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7 23:34:41| 人氣9,5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碑券美食之旅~于記杏仁豆腐~迷人淡雅的杏仁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口碑券美食之旅~于記杏仁豆腐~迷人淡雅的杏仁香

自從能接受杏仁味後,只要我知道哪有賣杏仁露或是杏仁豆腐時,我就一定會找時間“特地”經過買來吃,而目前最受我喜愛的就是永興堂杏仁露,但我不愛吃港點裡的杏仁豆腐,原因就是我不愛罐頭水果啦,因為即便挑掉了那些糖漬水果,我還是不愛,因為那甜甜的味道會留在杏仁豆腐裡,所以當愛評推出了此張于記杏仁豆腐的口碑券後,說什麼當然也要搶來品嚐一下~~

愛評網口碑券~于記杏仁豆腐免費体驗

看了大家的分亨文後,雖然已知道于記的作法與一般頗不相同,但說真的我還是有點不太習慣這種吃法,因為有點麻煩丫~~(我是懶鬼啦~~)

外袋照

杏仁豆腐組合前

一打開發現杏仁豆腐只佔1/3,我便在想難道把那杏仁湯包倒進去不就會8分滿了,但還是先來說一下杏仁好處,本草綱目記載;杏仁能散能降,故解肌、散風、降氣、潤燥、消積、治傷損藥中用之。杏仁性味甘平,用於衰弱性咳嗽,有潤肺化痰之效,當然更有著美白的效果,只是因為香氣不佳,因此大部分的人並不愛杏仁製品,此外杏仁有分南北杏,這兩樣的功用有些許不同,北杏味苦、微溫具小毒,主在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多用於外感咳嗽,吃多了會中慣,而南杏因帶甜味,故又稱甜杏具潤肺效果,因此這兩項常被搭配一起使用已達潤肺止咳之效,所以中醫師常用北杏,而南杏專供食用(註),另外,南北杏與烘培常用的杏仁片與杏仁角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大家可別搞錯了哦!

外觀照

內部照

挖了一小塊後,發現該店的杏仁豆腐是做的比較綿密,而且我看了一下內容物標示,兩款裡頭皆有放鮮奶,我便想這吃起來會有不會類似奶酪的口感~~

切面照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加這杏仁湯包,因為不加,杏仁豆腐就已經很好吃了,而且又加上這包也有放鮮奶,所以我有點害怕會是有奶味杏仁豆腐丫~~

    

杏仁湯外包

猶豫許久後,我還是決定加在一起,因為我們要遵守店家的販賣方式,其實我本來不打算加一整包,想說倒一些就好,結果就在閃神之際全倒光了~~

組合中

杏仁豆腐完成照

吃到快一半時,才想到還沒拍完成照的近照,所以就馬上再補一張,不過這一碗我吃了半碗後就吃不下了,剩下的就全丟給Richard吃掉啦,不然會被說我是小氣鬼!

于記杏仁豆腐

 

永興堂杏仁露

杏仁豆腐是目前我唯一能接受的杏仁製品,對於其他的東西,我依舊是敬謝不敏,上網查了一下于記的價格,發現這次体驗的杏仁豆腐與永興堂杏仁露的價格一樣為45元,所以咱們就一起來看看這間獨樹一格的于記杏仁豆腐吧~~

杏仁豆腐:打開盒裝需要近聞才能聞到淡雅的杏仁香氣,表面滑嫩的白色模樣宛如涼拌豆腐般誘人享用,小嚐一口後,杏仁味頗重而口感滑嫩且綿細,彷彿豆腐般滑嫩,不需刻意吞嚥就會隨著口水的吞嚥,滑進喉嚨裡,而甜度淡淡的,但隨著口腔的溫度濃郁的杏仁香氣也隨之緩慢消逝,而杏仁湯包一打開杏仁味濃郁,因為有加鮮奶因此為白色又香氣誘人的瓊漿玉液,喝了一小口後,沒有甜味,一入口只有杏仁堅果的香氣與淡淡的奶味,將兩款組合後,原先只有1/3的杏仁豆腐加上湯包後,已呈約8分滿,將兩款搭配舀了一湯匙後,一入口濃郁的杏仁香味攫其頭香佔其口中的味覺,緊隨在後是杏仁豆腐本身的微細甜味,而細緻的滑嫩口感將濃郁的杏仁香變的淡雅,淡雅的杏仁香氣中細嚐能感受到杏仁堅果香伴随著淡淡的奶香在口中盈繞,吞嚥後微細淡雅的杏仁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對我來說,這款杏仁豆腐說不上來喜不喜歡,只是比較不習慣杏仁豆腐湯料佔大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永興堂杏仁露單純品嚐杏仁香氣的口感,因為于記的讓我覺得比較像在喝杏仁鮮奶而非是杏仁豆腐,不過我倒是挺想試試于記的雪花冰~~

同場介紹:杏仁露~饒河街~杏花村顏記杏仁露永興堂杏仁露

于記杏仁豆腐官網:于記杏仁豆腐 

註:南北杏之差

地址: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09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昕≈〠
我也是怪討厭杏仁味的說...
之前有想過嚐試,不過尼尼一臉厭惡的摀著鼻子
把我拉開--於是我便放棄了...
2009-10-21 01:24:29
版主回應
以前我也不敢吃,後來就克服了,如果你真想試的話,可以試試這間店,因為在店門口是聞不到杏仁味,而且這吃起來杏仁味也沒那麼重,多吃杏仁會變美的哦~~
2009-10-22 20:5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