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6 20:30:20|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托福班是隔天上的,在不上課的日子,我就在家裡玩,有時候還會接到她的電話。是這樣的話,那天過得更快。

她聲音很甜,讓我想到哈根達斯,滑而不膩。

我和她說說澳門的事,關於澳門是多小,但是人們都很新潮,還有問她:

「你經常和別人打電話嗎?」

「沒有!特別是男生,我很少給他們我家裡的電話的。而且我和他們沒有什麼講的。」

「那為什麼你要給我你家的電話號碼呢?那為什麼你又要和我聊天呢?」

「因為你不像男生嘛!」

「……」被臭了,我無言以對。

通常,十四歲的男生都很倔強,我就是其中一例,完全不能受到刺激。一受刺激,牛脾氣就會出來了,不顧一切的傷害我喜歡的人。反而我不喜歡的人,我不會這樣做,因為我不重視他們,就不把他們的話當成一回事。

害人又害人,就是想裝瀟洒一點?

「怎麼不講話了?生氣了?」哈根達斯又來了。

「沒有。」我回擋一個中國苦茶。

後來還有說了點話,但是忘了差不多了。其實一段回憶根本不可以完全和事實相符的,人的想象力總要將它們美化,人總是把不能達到的事情幻想成完美的。

或者完美的原因,就是我們不能達到。

到了第二天,又是上課的日子,那天是三十九度,是全夏最熱的日子。全上海的馬路像要被蒸發了一樣,漫漫長日讓人有回到沙漠的感覺。但,我卻騎著自行車,是金屬做的,往學校飛去。

「今天,要上課的吧。」我心裡這樣祈禱著。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時間還早,還有十分鐘才上課。

不過,學校外面一塊牌子掛著:「因高溫,放假一天。」

在看完的一瞬間,我的血變成寒氣流過全身。

我下意識地在那門口瞎等。

到我不想等的時候,她來了。來了一輛黑色的房車,還有司機來送她。她走到我面前,笑著問我為何不進去。

我指著那寫滿字的牌字,告訴她今天太熱,不上課了。

她看著我,好象讓我覺得她有點感到可惜。

我也覺得可惜。但是,想學習的你啊,覺得可惜的事和我覺得可惜的事,是同一件嗎?

「那你站在這裡干什麼?早點回家嘛!」她說。

「我剛到,只是想和你說今天不用上課。」

想不到我竟回答出來這樣白痴的答案,笨死了,不是搞得自己為情很專嘛!而且別人沒有眼睛,不會字嗎,會看不懂得那個「放假一天」嘛?不過,那時我還小,什麼都不懂的。

她太概看出我的意思了,咯咯笑著,便跑回車上,回頭對我一笑,徑自回家了。

那笑容啊,我說了你們也不會明白的。

每天每天,我都是走路上課的,只有那天太熱才坐車。其實每天走半個小時是一件美麗的事。在這半個小時的步行中,可以感受到平時所不能感受到的,想到平時想不到的。特別是上好課之後,她坐在我身邊的感覺還在時走回家。真的,真的很寧靜。

黑夜在天上,路上好像還有她,在每一棵路邊的梧桐樹身後。那條路上空無一人,路燈躲在一邊發出微弱的光茫,飛娥在燈身左右徘徊,然而他卻永遠不能接觸到光源。這光源十分聰明地在身旁建立起玻璃,讓飛娥永遠停留在這一點的距離中,痛苦著。他多想靠近她,他多想把握光的實心。

這飛娥引起我的同情,這是同病相憐。可能是這樣的距離,讓我們得到了一種令人害怕的快感。這是靠時的快樂,距離的美和這距離激發的更大的佔有慾。

嗯,愛是不應該佔有的,但是誰的愛這樣偉大?

台長: 樂水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