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9 00:00:00| 人氣5,0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菓子烘培坊--土鳳梨酥~果酸感十足的鳳梨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前看到新聞報導台北的佳德鳳梨酥與南投微熱山丘領年終新聞時,我頓時覺得鳳梨酥果然是台灣的另一項經濟奇蹟,所以當我跟Richard看著新聞時,我們便不禁一口同聲說道:「新聞報的店家,好像只有阿明師太陽餅跟佳德鳳梨酥還沒去貢獻藍色小朋友?」所以我們當下便決定找個一天來去朝聖,話題不小心扯遠,這就趕緊來回歸正題,前陣子正著手寫台中Sweet Emily馬卡龍的文章時,收信看到菓子烘培坊的來信邀約試吃,其實當下我的興趣並不大,因為我實在很怕再不趕緊出清文章,到時就又要再買新的記憶卡來記錄2013年的美食記錄了,可是對甜食腦波極弱的我又不自主答應了此次邀約,所以咱們就來看年節必備的小甜食吧~~

 

試吃~菓子烘培坊--土鳳梨酥

試吃~菓子烘培坊

一開始店家原先是邀約試吃該店利用天然酵母製作的歐式麵包,後來在與店家的mail往返中,想說過年要到了,還是來介紹年節必備的商品給大家比較好,所以就先稍微來介紹一下菓子烘培坊,在以烘焙糕餅聞名的大甲地區長期的經營之下,菓子烘焙坊目前已經有7家分店。以師傅精緻的烘焙技術,堅持選用天然健康的材料,用心的烘焙,獨特的口感,豐富的內涵,菓子烘焙坊帶來的不只是視覺上的驚艷,真正感受到的是無法言喻的幸福與快樂(註)。

店名

土鳳梨酥

店家非常大方地提供了三大項商品試吃,分別為馬卡龍、牛軋糖與土鳳梨酥,只不過,我一直在想到底該把商品分成三篇還是分二篇來介紹,最後詢問了店家想法後,決定過年必備的小點心為一篇,而馬卡龍則為另一開文來介紹

品項

土鳳梨酥

不知大家是否愛吃土鳳梨酥?雖然,市面上有許多種新口味的鳳梨酥,但大体分來還是以傳統的冬瓜鳳梨酥與土鳳梨酥為主,老實說,我從小就不愛吃傳統鳳梨酥,因為我總覺得吃起來好甜膩,即便我也曾慕名購買幾間知名的店家,可是就是不怎麼合人家胃口,所以當土鳳梨酥出現於市面上後,我便就此喜愛上土鳳梨酥的酸甜感

外袋照

外盒照

吃過這麼多間的土鳳梨酥,我發現每間店使用的鳳梨品種皆不盡相同,像菓子烘焙坊就選用台鳳2號鳳梨來製作土鳳梨酥,而這款鳳梨酥為蛋奶素商品,突然覺得吃全素的人能吃的東西好少,不知何時會出現全素者能吃的甜點商品,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買來介紹給大家看看

特色

特色

外盒設計頗為簡單大方,一開始原以為菓子烘培坊只在網路上販售,當我細看了外盒後,這才知道原來該店有實体店鋪,只不過,菓子烘培坊的店面都在台中與苗栗,所以如果大家有上網選購的話,可以至實体店鋪取貨,或是直接到店面選購也是頗不錯的選擇

外盒照

地址

重要的卡路里提醒又來了,每一份為60g,每一份亦為一塊土鳳梨酥,卡路里為230大卡,鈉為50毫克,所以大家千萬別想說土鳳梨酥吃起來酸甜可口就一塊接一塊,這樣可是會不小心就變胖的哦~~

卡路里照

開盒照

該店精選了新鮮土鳳梨,慢火熬煮6小時,搭配香酥外皮,再加上使用法國頂鐵塔奶油特製而成,是一款低糖的土鳳梨酥,再加上不添加防腐劑與香料,所以更能嚐到自然的鳳梨內餡香味(註),看著官網與DM的詳細介紹,害我都不禁吞嚥了一大口口水,因為我實在愛極了土鳳梨酥的酸甜滋味丫~~

DM照

DM照

一盒總共有10小塊,每一小塊即為卡路里表中的1份,吃完一塊也就是吃進了230大卡,所以還滿容易計算卡路里,簡單大方的外盒配上白色的外包裝,光看就覺得十分大方好看

開盒照

外包裝

雖然,看了不少鳳梨酥造型,可是我覺得這種長方型的鳳梨酥最討人喜愛,因為就是會讓人覺得有種類似金條的感覺,感覺過年吃上一個後,一整年就會財源廣進的感覺丫~~

表面照

側照

菓子烘培坊--土鳳梨酥:一打開白色外袋,迷人的奶油香氣迎面而來,搭上烤至金黃色的長條外觀,宛如金條讓人光看就覺得十分討喜,順著香味一口咬下,酥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不甜膩的口感將香甜的奶香與蛋香襯托的更加迷人且在口中四溢,當咬到中心的土鳳梨餡時,偏酸的鳳梨餡在質樸奶香中更顯得果香味十足,再加上保留了鳳梨果肉不但緩慢加深鳳梨香氣,清新的果香與果酸最後在口中留下了一道香甜鳳梨果香味與香濃奶香久久不散。

切面照

近照

本來想說要將土鳳梨酥與牛軋糖寫為同一篇介紹給大家,後來拍照時發現該店的牛軋糖多達8種口味,所以便決定將牛軋糖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不然,如果擠在同一篇的話,文章會過於冗長,大家可能就沒耐心看到完,所以牛軋糖還是另外寫文介紹比較好,至於這款土鳳梨酥,因為低糖的關係,也就更能嚐到土鳳梨的果酸感與鳳梨清香味,只不過,如果是比較不嗜酸的人來吃的話,可能就會覺得這款土鳳梨酥有點偏酸,但如果和我一樣愛吃土鳳梨酥的話,那麼可就不能錯過這款酸甜可口的土鳳梨酥,至於農曆過年必備的甜蜜蜜牛軋糖就趕緊點選底下連結看個詳細啦~~

同場加映:試吃~菓子烘焙坊--牛軋糖馬卡龍

菓子烘焙坊官網:菓子烘焙坊

菓子烘焙坊超級商城網址:http://tw.mall.yahoo.com/store/kasibakery

菓子烘焙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sibakery

電話:(04)26887996

地址:中市大甲區興安路142-9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