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01:06:09| 人氣9,1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清大、金悅飯店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1和祁相約中壢火車站,一同前往新竹展開我們的考試之旅。我們抵達新竹以將近六點,為了確保隔天不會找不到試場,便又轉搭公車前往清華大學。天氣實在太過炎熱,有許多樹蔭無法為我們遮掩陽光的地方,令人汗流浹背,感到相當不適,恨不得趕緊回到飯店沖澡。我們就這麼從大門口走到清大的工科館,有些地段毫無樹蔭真是令人無奈,後來發現考場不能進去,又是一項令人更無奈的事實......,於是我們就這麼以折返方式結束了看考場的逛行程。

  回到新竹市區,兩人早已飢腸轆轆,祁希望吃些連鎖店販賣的餐點(重點是冷氣),所以我們便走進了三商巧福,巧合的是:兩年前媽媽陪我來面試,也是吃這家呢!
  吃完晚餐,雖已接近九點,距離晚上要住的飯店也有點距離,但很貼心的是這家飯店還提供火車站接送服務呢,我媽在電話那端聽到有接送服務,還質疑我們到底花費多少錢住飯店......。飯店是與計程車合作,所以要自己認一下車牌,車子約十二分鐘抵達車站。

   當車子抵達飯店時,我和祁都被震懾住了,大廳相當寬廣,眼前一片金黃色照耀,感到相當豪華,可惜的是怕直接拿相機出來拍會嚇到服務人員,而無法與大家分享我們所看到的美麗大廳。櫃檯小姐相當有禮貌,真的是賓至如歸的感受,熱情得要我們趕緊將行李放下,一邊招待我們坐下稍待,付清了尾款一千元,我們也拿到了網路訂房的贈品--新竹米粉,不過一想到隔天要拿著它去考試,真的是令人傷腦筋呢......。而原本我訂的單人房,被取消了......,櫃檯小姐向我們解釋因為當天是滿房的狀況,聽到這裡時,我一度以為:「所以我們沒房間住!」但是櫃檯小姐告知我們的卻是:「所以我們幫您的房間升等了。」聽至此,真是令人笑得闔不攏嘴耶!
  後來也在房門逃生路線的公告上,發現我們住的房間是飯店最好、整層樓最寬廣的房間--金悅套房,定價六千六。


 
   我們住的房間是602號房,這裡是玄關,左方為冰箱與流理台,右方則是浴室。冰箱內有一罐冰礦泉水和兩小瓶飲料(雪碧與可樂),冰箱上則放置一瓶未冰過的礦泉水和茶包,茶包有一綠茶和兩包雀巢咖啡。流理檯上放置的是一可煮水的保溫瓶,結構相當簡單,只要插上插頭、再按下一按鈕就會開始煮水,當天我傻傻的將插頭插上以後,以為它就會開始煮沸的功能,結果到晚上洗澡前裝來喝,卻赫然發現水還是冷的.....。杯子有四個,也一併放在流理台上,分別是兩個馬克杯以及兩個小茶杯。

  浴室內相當乾淨,因為我對於廁所的清潔很要求,這是令人相當滿意的一項。盥洗用具相當齊全,最特別的是它的沐浴精以及洗髮乳等,都是含有茶素的成分,和祁對於乳液更是愛不釋手,兩人一致認為乳液相當好吸收。唯一缺點是聽得見隔壁房間交談對話聲。


 
  很大的辦公桌,這應該算是商務旅館的必備品,桌上透明墊下有中、英、日三種語言關於飯店設施的說明,抽屜內和桌上有很多便條紙供人使用。後來也撥給櫃檯,麻煩提供morning call的服務。個人倒是很好奇電話真的可以免費撥給朋友嗎?!(笑)
  不過也沒去嘗試就是了。


 

  這是讓我開懷大笑的一個點......,說明清單上列著:保險套(請與櫃檯連絡)。
  請原諒我的這個笑點,只是令人感到有點不解......。


 
  客廳相當寬敞,祁對於正方形的沙發區域相當喜愛,一進房間就直撲向它懷裡,而捨不得離開。

 


  房間內真的有許多盞燈,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不過我認為應可設定這些燈光的統一開關,因為總覺得沒必要全開啟,如此也可以節省一些資源囉。
  當晚HBO撥映的是哈利波特第五集。  


 
  房間內有衣櫃(床的正前方)以及一組沙發於右側,房間內也有另一組空調系統,當我準備睡覺時,總覺得房間有點悶熱,發現祁根本沒開空調,趕緊打開後,問祁:不熱嗎?處於睡夢中的她說:很熱。但她隔天也完全忘了有和我對話的這件事。 

  我到十二點多才去盥洗,也因為本人笨手笨腳,拿起牙膏與牙刷準備刷牙之際,就這麼把玻璃杯揮到地上了,本來想說洗完澡再通知櫃台,但偏偏碎裂的玻璃主要散落在浴缸前,為了安全還是走出浴室撥電話通知櫃檯。本來只是想請他們送掃把來,我自己清掃的,但服務人員直接走進浴室幫我清掃,臨走之際還不忘提醒我要用水沖一下地板,以策安全。真的是相當貼心。

