克。


成份


卡路里照

隔著外袋摸時,我就覺得這款鳳梨酥似乎比我平常買到的土鳳梨來得輕一些,而且形狀也頗不同,但看著手上DM對於黃金土鳳梨酥的描敘時,就讓我好奇不已,因為DM上寫著“為了增添鳳梨酥的層次感,採用66號紅心地瓜,經不斷地烘烤至乾後,磨成粉狀融合表皮,同時採用台灣土鳳梨製成內餡(註2)。”只不過,當我把鳳梨酥拿出來後,發現好像有那麼一點點與DM的相片不太一樣丫~~


外觀照


側照

黃金土鳳梨酥
:興奮地將其打開後,少見的台灣造型圖案令人頗為驚豔,甜美的奶香帶著讓人頗為熟悉的傳統鳳梨酥的香甜味,讓人不禁在想該店的黃金土鳳梨酥與原味鳳梨酥究竟有何差異,將其切開後,黃澄澄的香甜內餡在金黃酥皮的襯托下顯得誘人,一口咬下後,酥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陣陣奶香,香甜的內餡在奶香的引領下更顯得甜美可口。


表面照


近照

這幾款甜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黃金泡芙與芋頭泡芙了,因為50元不到就能嚐到如此大顆的真材實料泡芙,而且其他款甜點的價位也不會太高,是間CP值頗高的甜點店,所以大家下次若有去九份或是瑞芳玩的話,可以到米詩堤甜點王國買份黃金泡芙來嚐嚐哦~~

同場介紹:基隆美食~阿媽的魯肉飯(基隆廟口7號攤位)、吳記螃蟹羹、油飯(基隆廟口5號攤位)、杯沿溫度咖啡 Hand temperature CAFE(亦販售漸層飲料)台灣BoLo基隆店~鮮奶手工吐司

米詩堤甜點王國官網:米詩堤甜點王國

米詩堤甜點王國粉絲團:米詩堤甜點王國粉絲團

電話:02-2497-6296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0:00~19:00;週五~週六:10:00~20:00;週日:10:00~19:00

地址:瑞芳店~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之1號;九份店~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9號

本文同步刊載於“
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2-25 10:0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