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02:22:56|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了,好大的雨,討厭下雨天......。
  就讀靠近國家公園的學校的我們到底是該慶幸還是難過呢?我們比其他學校的學生擁有更多的美麗景致,夜裡放眼望去是繁華城市的霓虹閃爍成一條人造星河、雨天洗滌過後的城市如此乾淨的令人心中不禁讚嘆,隨意散步就能看見初綻的櫻花以及摘採海芋,我們位於城市,但又如此親近大自然,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但每當花季來臨,交通問題也成為我們的夢魘。

  一星期以來,不斷煩惱著禮拜五該如何下山,平常就已經夠壅塞的車潮,花季車潮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景象,綿延的山路、一波波看不見盡頭的車潮,拍打仰德大道,衝擊我們的身心靈,真是驚嚇,彷彿一切不能再糟下去了,濕氣本來就很重的校園,開始下雨了......。結果當禮拜五自己一人到校內等車,卻發現一台空蕩蕩的公車駛入校園,不但每個人都有座位,仰德大道也難得的在禮拜五不塞車,很順利的在二十分鐘下山,算是煩悶雨天裡撿到的大驚喜。心情也好了起來。

  坐在往中壢的中興巴士上,原本睡著的我,在經過泰山休息站被簡訊震動聲叫醒,是那年夏天所認識的擁有燦爛笑容的西瓜大哥所回覆的簡訊,他說他不喜歡雨天。也許因為下山的順利車程所帶給我的好心情,告訴他:「所以晴天更讓人期盼」,自己好像也因此有點喜歡雨天了。後來回到家中看見新聞說這是一場即時雨、桃園縣不用限水了,這場雨好像也沒有這麼討厭了。

  走到俘虜他的系館,雨天站在騎樓下等他。
  輕輕一吻,他就要走回系館裡忙碌,我回家。但那短暫的見面,好像一幕電影場景、一格被定格的影像,然後鎖在琥珀中供後人欣賞的歷史,是浪漫、是簡單的幸福。回程的路上突然想到,雨天可以和情人相依偎,那很好。

  假日快轉,然後我們又分別,相隔一縣市、兩小時車程。車窗內的我看窗外景致,那好美的婚紗、不再有外公的外公家(但是還有外婆的愛心美味料理等我們回去),稍縱即逝的風景,只要心中有一點點在意,仍能在心中清楚放大。回到台北轉搭公車上山,總是人潮洶湧的士林夜市也被雨天沖散了人潮,騎樓下的人排隊前進;那些美味的小吃排隊人潮儘管不如以往,但依然有人排隊想品嚐士林夜市美食,深夜說到此--我也餓了呢.......。

  看見公車後行駛的機車,好為那騎士捏把冷汗,天雨路滑的仰德大道,希望大家都平安。想至此,又想到詩選課時,老師聊到前幾年所發生的車禍,學校也因為此起事故而停課幾天,班上年長的同學卻說:「哇!好棒喔。」我真的很憤怒......。試問您有沒有想過那些傷者以及死者家屬的感受?為什麼您經歷了比我們還多的人生場景,卻總是在這種點惹人生氣?就算您未體會過失去家人的傷痛,您也不能將心比心嗎?上次作報告讓我發怒也是同樣的點,朋友家人過世沒辦法作報告,妳以為她願意?!妳以為我們樂見這種情況嗎?!我衷心希望大家都平安,原本是一篇抒情文卻又添加太多的憤怒啊.......。
  

  雨天讓我擁有好多感想,突然憶起九把刀之前為礦泉水所拍的廣告--許多文字從天而降,那意境好美,所以我想我也應該用文字記下這雨天的心情(搭公車時,我這麼想著),於是我邊哼著孫燕姿的「雨天」一曲,並敲打文字以記。

  下雨了,所以晴朗天氣也顯得更為珍貴。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寐以求中文系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二月以及二十歲
此分類上一篇:偽春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