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0 00:00:00| 人氣8,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太陽堂老店--鳳梨酥~細膩的酸甜鳳梨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去台中時,若要買伴手禮的話,我大多都會買土鳳梨酥或是太陽餅,只是每次買都是同樣的幾間店家在流轉,說真的,買多次後就是會不禁好奇是否還有其他店家可以選購,所以此次能收到太陽堂老店的鳳梨酥時,我就一直在想這是偏向常見的傳統冬瓜鳳梨酥的口感,還是有著我愛的酸甜可口土鳳梨酥的味道,所以咱們就趕緊來看有著一甲子年紀的太陽堂老店~~

試吃~太陽堂老店--鳳梨酥


試吃~太陽堂老店--鳳梨酥

對於鳳梨酥,我其實比較偏好土鳳梨酥,傳統的冬瓜鳳梨酥並沒有讓我特別喜歡,因為我總覺得吃起來香甜味十足,要不就是吃起來過於甜膩,所以當我收到這盒太陽堂老店新品--鳳梨酥時,我就在想這吃起來是否真有像官網上介紹的口感,因為官網上的介紹讓我情不自禁就唾液分泌

外盒照

上官網時細看了一下該店的介紹,該店創立於西元 1954 年, 由雷家三兄弟共同經營,為第一個以太陽堂名稱和太陽花標誌註冊登記餅鋪,太陽堂老店的第一代父親雷焱垚先生早年擔任公職,由於某種因素辭退,轉行接收一家 餅店來經營,只做蛋糕與小西點,當時做得並不順利,在經濟的強 烈壓力下,時年十四歲的雷文雄先生第二代,便開始拜師學習製餅手藝,習得一技之長,並與父親協力研發改良酥餅-太陽餅的前身,經歷多年不斷的研究開發,終 於開發出現今皮薄、酥香、餡軟、入口即化的口感,為往後傳統製餅領域中,佔有一席的地位,太陽堂老店的太陽餅,自原料的精選到產品嚴格管制,絕不經手他 人,講究純手工製造,皮薄、酥香、餡軟 。餅皮百多層,品嚐時入口即化、口感奇佳,餡軟而不黏牙,這才是一塊上等道道地地的 『 台中太陽餅 』,更以真心誠意待人的精神對待顧客,以細心呵護、關心自己小孩般的愛心對待糕餅。就是這樣的理念才能在眾多太陽餅店中,始終保持領先的地位(註)。



特色

一開始原以為這只有使用土鳳梨來熬製內餡,當我細看官網上的介紹時,原來這裡頭除了土鳳梨外,還使用了我最愛吃的金鑽鳳梨與土鳳梨一同熬煮,難怪官網上會寫著:低甜的口感保留著土鳳梨的微酸的香醇美味,輕咬一口香氣四溢(註)。

特色

地址

這一盒總共有五小入,或許因為我還是比較愛好法式甜點,對於中式甜點我實在很難在短時間內一次全吃完,所以每次如果要買鳳梨酥自己吃的話,我其實是比較偏好這種只有5顆包裝的禮盒,這樣一星期就能全吃光了,也不用擔心可能會被我放到過期

開盒照

吃東西前當然要先做好發胖準備,每1份為100g,1份含有418大卡,鈉含量為72毫克,這一小塊好像不到100g重的樣子,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不要一次吃太多,因為吃多了可是會變胖的丫~~

卡路里照

外包裝

雖說,我沒有吃遍全台灣的鳳梨酥,可是我發現店家好像比較偏好將鳳梨酥做成正方型或是長方型的造型,除了入模烘烤時比較方便外,我也覺得方型與長方型比較討喜,尤其是在過年時,總覺得吃上一塊金黃色的鳳梨酥後,一整年都會財源廣進。

表面照

側照

鳳梨酥: 沉甸甸的手感讓人期待打開後的模樣,一打開外袋後,迷人的奶香隨風輕柔纏繞鼻間,情不自禁順著香味一口咬下,酥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迷人的奶香,聞 起來像是傳統鳳梨餡的味道,沒想到入口後盡是土鳳梨餡的酸甜口感,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果酸味過於強烈,而是淡淡的果酸中帶點香甜的鳳梨果香,頓時,口中僅 有著淡淡果香味與迷人奶香在口中纏繞,讓人情不禁沉醉在鳳梨果香與淡雅奶香懷抱中。

切面照

近照

我覺得這鳳梨酥吃起來是淡淡的微酸感,但卻又帶點傳統鳳梨酥獨有的香甜的感覺,但是裡頭卻又絲毫沒有放入任何冬瓜的材料,而是全由土鳳梨與金鑽鳳梨所熬成的純鳳梨內餡,所以如果不愛吃土鳳梨酥過酸的口感,但卻又想要來點土鳳梨獨有的酸甜果香感的話,那麼太陽堂老店的鳳梨酥就是個頗不錯的選擇,下次我要去位在新光三越A11館的專櫃買盒太陽餅來嚐嚐,因為看官網上的圖片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害人家又好心動了~~

地址: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25號

太陽堂老店官網:太陽堂老店

太陽堂老店粉絲團:太陽堂老店粉絲團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