 



  第二天醒來,七點到一樓大廳旁的餐廳用餐,有分中式及西式早餐,一旁更有水果和沙拉,中式早餐的種類選擇比西式早餐多,而我們兩人皆選擇西式早餐。可惜的是麵包都有點硬,看見烤麵包機遲遲不將我們的吐司吐出來,就自作聰明的將麵包機時間往前提,後來有一櫃台帥哥告知我們因為麵包有冰過,所以需要考比較久。但是我們已經拿出來了,也不好意思再放回去烤......,所以我們吃的吐司挾帶著些許屬於冰箱的氣味。飲料有奶茶、咖啡、鮮奶、柳橙汁和葡萄柚汁,我本來打算喝柳橙汁,但裝柳橙汁的容器有點故障,柳橙汁的流速相當緩慢,所以我就放棄它而選擇葡萄柚汁了,祁則是選擇鮮奶,雖然我也愛喝鮮奶,但為了避免考試當天肚子不適,只好忍痛放棄它了,我建議可以再多增加一茶類,如紅茶、綠茶之屬。除此,自己也有裝一些水果來吃。

  我們約七點半吃完早餐,走到大廳準備告知櫃檯我們昨晚有先訂四十分要搭車到火車站,但當我還沒開口,那位櫃台帥哥已知我要表達什麼,告知我們車子已準備好,還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提行李,但行李真的不多,只要自己提就行了。下來大廳之後,櫃台帥哥已準備好需簽名的單據,我真的很訝異對方竟然知道我是誰,也許是當天去入住的都是家庭吧?兩位女學生其實還蠻好認XD櫃台帥哥詢問我們怎麼這麼早離開飯店,也就很誠實的說我們此行是來考試的,他預祝我們考試順利,並說考上別忘了前來飯店,一定會招待我們:)所以心情是愉悅的離開飯店。

  在車上時,司機聽見我講電話,問我要趕幾點火車,我說我們是約了人在火車站,之後再一起叫車到清大考試。他便建議我們直接搭乘他的車,也比小黃便宜,於是我便撥了電話給共乘的朋友,請她認一下車牌號碼。司機不斷問我是哪位,我直說我並不認識,因為我們是在PTT上認識的,司機聽到陌生人在網路上也可以一起約搭車,直呼不可思議,相當佩服我們呢。  

  當天氣溫三十六度,相當炎熱,走出考場都有股再逃回教室的衝動,但為了我們的五臟廟還是得乖乖步出冷氣房,最後選擇了一家牛肉麵店,我接連兩天都吃炸醬麵,可惜的是沒有賣我一直很想吃的刀削麵。看著別桌吃著斤餅,令人垂涎三尺,但因為麵類份量十足,也就沒有再加點了。

  結束了考試,公車班班爆滿,汗流浹背的情形又再度上演。
  搭乘區間車返回中壢火車站。

 


 

  回到中壢後、與祁道別,便與男友會合。

  這次要不是因為我說服祁一同參加考試,真的很難得與祁一同在外面過夜,彷彿回到六年前的國中畢業旅行,雖當時與我同床的是宜,但祁和我同房,也是我國中時期到現在一直有聯繫的好朋友。這個機會相當難得,因此這份回憶也相當珍貴。

  與男友在金石堂待了一下,我崩潰了一下......,之後陪我去買了一心蔥油餅當晚餐,便陪我去搭公車。

  天已漸漸變暗,但黑夜降臨之前,總會經歷一美麗藍色過渡時期,我喜歡那樣的藍,但藍色壟罩大地,世界還有些微光亮,藍色給人一種自由感,遠方淺黃色與淡藍色堆積,最美的景色我在住家的社區前發現,回家是最美的歸屬。就靜待結果,關於明天與未來。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9,1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起私奔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妳陪我回到過去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嘩啦啦寫意之旅 下

馬來
該不會考了轉學考吧?!?!!!!(晴天霹靂)
2009-07-16 22:38:40
版主回應
You got it!
哈,不會上啦......
嗚>"<我想上......
2009-07-17 09:59:45
Autumn
帥哥長 帥哥短的...
讓我面頰溫度升高許多

不過還是開心啦!
對於我們能提供的微薄服務
能在您的心裡留下這麼大的迴響
真心的認為溫暖

原來 用心服務真的會讓客人有不一樣的感受


不知道您有沒有無名
目前我剛開始在經營無明與客人互動
開板不久
希望你可以加入我們

如果沒有無名 也請您把我加入您的MSN
總之 你貼了這麼令人感動的文
下次來 我還會放過您嗎
喔 不是 是要好好招待您啦
2009-07-30 11:41:16
版主回應
這樣你也找得到XD

我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jenny526201
不過我只有把住宿心得放在此唷
其實無名也可以連新聞台的:)
2009-07-31 01:4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