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7 21:00:44|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了一個人久了,會發現這個人的特點,更何況我所認識的她是十分特別的呢?她的對愛情的憧憬,她對世界的愛深深讓我感到驚奇。說真的,到了現在,四年後了,我也沒有找到一個會在周圍的世界中發現美的女孩。

大概是我和她吵架前兩個星期,我和她說要送她禮物,她精靈的眼神一閃,說了句:「如果是有意義的,我想還是慢慢來。」當時我以為我要成功了,因為她之前就和我說過她從不收男生的禮物。生在澳門的我覺得很奇怪,通常女孩不是都很樂意收別人的禮物嗎,特別是為了追求她而送的禮物?她們都會把那些禮拿出來比較,誇耀。(「你看唷,他總是要送東西給我,我都不喜歡他,他偏要送的嘛,哈哈哈哈……」)

「你為什麼不受別人的禮物嘛?」我記得我那時候是這樣問她的。

「我不想家裡有太多的意義呢。」她說。

試想想,這是一個初三的女生說出來的話。我當時是聽不懂她的話,但我沒問她,接著問:「為什麼?」

「只要一個人對我有意義就夠了,一輩子,就一個人,你不覺得這樣很美好嗎?」

是的,是很美好,不知道,這人是不是我呢?

這時,她深深地看著我,我腦子一空白了。

老師在上面講課,碎碎念,同學門都在記筆記,我和她對望著。她穿著牛仔褲,黃T-shirt,黃色的頭帶綁著。

天氣很熱,身體也很熱,心中更像被火燒。這一刻,我的心靈就被打迼成詩人般的了。

注意!女生不是水做的!

天下突然下起了小雨,滴滴答答的,突然讓夏天降了溫。像是洗刷大地的污濁般,小雨在窗台上流成小溪。她聽著,叫我聞那雨天的空氣。我打開了窗子,深深的吸了一口,和她一起看著窗外。

老師還在碎碎念(他是大近視,看不見我們)。她偷偷在我們上課的書上面寫著:「我經常在下毛毛雨的時候深呼吸,這樣對身體特別好啊。」我點頭同意。剛剛的一口氣,真的很清新。心底下我責怪自己,怎樣從來都不知道。

「其實我今天心情很不好哦,還好這場雨把我的悶氣都洗悼了。」她邊看窗外,邊笑笑地寫下來。我用好奇的看光看著她,而且我知道她一定會說下去的。在電話上,她一直和我說她的煩惱。在我的眼中,那都是我不會想的,什麼將來的老公是什麼樣子啦(我不會有老公,所以我不想)等等的。

「我昨天和老爸老媽吵架了!(不會吧,你也會?)對啊,他們很不講道理的,我就和他們吵了來,一個不爽就一個人騎自行車出去,跑了幾圈虹橋路。」

「啊,你住在那裡!」我寫在我的書上問他。

「對啊。」

「我想你昨天騎好車回來時,氣都下了吧?」

「是啊,晚上在沒有人的路上騎車,吹吹風,看看路燈靜靜的樣子,真的很舒服!」她笑著給我看她的字。

她真的是感性大小姐,不爽就出去,又任性。我笑著,笑她的任性,突然間,很想留在上海讀書,每天可以看見她。

嗯,上面寫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的字,後來我都在上海找回來看過。摸著那些字跡,然後,狠狠的把他們都丟了。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我一個澳門學生好好的要去上海讀書,我和他們說是想為了獨立,但誰又會知道,我的決定後面竟然有這樣的故事。

台長: 樂水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