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0 19:55:40| 人氣23,71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永和響馬水餃~一試成主顧的美味手工包製水餃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10/10由響馬水餃所舉辦的試吃活動,一開始收到mail時總覺得這間店的地址讓我感到熟悉不已,想了許久才才想到原來這位在龍門涼麵的附近丫,會知道這間店應該算是巧合,先前提過除了愛評網與yahoo外,我另有在pchome 建立了一個blog(Florrie's Pictures Blog),結果就在邊寫文邊鬼混時便看到了這家店的blog,因為圖象太可愛了所以才會讓我對這間店特別有印象丫~~

試吃--永和響馬水餃(老牌山東水餃)

聽老闆大略敘述店家歷史時,永和店已開10幾年了,難怪我在拍外觀照時直想這間店該不會是間老店?因為看板褪色的還滿明顯的,而且側邊的招牌還特別註明“永和只此一家,絕無分號”,讓人不禁感到這間店的“霸氣十足”丫~~

外觀照

外觀照

先來看這張可愛的名片照,名片的質感頗佳而且大家猜猜上頭的男人是誰?在等Richard填寫問卷時就想說來個隨手側拍,沒想到竟剛好拍到了老闆與鄰居們的交談,圖中穿紅色的老伯伯是老闆哦,有沒有發現跟名片上的圖像完全一模一樣ㄟ~~

名片

活動側拍

參與店家舉辦的試吃活動,除了美食外,另一必備品似乎都會有一張問卷表,這張的問題算滿少的,而且幾乎沒寫到什麼字,能讓Richard乖乖的寫完這可是百年難得一件丫,因為他極討厭寫問卷啦~~

問卷表

正確來說這間店是“冷凍”水餃專賣店,因此若與市售的冷凍水餃價格目比的話,這間是有點小貴,但品質卻可以保證,因為該店並非水餃專賣店,所以當天的試吃活動便隨性的在騎樓下進行,又加上是使用小型瓦斯爐現煮,所以就必須得小等一下啦,這就更讓人期待水餃的美味度~~

價目表

試吃口味之一

首先登場的就是這美味的韭黃水餃,這樣的大小人家只能吃五顆丫,當天一直很擔心我無法把全部口味吃過一輪丫,不過我一直很好奇台灣黃牛肉口味的水餃是何種味道?

韭黃水餃

側照

當天參與試吃的人員不少,所以我無法像平日拍照一切都慢慢來,所以照片若是不美麗的話,就請大家見諒了,而且因為有幾款水餃內餡長的頗像,若是有誤的話,也請店家指正囉~~

魚肉水餃

側照

這應該是魚肉水餃的內部照,我會如此不確定是因從相片看起來魚肉和韭黃長的很像咩,人家當天試吃完後就也忘了整理相片,所以才會不確定這張內部照啦~~

魚肉水餃內部照

全部的水餃照中,我最愛的就是韭菜水餃的側照了,因為這是唯一最符合人家平常拍照所要呈現的感覺咩~~

韭菜水餃

側面照

Richard平常頗愛吃韭菜水餃,上三種水餃,全拿一顆回來首先嚐的就是韭菜口味啦,因為我不愛吃韭菜水餃,所以也就無法為大家做詳盡的味道描述,大家可別見怪哦~~

韭菜水餃近照

說到玉米我想應該沒人會不愛吃的吧,但我吃玉米時有個小小的怪癖,就是人家只愛吃“玉米粒”,我不會吃整根的玉米,因為人家不知該麼啃,若真得要吃整根玉米時,我都會把玉米一顆顆的剝下來吃,所以我是不吃烤玉米,因為不能把玉米剝成一顆顆的咩~~

玉米水餃

玉米近照

說到瓠瓜,我只吃過用瓠瓜煎餅,雖有聽過不少店家有販售瓠瓜水餃,但總不會特別想點來吃,因為很難想像味道,所以這是人家第一次吃瓠瓜水餃哦~~

瓠瓜水餃

近照

當天試吃的口味眾多,這泡菜水餃出現時我一直很擔心一件事,因為Richard並不愛韓式泡菜,正確來說他是拒吃、拒買跟韓國有扯上邊的產品,所以當他只拿一顆回來時,我小小的高興了一下,問他為何要拿這口味的水餃,他答:「因為你要寫文章,所以我才拿的,不然我又不吃。」因此這口味就是一顆定生死啦~~

 泡菜水餃

近照

當我看到桌面上有貼著蝦仁水餃的試吃時,就一直很期待蝦仁水餃的出現,因為人家就愛吃蝦子咩~~

蝦仁水餃

老實說當天要拍水餃的內部照時都極難拍,光拍這張內部照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因為不是對錯焦就是模糊掉,只是當人家看到裡頭這小小隻的蝦子時,有點小小失望丫~~

蝦仁水餃內部照

蝦子近照

桌面上有寫著香菜水餃口味的試吃,便想香菜水餃到底是什麼口味,因為香菜的味道極重,拿來做水餃這也太特別與創意了~~

香菜水餃

內部照

這次能參加試吃活動真的很高興,而且店家也十分大方,當天參加的人數應是沒差過30人,又加選在午餐時間進行,所以我們這群試吃大隊的飢餓程度是不能小覷,所以活動開始沒多久,老闆就說大家一定要吃飽才能離開,之後店家便馬不停蹄的一直上菜,而且當大家都開始寫問卷表時,店員還問大家還想吃什麼口味,而且又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吃飽才能離開,所以咱們便一起來看看這間好客又大方的水餃店吧,但因外皮口感嚐起來一樣,因此我就只詳述一次,其餘的就不提囉~~

