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7 00:00:00| 人氣13,1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隆廟口美食~阿媽的魯肉飯(7號攤位)~價格便宜又味美的小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黃色小鴨來到基隆的這件事?也因為黃色小鴨來到基隆的關係,某天假日天氣超好,Richard興致勃勃說要來個基隆之旅,結果到了基隆已是中午時分,我跟小俞早就肚子餓了,於是Richard停好車後,我們便直接去基隆廟口找尋食物來餵飽我們早已飢腸轆轆的五臟廟啦~~


基隆廟口美食~阿媽的魯肉飯(7號攤位)


豬肝湯

印象中我和Richard來基隆廟口連同這次的話,應該是第三次來基隆廟口,前二次都是晚上來逛夜市,我之所以不愛來基隆是因為我覺得從三峽到基隆要坐好久的車,而且到了基隆除了吃海產外,也不知該吃些什麼,如果真要逛夜市的話,就到我愛的寧夏夜市逛街就好,當天因為每個攤位都頗多人,最後Richard看到這間阿媽的魯肉飯還有一桌為空位,便趕緊叫我跟小俞坐下,他負責點餐去。 


店面照


店面照

價格真的很便宜,因為基隆廟口附近的攤販很多,位置也有限,所以只要看到位置的話,就趕緊坐下點餐,不然,就是儘量不要選擇在用餐時段吃飯,不然,光是找個位置吃飯就會花上不少時間,雖說,每個客人都似乎頗有默契般,吃完飯就會直接付帳走人不會坐在位置上閒聊,但我還是覺得來基隆廟口吃飯,就是要動作快才會有位置坐丫~~


價格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因為Richard不像我很容易亂點東西,最後只點了2碗魯肉飯、1碗豬肝湯、1碗鹽菜豬腸湯與無骨油雞,只是當天天氣實在有點熱,雖然,湯好喝但我們最後還是只把料吃完就走人了,因為小俞好像太熱也有點坐不住了,看到相片這才發現我忘了拍鹽菜豬腸湯了,Richard有問我要不要拍照,但我看Richard也頗餓就沒拍照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品項

魯肉飯
:原以為一碗20元的魯肉飯會淋上少少的魯肉醬汁,沒想到一上桌後,看到白飯淋上滿滿的以瘦肉為多的魯汁,光看就不禁嘴角上揚,將其拌勻後嚐上一口,由於以瘦肉為多一點,所以吃起來並不覺得會有膩口感,而且也不會讓人覺得鹹味太重,而是淡淡的醬油香味,是屬比較清淡一點的魯肉飯。


魯肉飯20元


近照

無骨油雞
:以份量來看的話會覺得少了一點,但雞肉看起來以雞腿肉為主且又大塊,也就不覺得60元會太貴了,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雞皮部分吃起來有Q彈的感覺,雞肉則是嚼勁中帶點油香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無骨油雞60元


近照

豬肝湯
:一碗只要45元,而且裡頭又有著不少的豬肝片,不禁覺得物美價廉,湯頭喝來順口且帶點薑絲的清香滋味,豬肝也不是切很薄,而是保留了些許的厚度,嚐起來不但滿足了咀嚼感,更能嚐到豬肝的鮮美味。


豬肝湯45元


近照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要來去看黃小色鴨了,走在眾多的攤販裡頭,就這攤特別吸引我的目光,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現烤的青豆仁,便趕緊拍照留做紀念,因為才剛吃飽肚子也不餓,所以就沒買包來嚐嚐,不然,我還挺好奇這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廟口一隅


廟口一隅

拍照的同時,就看到老闆娘不停地擺弄著手中的籃子,等到她把裡頭的豆子全倒出後,這才發現原來是用炭火來烘烤,印象中一包十分便宜,好像不到1百元的樣子。


廟口一隅


近照

好不容易穿過了長長的人龍,終於走出人潮不絕的基隆廟口了,Richard看到有人在販售蚵嗲又決定要買份來嚐嚐,我也不太曉得這攤的店名叫什麼,而且也不知道是否本來就在廟口附近有設攤位,價格頗便宜,蚵嗲一份35元,買3份只要100元。


廟口一隅


蚵嗲攤位

蚵嗲
:由於剛炸起來,所以一口咬下就是頗為燙口,表面的炸衣吃起來酥酥脆脆,咬到裡頭的韭菜時,更是多了份韭菜獨有清香,蚵仔吃起來也十分鮮甜大顆,搭上辣醬一起來吃,更是多了份是甜甜辣辣的感覺。


蚵嗲35元


近照

雖然,很多人都說基隆廟口的攤販有漲價,但因為我也很少去基隆廟口附近吃飯,所以也不太曉得是否真有漲價,再加上我平常也不太吃冰或是螃蟹,也就沒吃泡泡冰與奶油螃蟹之類的食物,倘若大家下次去基隆廟口逛街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可以到位在7號攤位的阿媽的魯肉飯,花上少少的錢就能嚐到味美的餐點,我是覺得該攤位的口味比較偏向家裡媽媽煮的味道就是清淡有味,份量上也不會因為價錢低而份量少或是品質差,算是間物美價簾的店家。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18號(基隆廟口七號攤販)

本文同步刊載於“
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frank
這間店很機車,不建議去吃,
因為我每次去要外帶一晚滷肉飯,
她都跟我說飯還在煮,擺明了是賣觀光客的,
前面幾攤都是這樣,
如果只點滷肉飯,他們還會故意上你沒有點的菜,
還有幾次是結帳的時候會給你多算,
後來前面幾攤我都不再去吃了,都是騙觀光客的
2014-04-28 18:38:13
版主回應
是哦,這樣的用餐情況真的會讓人挺不愉快,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到該店吃飯,可能我們還有點別的餐點,所以也才沒遇到您說的情況~~
2014-04-28 21:4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