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6 00:06:44|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憶夢幻年華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真的很想講一個故事給別人聽,那種衝動像一鼓澎湃的巨浪要湧出閘口一樣,令我不能抵抗,想要一說為快。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要回想起我四年前分開的朋友。他是那種很要面子,很要強的人,總是裝得自己很花心,讓人覺得愛情對他來說是沒有傷害力的。然而,他是因為怕別人說他專一而假裝的。其實專一有什麼笨的?我不明白,所以我也不太了解他。

他只是一味的倔強,他不要別人知道他是感性的,他是會哭的。

因為那只是傻瓜做的!

可惜,他就是那種傻瓜,而且是正正宗宗的那種。明知不可能的,心中還是要專一,口中還是要裝得無所謂。

他有一個英文名字叫安迪,他喜歡別人這樣叫他,因為這樣顯得很有品味。不過他在澳門,只算是一個最最普通的學生:上課想著講些話引人發笑,卻總是讓現場更冷;軟軟又彎曲的頭髮爬在頭上,根本梳不出什麼新式髮型;矮矮的身材也注定他無法出人頭地。

他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過子,上學放學,做功課交功課。

然而,就在這個時間,他那做教師的媽媽要他回故鄉,就是所謂東方巴黎的上海,參加暑期托福班。

在澳門的北,大約兩個小時的機程,就是安迪的老家上海,那是一個精緻出名的地方。四十年代,上海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富人,和中國的所有小姐。那時,有一個人說過:世界上,有誰不認得上海?

但雖說上海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安迪卻不願去,他不懂為什麼澳門的英語這樣好,還要去上海學。當他每次問他媽媽,他媽媽總說學多一點東西不會壞的。於是,安迪也死氣沉沉地回到上海外婆家,準備學英語了。

幕這樣就拉開了,故事就是由這一串串的不願意開始的。這個故事,也應該轉回安迪告訴我時的第一人身頻道了。

我根本是不願意上任何班的,澳門的英語那麼好,根本沒有必要去到上海這樣的亂七八糟的地方學英語吧。唉,母親的強權下,只好去了。不過要我乖乖的坐,那就難了。於是,我帶了一個小小的隨身聽,反正我媽不可能知道。

那個班級也叫我受不了,椅子溶解性極高,一坐就溶掉;桌子是彈力很好,左彈右擺的,讓我有暈車的感覺。

於是我選做了一件事,是我坐車頭暈時必做的──睡覺。

上課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到八點,正值嚴熱的一個夏天,倍受煎熬。老師是一個老頭子,整天笑嘻嘻的,英語發音不準得去那裡。而我也懶得聽他的天音,還是睡自己的覺,或者東看看,西望望。

坐在我旁邊的男生很好奇的問我:「你不學這個?」

「嗯,這個小學學過了。」我懶洋洋地回答他。

「真的,那你的英語很好的囉!你是什麼學校?」

「說你也沒有聽過,澳門培正中學。」

「澳門的?」

「對啊!」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全班都知道我是澳門來的,至老師問問題,也叫我澳門人,而且特別關照我,每次看到我都要問我幾時回去,還有也不再叫醒我了。

大概他知道澳門和上海有時差吧。(其實是沒有的)

為什麼老師這麼好,不叫醒我呢?因為我換了位子,從此沒有再去睡覺了。

我從來沒有這樣大的勇氣,從小我就連打針都怕,想不到我還是明目張膽地坐在她的身旁。那是我一個星期的掙扎後作出的決定。

感謝上帝!

她看著我坐到她身旁,顯得有點驚訝,有點奇怪,但更多的明白。

她知道她的樣子很吸引人。

但最後吸引我的是她的個性。

我坐在她的身旁,她沒說什麼。

過了一會兒,課開始了。我用鉛筆做題目,感到心跳得很厲害。我故意做錯了一題,左看右看,用筆寫了一張紙給身邊的她,問她借橡皮。

這都是老掉牙的劇情,但越是老掉牙,越是有人接受。你看啊,馬路上一天多少個人說過愛你天長地久?女生都是知道不可能的,但就是要去相信。

嗯,那天天氣好像特別好,沒有夏天的悶熱。

台長: 樂水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