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5 02:21:21|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偽春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是冬天的偽春日,暖暖陽光偷親那短袖遮蓋之外的肌膚,然後還狠狠的咬一口,把鼻子靠得很近很近,彷彿有種春天的植入皮膚的氣味,馬尾也俏皮的甩了又甩--先是左邊,然後是右邊。

  室友們的短袖早已出來見見陽光,只有我依然穿著長袖,好像只有我不熱,想要大力反駁卻又帶點心虛喃喃說:只有我知道這是偽春日,短袖就該在真正的春天才出來見大家.....。

  升上大學之後,第一次要自己去上課,通識,很新鮮,儘管自己的年紀早已不新鮮、老到已經成為二開頭的歲數,但關於獨立這件事情,卻仍要努力,畢竟每個人終究要獨立。只是看見其他人都是一小群、又一團團的互通八卦心事還有秘密,還是會羨慕。

  認真的上課,就會有種充實的感覺;是慣性也是排解無聊的在上課拿筆抄抄寫寫,旁邊的同學還很驚訝的問:「老師有規定要抄筆記嗎?!」沒有,那只是我的習慣罷了。語實課,學長依然翹課,偏偏有面熟的外系學長問我旁邊是否有人坐,沒有,所以我有新朋友了,面熟的臉孔原來是在暑假一起參加過幹部訓練,天花亂墜聊天是我們都很在行的,物理系男孩好幽默,哲學系學長掰掰,誰叫你去台中玩!

  皺眉比微笑拉扯更多的神經,所以要微笑去面對任何事情,微笑很好,因為我也希望世界對我笑。只是看見仰德大道的停車場,我真的笑不出來,我真的在慎重考慮:花季結束前,都搭計程車下山,因為我不想把時間耗在停車場裡,那會讓我耗費大量時間在公車裡把自己悶死。但也好感謝好朋友總是好心的載我下山。

  和國中好友相見歡,見面之前匆匆買好禮物,結果才發現去年也送同類型禮品,儘管懊悔,最近是真的看見微笑系列產品就會失心瘋。我們笑著說著八卦著,那些從前不斷浮現眼前,只是真的從此只能懷念;那位讀台大的型男沒有來電,坐在台大傅鐘下,突發奇想很想用杜鵑花排出他的名,然後讓他紅XDDDD
  原來陳祁以為櫻花跟杜鵑花是一樣的,我真的很怕她被笑死。走到捷運站的路上,好多青蛙,好多被輾斃的青蛙屍體,還看見放閃光的青蛙交配,甚至有第三者不斷在他門附近徘徊,好怕開閃光會讓牠門失明,卻忘了我們早已被牠門閃瞎。

  以後,再一起出去吧。不僅僅是偽春日如此簡單而已,因為還有真的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不管真偽,友情和陽光都會時常出現的,是這樣沒錯。春天要來了呢。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寐以求中文系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天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二上成績揭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