瓠瓜水餃/145元:外觀看起來皮薄餡多,且個頭不小,外皮吃起來較一般水餃來的有嚼勁,但卻又沒手捍皮水餃會有彈牙十足的口感,但愈嚼外皮,麵粉的甜度會慢慢在口中盈繞,內餡因有放蝦皮,因此吃起來不會有瓠瓜特有瓜果的味道,而是一股清甜且帶著蝦米的清香,豬肉餡嚐起來完全沒有腥膻味,取而代之的是豬肉的鮮甜與瓠瓜的清甜好滋味。

香菜水餃/145元:外觀與外皮口感相同,一口咬下後,香菜特有的濃郁香氣佔據了口中的香味,幾乎是嚐不到高麗菜與豬肉的香氣,但卻能品嚐到這兩項食材的新鮮度與清脆的口感,若是極愛吃香菜的人會非常偏好此款,我是不太喜歡濃郁香味的水餃啦。

泡菜水餃/185元:因有放泡菜,外皮看起來便是透著淡淡的粉色,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粉色玫瑰讓人不捨一口吞下,一口咬下後,入口並不覺得有辣度,愈吃辣味會慢慢地在口中散發,但卻也不致於有著過辣的感覺,內餡的泡菜吃起來香氣四溢,又因並非把泡菜切到細絲,所以就更能品嚐到泡菜的爽脆與微酸的口感,讓人也跟著開胃不少。

玉米水餃/145元:外皮透露著些許的金黃玉米顆粒與色澤,讓人急欲品嚐一口咬下後,玉米的甜味在口中四溢,玉米吃起來並非罐裝玉米,而是使用新鮮的玉米包入其中,因此便能嚼到玉米的香甜與嚼勁,配上豬肉的鮮甜後,使得玉米香氣更加提升,香甜的滋味在口中盈繞。

魚肉水餃/195元:外觀看起來並無特別之處,一口咬下後,外皮的口感依舊,入口後的香氣並不會有著特別的強烈魚肉鮮甜味在口中散發,但隨著口腔溫度的上升,外皮的麵粉香味與內餡的微淡韭菜香氣會慢慢引領出魚肉的鮮甜,由於使用旗魚,因此內餡的彈牙度也就比豬肉餡來得明顯許多,配上外皮的嚼勁後,宛如在彈奏一首輕快悅耳的音樂,而魚肉的油份卻又會巧妙的在舌尖上化開。

高麗菜水餃/135元:因我覺得這很常見,所以店家上菜時也就沒拍照了,一口咬下後,外皮的嚼勁配上內餡的高麗菜的爽脆口感,在咀嚼的同時,青菜的清甜與豬肉的鮮甜,讓人只覺得這口味的水餃特別的清香且餘韻有存。

韭黃水餃/145元:大口咬下白拋拋的外皮後,韭黃的香氣典雅芬芳,配上高麗菜的清香與爽脆口感後,韭黃的典雅香氣變得更加香氣怡人,似有若無的豬肉鮮甜味更加突顯了柔美的韭黃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

蝦仁水餃/205元:興奮的咬下水餃後,新鮮蝦子的鮮美與高麗菜的清甜在口中爆發,蝦子吃起來彈性十足且新鮮,只是蝦仁過小讓人有種吃不癮的感覺丫~~

韭菜水餃/135元:因我不愛吃韭菜水餃,因此我並無嚐此款,但Richard咬一口後,韭菜香氣濃郁直撲而來,據Richard所言,此款並無特別驚豔之處,就是韭菜味十足的水餃。

基本上此間店的內餡以高麗菜佔較大部分,但卻也還不至於沒吃到肉的感覺,因此吃多了不會讓人感到油膩,又加上使用溫体豬肉所以就更嚐不到肉腥味,對我來說整体調味是偏鹹一點,因為單吃就已覺得有鹹味了,但對Richard來說,這間店的鹹度尚可,而且還說一定要沾醬才夠味,這幾款我們是比較偏好韭黃水餃啦,不過我覺得瓠瓜的味道也很讚,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哦~~

老牌山東響馬水餃官網:響馬水餃

地址:北縣永和市國光路25號一樓

同場介紹:永和美食~永新豆漿龍門涼麵王師父餅鋪うまい(WUMAI)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金鳳酥與金皇酥うまい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墨西哥棒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昕≈〠
奇怪~怎麼看人家的水餃煮起來都比較好吃!?
那個皮很緊密,都不像我煮完會泡泡的耶ˊˋ
2009-10-21 01:21:47
版主回應
煮完會泡泡的?煮冷凍水餃才會這樣嗎?
2009-10-22 20:41:10
昕≈〠
對耶對耶~我是煮冷凍水餃!不過冷凍水餃是一定會這樣呀??
2009-10-22 22:36:51
版主回應
我煮不會丫,你是怎麼煮的?你說泡泡的應該沒破皮吧~~
2009-10-23 23:49:38
昕≈〠
後來破了ˊˋ--哈:p
我就恨正常的等水滾後把水餃放進去阿...
2009-10-24 02:46:47
版主回應
我跟你的煮法不同,應該說跟大家都不同,哈~
我的煮法有二種,一是在冷水時就把水餃丟進,另一是溫水時就丟進去,不論採哪種在煮時都要攪拌一下水餃,不然可能會黏鍋,當水滾第一次時就加少許的冷水,等再滾第二次時就好啦,我這樣煮是都沒破啦~~
2009-10-25 22:06:37
昕≈〠
可是我發現冷水丟冷凍水餃下去,他會糊糊的,感覺皮快破了,果然,才攪擠下就破給我看ˋˊ
2009-10-26 10:39:49
版主回應
哈,昕不適合煮冷凍水餃,你比較適合煮手桿皮水餃,保證你不會煮破~~
2009-10-26 17:2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