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8 16:38:28|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終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太快,我最終沒能在上海唸初三。

在走前的晚上,我爸爸用車載我去看店家。他打算在上海開一個飯店。反正我在家也是呆望著天,所以我陪他出去了。

車子開了很久,去到一個我不認識的地方。十分的安靜,路邊的樹很多。

我問他這是什麼地方?他說這是虹橋區。

我突然定了下來,腦子一片茫然。

他問我知道這個地方嗎?我說我知道,我太知道了,我半個月前就認識這裡了。

「那你怎樣很迷茫的樣子啊?」

「沒有啊!」邊說我邊收起我抖動的手。

當車子快要開到爸爸想看的店時,上天很白痴的下起了小雨。不大不小,讓人不止於一定要帶雨傘。我拼命一樣打開了窗。

呼,吸。

原來雨中的虹橋路這樣的美。燈火粉飾了細雨,細雨勾起了我的夢。一切都像細雨一樣的平淡了,一樣的不起眼。這小雨沒有在我引起什麼巨浪,什麼激動。我故事的結局,也沒有什麼驚天地。

我一直注視著這馬路。難道說,我正在期待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我正在找一輛自行車。然而,誰會在晚上的虹橋路騎車呢?

我正在回想為什麼這樣子。

==========================

那天,家裡來了很多親戚,吵吵嚷嚷的,我坐在一邊看電視。就在家人互相開玩笑的時候,電話很不巧的嚮了。更倒楣的是,電話是找我的。那時候,我在上海是沒有朋友的,有電話找我,就是意味著是她找我。

於是,家人的嘴巴都指向了我。

「他在上海也有女生找?」「安迪每天都和她打電話的!還不讓別人聽呢」「安迪啊,你幾時帶她來吃飯啊?」……

我最討厭別人的閒言閒語,更何況我家的親戚是沒口德的四十減二,每次我和她聊天,被他們聽見了,都要加一把嘴。記得有一次和她談到上海哪裡好玩,一個阿姨很下意識就說:「多了,你要玩什麼?」我實在無奈又生氣,而且她們不會因以為恥。

我接過電話,假裝冷漠地地說:「你是誰啊?」

「是我啊!」哈根達斯傳來了。其實我是知道的,那是她,只是我蹩腳的倔強讓我免於「每天與她秘密聊天」。

「怎樣了,有什麼事嗎?」我粗魯地問她。

「沒什麼啊,你怎麼了?好像和平時不一樣?」

這時,嘲笑聲又此起彼伏。

「沒什麼。」我不耐煩了,對嘲少聲啦。

「那好!再見!」她生氣了。

「再見!」我狠狠地掛了電話。

我不知道為什麼掛掉電話,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賭徒的心態。拼就拼,怕什麼!一切都完了,完了就完了,怕什麼!那種豪邁是讓我現在感到後悔的。這生唯一一件我後悔的事就是這豪邁,因為這種死人脾氣嚇走了兩個我最喜歡的女生。不過另一個女生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掛了電話以後,家人又開始議論紛紛了。這些十九乘二開始覺得不對了,「好心」問我:「怎麼了?為什麼不打了?」「你可以去別的房間打嘛」……

我強忍著氣,回答說「沒什麼,今天我想看電視。」

聽到這句話,家人又放心了,繼續吹牛,沒有任何覺得難過的。為什麼我會生在這樣的家裡嘛!

第二天,千等萬等想著上課,但,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讓我心煩。不知道她到底還有沒有生氣呢,干嘛自己要這樣說話呢?

十分緊張的走進班級,她沒有看我一眼。我還是坐在她旁邊,但是她好像不太樂意了。那我就和她開玩笑,以為可以讓她展開笑容,可以讓昨天的事一筆勾消。

只是事情沒有這樣簡單。她是一個任性的女生,她用諷刺來回敬我的玩笑。

那時還沒有上課,於是我就呵她痒。誰知道她借題發揮,說我看不起上海的女生。

到了上課,直到下課,她都沒有再理過我了。

為了自己的倔強,我下次上課就換了位子,無奈的一個人坐著,直到我離開。

「什麼東西嘛,才呵一下痒,就發脾氣。我才不希罕這樣的女生呢!」我那時是這樣想。孩子氣的人,總是這樣的。

她還和別人說我這樣還蠻有骨氣的。

===============================

有骨氣的,有什麼用?在虹橋路中,我還是忘不掉這些小小的故事。到了爸爸想要到的地方,我讓爸先進去。在十字路口,半明半暗中,我站在路邊,讓的小雨淋著。

霎時,一位黃衣服,牛仔褲的女生騎著自行車向我駛來,擦身而過。

我回頭看著她轉進小巷。

台長: 樂水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