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21:46:41| 人氣10,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評網口碑券美食之旅~地瓜薯薯~57號黃金冰烤地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愛評網口碑券美食之旅~地瓜薯薯~57號黃金冰烤地瓜

上星期搶到券後,等了好久終於在這星期三收到了黃金烤地瓜,不過明明就說要下午收件,結果昨天早上11點就拿到,下次我要改換傍晚收件,看會不會下午收件,為了要吃到冰凍的口感,於是拿到後就又馬上丟到冷凍庫裡急凍,只是這一丟就忘了有這一回事兒,拖到現在才PO文真是不好意思,來介紹這簡單易做的美味啦,不過在此不能透露做法,不然店家怎麼過活~~

 

第六張口碑券~地瓜薯薯~57號黃金冰烤地瓜

這次搶到的口碑券產品是宅配美食,老實說冰地瓜其實在很多地方都買的到,昨天一拿到手後,濃濃的地瓜香味隔著袋子就聞到了,這讓我有點意外,今天細看簡介後,看到店家是選用57號地瓜非常深得我心,因為之前做蜜地瓜時,為了要求完美,因此詳細研究台灣地瓜品種,所以是否為57號,我一吃就知道了哦。

 
地瓜薯薯~57號黃金冰烤地瓜外包裝

 
地瓜薯薯~57號黃金冰烤地瓜簡介

今天拍照時,細看了全部的地瓜,發現地瓜大小一致,不過我覺得店家的細心度還需改進,因為有地瓜鬚沒有處理乾淨,這要人連皮帶肉吃,感覺實在不太好,而且口感也會受到影響ㄟ~~

 
57號黃金冰烤地瓜外觀照

 

外觀側照

重要的切面照來啦,不過用小條地瓜做冰烤地瓜,切面照就覺得有點空虛,早知道就橫切,不要縱切了,不過冰凍後再切,竟也不會很難切ㄟ~~

 

57號黃金冰烤地瓜切面照


 
切面近照

這是我第一次搶宅配的口碑券,雖美食值得等待,但等待太久的感覺很討厭ㄟ,會一直思思念念到底何時才能吃到,昨天拿到這黃金冰烤地瓜後,本想急凍後晚上拿來吃,結果我忘記了,今早就拆封、拍照、馬上吃,只是早上吃冰的還真不習慣,因為吃下後肚子會冷冷不舒服,來介紹這簡單美味~~

57號黃金冰烤地瓜:不用拆包裝就能聞到濃濃的地瓜烘烤過的澱粉香甜味,拆封後拿在手上近聞,甜甜的地瓜味直撲而來,由切面照也不難發現,其實要皮、肉分離真的很簡單,於是我撕了一小片皮,單吃皮就覺得有點甜甜的,未退冰連皮帶肉一起吃,地瓜的香甜,讓人覺得像在吃地瓜冰,而且還帶點QQ的口感,只是這地瓜冰少了冰淇淋的鮮奶油香氣,而退冰後再吃,57號地瓜特有的綿密口感與濃郁的香甜味會在口中餘韻存留,頭尾的部分還會有些許的嚼勁,只是店家的細心度要再加強,除了照片敘述說的地瓜鬚外,表面若能保持白淨樣子的話會更好,因為雖然這地瓜雖是經過烘烤,但要人連皮帶肉吃,外皮的潔淨度,還是會影響意願的啦,只是我還是比較偏好吃熱騰騰的烤地瓜,冰地瓜夏天吃會比較適合一點~~

底下為之前做蜜地瓜時研究台灣地瓜的資料,供大家參考囉~~

在台灣蕃薯的編碼由台農57號、台農64~73號共11種,但目前較常見的為台農57、62、64、66、70與芋仔蕃薯,以下將常用的做個簡單介紹:

台農57號:全台產量最高的品種,以中南部為主要產地,產期為農曆11~3月,特色為黃皮黃肉鬆軟的口感,適合烤、炸、煮與拿來加工。

台農62號:產期為農曆9~12月,特色為紅皮黃肉,適合炸(梅干)薯條,以雲林、嘉義為主要產地。

台農66號:產期為農曆9~12月,金山為主要栽種地,特色為紅皮紅肉水份含量高,屬粉泥質口感,適合煮地瓜飯、粥跟湯。

台農70號:產期為農曆11~12月,產量最少,為紅皮黃肉。

芋仔蕃薯:產期為全年,但紫皮紫肉為中南部栽種,而白皮紫肉為東部栽種,此種最易煮熟且纖維質頗高。

目前另一台農72號煮過後具有比57號更佳的口感與香氣,但我還沒吃過就是了,以上大致介紹結束,若有誤請大家指教啦,想要有更進一步了解請參考底下網址~~

參考:農驗試驗所~甘薯品種 、 蕃薯比較圖 、 竹山三寶

同場介紹:首張愛評網兌換券~八方美學~玩味小廚第二張愛評網兌換券~粉紅蛙仙草奶凍之家第三張愛評網口碑券(兌換券)~Imbiss歐式餐坊第四張愛評網口碑券~美德糕餅鋪之試吃蛋糕第四張愛評網口碑券~美德糕餅鋪之鮮奶酪蛋糕涮鮮日式火鍋店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