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0 00:00:00| 人氣1,993| 回應0 | 上一篇

雲林北港美食~日香珍禮餅店--芝麻蛋黃大餅~好吃又香氣十足的芝麻蛋黃禮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前些日子因為工作關係,去了雲林北港一趟。由於是快閃且已買好高鐵回程票的關係,所以當天工作提前結束後,去朝天宮拜拜完就稍微逛了一下附近看有什麼伴手禮可買。因為附近店家實在太多了,我就直接選離朝天宮最近的日香珍餅店逛逛。由於店裡販售的漢餅實在太多種了,於是我便買了自己最愛吃的芝麻蛋黃禮餅、蛋黃酥跟魯肉豆沙餅。

雲林北港美食~日香珍芝麻蛋黃禮餅

品項

對於北港朝天宮的印象,我只依稀記得小時候與外婆進香以及濃郁芝麻油香味的印象。所以當天會到日香珍餅店,只是單純因為該店離朝天宮很近,而且店面看起來也大間又有很多東西可買。於是我就直接進去店裡挑選伴手禮,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北港最有名的伴手禮名店是日興堂。

北港朝天宮

北港大橋一隅

店面照

店內一隅

當我站在店裡時,一時間還真不知該買什麼。因為品項太多了,讓我實在太難做選擇。店裡的阿姨店員還挺熱情,如果對產品有什麼問題的話,阿姨們都會幫大家解答。如果大家覺得正常尺寸的大餅吃起來會有負擔感的話,店裡有販售小顆的糕餅而且價格也都不貴。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天我看到店裡有販售“水晶餅”,我還挺好奇水晶餅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我是杏仁控來著,但實在有點難想像水晶餅的口感,所以我也就不敢冒然購買。倘若不想買糕餅點心的話,店裡還有販售地瓜片、芋頭片以及其他商品。我有買過地瓜片跟芋頭片,芋頭片吃起來是鹹酥口感,胡椒香氣十足,地瓜片香甜薄脆且沒有油耗味。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天購買的品項也很簡單,都是我最愛吃的品項。分別是芝麻蛋黃禮餅、蛋黃酥以及魯肉豆沙餅。其實外婆也有交待我購買一些糕餅,但在我拍照前就已拿回去桃園孝敬老人家了。所以這裡我就只介紹相片中的三款中式點心了。

品項

相信大家對於芝麻蛋黃禮餅應該都不陌生,只要到淡水,應該都會到新建成買上一盒芝麻蛋黃禮餅當作伴手禮。我對於中式糕點最愛的就是綠豆碰,再來就是芝麻蛋黃禮餅。所以每次我只要看到店家有販售綠豆碰或是芝麻蛋黃禮餅,我就是會情不自禁拿上一個去結帳。

芝麻蛋黃禮餅

品項

外盒是十分喜氣的正紅色,打開盒蓋可以看到該店的簡介。突然間很好奇大家去北港都到哪間中式喜餅店買東西,因為我後來問了一些朋友,大家都偏好去日興堂買狀元餅。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去買狀元餅來嚐嚐,如果大家有推薦必買的品項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簡介

品項

保存方式

因為我實在太想嚐上一口了,所以我便叫Richard趕緊切塊,打算拍完照片就來嚐鮮。只是當我打開包裝時,看到邊邊有點烤過頭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小可惜。雖然,我可以理解烤箱爐火偶有失常,但我擔心烤焦的地方吃起來會有苦苦的感覺。所以最後我還是把烤焦的部分切掉,以免影響到口感而且烤焦的食物還是別吃,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開盒照

品項

芝麻蛋黃禮餅:將其從塑膠袋取出並分切成塊,香濃的奶香與白芝麻香氣在空氣纏繞。讓人不禁光聞香氣就垂涎三尺,順著香氣一口咬下。餅皮酥脆且白芝麻香氣十足,內餡豐富且帶著豬油的迷人香氣。由於裡頭使用了碎鹹蛋黃,也就讓整體吃起來多了份鹹蛋黃特有的鹹香味,吞嚥後口中盡是香濃的古早味香氣,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有膩口感。

品項

近照

再來就是豆沙魯肉餅,也就是我們常見的魯肉綠豆碰。一直以來我就十分愛吃綠豆碰,只是總覺得要在台北買到綠豆碰就是有些許的難度,尤其是有包魯肉內餡的綠豆碰。如果大家知道台北哪裡有好吃的魯肉綠豆碰,希望可以留言跟我分享一下。

魯肉豆沙餅

品項

魯肉豆沙餅:一拆封濃郁魯肉香氣直撲而來,讓人情不自禁大口咬下。柔軟的餅皮搭上綿密的綠豆沙餡吃起來香氣十足,中間又有些許的魯肉增添口感與鹹香,瞬間口中盡是迷人的豆沙香氣帶著肉香在口中纏繞。

魯肉豆沙餅

最後就是中式月餅經典款--蛋黃酥了,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蛋黃酥已從中秋節才會出現的商品,變成一年365天都可以買到了。相信大家都有偏好的蛋黃酥店家,當天會買這顆蛋黃酥,只是單純因為隔著外袋看,蛋黃酥表面看起來油亮油亮就覺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於是我就拿了一顆在手中。

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蛋黃酥:金黃色的外觀,總是特別吸引人。將其對切後,餅皮吃起來柔軟且中間鹹蛋黃大顆沒有烤至過乾,在烏豆沙的襯托下更顯的誘人可口。順著香氣一口咬下,烏豆沙綿密且香甜。鹹蛋黃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腥味,而是迷人的鹹香感。再加上沒有烤至過乾而是保有了濕潤感,搭上綿密的烏豆沙再嚐上一口,烏豆沙的香甜與紅豆香,帶出了鹹蛋黃的鹹香,讓人吃完一整顆還覺得意猶未盡。

切面照

近照

我覺得這三款糕餅都很好吃,該有的香氣呈現都讓人十分滿意。至於甜度的話,我是覺得尚可。如果是真的非常不嗜甜的話,建議可以搭配無糖飲一同佐食。下次我若有去北港的話,我再買個狀元餅來吃。屆時再來寫文跟大家一同分享,差點忘了跟大家說一件事。如果大家有在該店看到奶皇流沙月餅的話,真的可以買來吃看看,因為我覺得該店的奶皇流沙月餅完全不輸許多大品牌的奶皇流心月餅。

同場加映:日香珍餅店--奶皇流沙月餅

日香珍官網:日香珍官網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41號、143號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