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3 17:24:56| 人氣3,9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文學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失了一禮拜的我其實還是很認真的過著自己的人生,報名了由東華大學空間與文學研究室所舉辦的學程課程,其實一開始因為要獨自一人參加而猶豫不決,最後因不想須度暑假美好時光而趕緊在報名期限最後一天報名,當晚就有東華的學姐打電話跟我確認,還告訴我是最後一個名額呢,請原諒身為女人的我聽到限量都會不自覺得意。

  講師有兩位,一位是夏曼。藍波安老師,另一位則是鍾怡雯老師,這次上課是關於族裔、地景與記憶的課程,老師們分享了自己的創作以及生命歷程,也觀賞了許多相關的照片以及紀錄片,頓時之間就很想跟著雙腳私奔去旅行。一起上課的同學都是高材生,害我都不敢問問題XD


 
  台北中壢兩邊跑的證明,若以後要補研究所課程,可能也要在明年暑假展開這種通勤補習生活,所以先適應也沒什麼不好。題外話是我買票時才發現,原來台北到中壢的票價降價了。其實自己很想留下這些車票的,但因為這次是由研究室補助車資,所以就得將這些車票給他們以玆證明我有去上課。


 
  這個禮拜有兩天住在巧涵美女家,一起看電視或吃宵夜,彷彿回到在粉紅小屋的生活。這是位於巧涵家附近的早餐店,店內的裝潢給人一種溫暖感。


   這是我點的雞肉漢堡,配料相當豐富,有許多蔬菜。


 
  禮拜二晚上到了師大夜市,菠蘿油是巧涵此行的目的,我則是將目標鎖定在衣服和涼鞋上,最後也如願的買到了喜歡的鞋子和衣服,除此之外還在政大書局買了《中國文學史試題詳解八百題》一書,其實本來想在博客來訂的,無奈沒有販售,禮拜一跑了一趟台大附近的二手書店也一無所獲,但也並非真的一無所獲,因我還是有買了刈包和青蛙撞奶。


 
  禮拜三下午則來到了咖啡弄吃下午茶,但其實我們把它當作晚餐了,那期待已久的草莓鬆餅光目視就已滿足了。我們亦點了燻雞三明治,真的好愛生菜沙拉,真好吃。

  而若長期關心此新聞台的各位好朋友們,可能已經發現我這陣子打了不少關於激勵自己的文章,其實那是因為我在這個暑假報名參加了兩間學校的中文系轉學考,而成績已全部出來,備取。沒錯,自從兩年前的申請入學皆正取後,今年考運已走到了備取命格......,這兩間分別是元智以及中央,中央中文成績備一,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心情非常的激動,儘管只是一小小的備取,卻激起我心中無限自信,原來我也可以做到。

  希望渺茫的中央中文備取第一名,難道真的有人會放棄嗎?我不認為,所以現在心裡已到達心灰意冷的境界,雖然知道拿到備取一應該要知足了,可是就差這麼臨門一腳我就能進入我夢寐以求的中央中文,我真的好難過。儘管我有多麼想當大家的學妹,可是這夢想在今年似乎已不可能了。作家王文華在史丹佛的銀色子彈一書中寫道:「大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可是我的的確確知道自己想要進入中央中文想到發瘋,甚至已接近崩潰的地步,但事實就是我不夠努力,我也知道自己能考到備一就該感謝天了,但我真的很想要進入中央中文讀書,但我也知道該適時放手。

  心裡有所不甘,看到成績出來時有點驚訝,沒想到是最有把握的國學導讀最低分,慶哥哥我真對不住你呀!但是沒有修過的文學概論,甚至是一開始竟然覺得有點難的國文作文都拿了八十以上的分數,其實我都知道我該感謝了,謝謝大家的支持,我才能夠得到這些,也才讓我知道我有這個能力,謝謝。

  對於男友也有所虧欠,在他趕論文時、實習前都還一直煩他,真的對不起。

  而關於未來一年,我是否還有勇氣去嘗試,去嘗試那未知的招考人數與錄取率,攸關自己的人生,我會一步一步仔細行走與思考的.......。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3,9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寐以求中文系 |
此分類下一篇:歧視
此分類上一篇:抹茶

龍本人
唉呀
你的巧涵&quot美女&quot讓我整個龍心大悅阿
可以多住幾次阿~~不要客氣阿~~~
來阿來阿
2009-08-04 01:16:18
版主回應
妳的暱稱很......耶!!!

我也想多住幾次
可是閣下不是在日本、關島、澳門,就是在嘉義啊ˊˋ
2009-08-04 16:46:08
玉婷
我也好喜歡你引用的那一句
我要抄下來
時時閱讀他~^^
你很棒了!!
有勇氣的女孩
2009-08-04 22:44:56
版主回應
那本書可以借來看一下
我在考前兩天看,很有激勵作用

一直想傳簡訊告訴妳這件事情
後來想想還是等結果出來再跟妳說
結果妳自己來到這裡看到了:)

因為有妳們支持
我才做得到呀:)
2009-08-04 23:2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