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4 00:00:00| 人氣1,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月餅推薦~連珍芋泥蛋黃酥、咖哩蛋黃酥~特別的蛋黃酥口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今年的中秋節已過了,但中秋節總是免不了都要吃點月餅來應景,就容我繼續跟大家分享我今年吃到的月餅。不曉得大家吃蛋黃酥都喜歡吃什麼口味?若把港式月餅拋開,只單純看台式月餅的話。我還是喜歡經典口味烏豆沙蛋黃酥,Richard跟小俞也是烏豆沙蛋黃酥的忠實擁護者。每次到中秋節前夕時,全家便利商店以及7-11皆能看到單顆包裝的各家月餅。所以某天去7-11買氣泡水時,看到麵包貨架上有著連珍芋頭蛋黃酥,因為我從沒吃過芋頭口味的蛋黃酥,於是我就直接拿了一顆結帳。隔沒幾日又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咖哩蛋黃酥,想了一下後就決定也買顆來嚐嚐,於是便有了這篇文章。

中秋月餅推薦~連珍芋泥蛋黃酥、咖哩蛋黃酥

中秋月餅推薦~連珍芋泥蛋黃酥、咖哩蛋黃酥

因為我是芋頭控來著,就直接從芋頭蛋黃酥來看起。這顆芋泥蛋黃酥,我是在7-11購得。購買當天,由於外頭下著午後雷陣雨。我也就在店裡直接邊吃芋泥蛋黃酥配氣泡水,等著外頭大雨停歇。只是每次坐在便利商店內用時,也不知是不是店裡的茶葉蛋跟微波食物加熱後的香氣,總是會讓我想再掏錢繼續買東西。
品項
我雖然是芋頭控,但是芋頭酥一直都不是我會想主動購買的中式點心。我一直在想應該是因為小時候吃到的芋頭酥都是好可怕的香料味跟驚人的人工色素紫色外觀,也就讓我從此不敢再碰任何芋頭酥。所以當天看到這超美的淡紫色包裝,我的內心難免還是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品項
至於價格部份,我已經完全忘記了,希望大家見諒。卡路里方面的話,此一顆即為一份,每份203.5大卡、反式脂肪0公克、糖5公克及鈉含量6.5毫克。以蛋黃酥來說,我是覺得這顆芋泥蛋黃酥的熱量算是不高。但大家也千萬不要一次吃太多,吃多還是會體重上漲。
卡路里照
背面照
芋泥蛋黃酥:淡紫色外觀搭上芋頭酥獨有的層次分明餅皮,總是讓人覺得好看萬分。聞起來有著淡淡的奶香,順著奶香一口咬下,餅皮吃起來柔軟且皮薄餡多。由於內餡是芋泥與白鳳豆餡相結合,綿密紮實的內餡有著芋頭香與白鳳豆獨有的微淡豆香味。當咬到中間的鹹蛋黃時,鹹蛋黃稍微解膩了內餡的香甜,只是吃完一整顆還是會覺得稍甜一些,搭上無糖飲品也就能平衡口中的甜膩度。

芋泥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再來就是很特別的咖哩蛋黃酥,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咖哩口味的蛋黃酥。平常吃到都是烏豆沙或是綠豆沙口味,所以這也就讓我相當好奇咖哩蛋黃酥是否能嚐到鹹蛋黃的香氣。畢竟咖哩本身就是屬於香氣濃郁的食材,總覺得能與咖哩相匹配的食材不是肉鬆就是魯肉。

咖哩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外包裝

至於卡路里方面,此一顆即為一份。每份含有216.1大卡、糖23.7公克、反式脂肪0公克及鈉含量15.9毫克。保存方式可以常溫保存30天,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倘若天氣熱的話,最好還是將月餅放進冰箱冷藏。或是儘早將月餅放進自己的肚子裡保鮮,畢竟台灣天氣多變化,油酥皮月餅還是不要放在常溫處太久比較保險。

背面照

咖哩蛋黃酥:一拆封濃郁的咖哩香氣迎面而來,吃起來餅皮柔軟且咖哩香氣十足。內餡綿密且咖哩香氣濃郁,夾藏其中的鹹蛋黃是散狀能稍微點綴鹹香感。細嚐內餡更能吃到些許的豬肉末,瞬間口中多了份豬肉末的肉香與口感。吞嚥後口中盡是香濃的咖哩香與微淡的肉香在口中久久不散,吃完一整顆也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

咖哩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這兩種口味蛋黃酥,我覺得是帶有其特色且中規中矩的蛋黃酥。由於內餡部份主要是使用白鳳豆餡與咖哩或是芋頭來調製味道,所以吃芋泥蛋黃酥時,我覺得甜度會比較明顯一點而且會帶有淡淡的白鳳豆香氣,也比較會容易覺得內餡稍微乾口且甜膩一些。至於咖哩蛋黃酥的話,因為咖哩香氣香濃且又有豬肉末的關係,一下子就能吃完一整顆,反而鹹蛋黃香氣也就比較感受不到。如果大家吃膩傳統的烏豆沙蛋黃酥,想要來點不同口味的蛋黃酥,我想咖哩蛋黃酥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連珍官網:連珍官網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