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13:18:18| 人氣12,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榛果瓦片~瓦片餅乾果然是送人的第一好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次做甜點的時間已是許久以前的事了,我承認自己是個很懶洗碗的人,所以除非心血來潮或是有需要慶祝假日與活動,不然要人家動手做點心真的是件難事,因此大家就能想見不論是我或是Richard的生日,我從不曾做過蛋糕來慶祝,當然也就更不可能買市售的蛋糕啦,只因我們都不愛吃有放香料的東西,另一原因是有次我們吃到非當天現做的蛋糕,那可怕的濕潤蛋糕体嚇壞了我們,自此我們就拒吃市售的蛋糕了~~

 

榛果瓦片

所有的餅乾做法裡,目前我是比較偏好杏仁瓦片的做法,因為手中的食譜是不需要動到奶油,而且吃起來又香酥且脆就更合人家的意,只是每次做瓦片,Richard總會不由自主一片接一片,雖然人家的食譜已稍微減糖了,但吃多了還是會胖丫~~

榛果瓦片近照

不知是會做點心的因素還是自己嘴挑的關係,我幾乎已不太愛買市售的餅乾與蛋糕了,唯一會讓人家有購買慾望就是法式點心店裡的蛋糕、馬卡龍與麵包,還有採用天然酵母製成的麵包店,以及不惜成本製做的“每天現做”的點心,所以Richard常說:「Florrie,我們家常出現我不知價格的東西,但會讓妳買回家的“食物”應該不便宜吧,不過好在妳不買“手工”餅乾,不然妳就完蛋了~~」老實說,我不買餅乾是因我怕買回家被Richard碎碎念啦~~

食譜

蛋3個、糖90g、低筋麵粉65g、榛果粉30g、杏仁片115g、杏仁角20g

作法

1、將低筋麵粉與榛果粉過篩備用,蛋打入碗中並打散,再加入糖拌勻

2、把杏仁片與杏仁角加入蛋液中稍微的拌一下,並將烤箱預熱至180度

3、將已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榛果粉加入做法2中,並攪拌至看不見粉粒即可

4、取一烤盤並鋪上不沾烤盤布或烤盤紙,再取適量的麵糊放至已鋪不沾烤盤布的烤盤上,並要儘量將杏仁片攤開以防重疊

5、將做法4的烤盤送入已預熱180/18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25分即可馬上出爐

6、趁熱將杏仁片取下並放至盤上待涼,再將已涼的杏仁瓦片放至密封罐即可

這吃起來並不會有很濃郁的榛果香氣,而是淡淡的杏仁香氣且也不會過甜,更不會有著可怕的蛋腥味,不過,因為這裡的糖量並不多,所以硬脆的程度也就會比較差一點,但也還不至於會過軟沒口感,另外,這裡的烘烤溫度只能儘供大家參考,因為每個人的烤箱火力皆不同,所以大家還是要按照自家的烤箱“脾氣”來做點心哦,倘若家中的烤箱沒有上、下火調溫的話,可以將兩個溫度相加除二,但千萬可別就丟著不管了,因為還是需要看顧一下,不然是會烤焦的哦~~

同場加映:原味杏仁瓦片 、 杏仁薄燒 、N做原味瓦片餅乾外賣版~杏仁瓦片1

同場加映:杏仁瓦片改良版~可可杏仁瓦片 、 初做抹茶瓦片 、 二做抹茶瓦片三做抹茶瓦片初做紅麴瓦片榛果瓦片

台長: Florrie
人氣(12,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自製餅乾 |
此分類下一篇:榛果巧克力杏仁餅~美味點心輕鬆嚐
此分類上一篇:全蛋杏仁瓦片~二倍量(我的外賣餅乾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