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8 22:00:00|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un With Dick And Ja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才2005年有點嚇到
因為我記得這是蠻久以前的片了
是說離現在8年也不短
但總覺得是Leagally Blonde那時候的片

這部我個人覺得是經典
用非常詼諧的方式
把讓人心情沉重的感覺傳出去
苦中作樂的終極版

故事大綱
Dick努力了15年
終於被升到副總裁了



一升官那天
執行長就要求他上電視
替他們的公司做一些官方性解釋



而上任沒多久
公司被掏空
Dick多年來的努力都白費
他失業了



在得知老公升官
但還沒得知他被裁員的老婆Jane
也非常大器的辭掉了他的工作

只是一個瞬間
他擁有的一切都沒了
所有的退休金和存款
不是投入房貸就是認購了公司股份
他們瞬間變成超級窮人



Dick不灰心
想說憑著他一個做到副總裁的實力
工作應該不難找



過了半年之後
他決定到超市去應徵



Jane則是去應徵瑜珈教練



但這兩份工作都沒有什麼好下場
最後他們為了要籌錢
作一些很不好的工作

Dick無法再忍受了
他決定的要用自己的方法奪回那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靠搶劫!!



只是
做壞事對他來說是比較容易的事嗎?

這一步的經典
就在於他把險境和幽默非常完美的搭在一起
最好笑的地方
通常也是最令人想落淚的地方

演員部分
Dick由Jim Carrey飾演



他是很經典的喜劇演員
應該不用我再多做介紹了
只要你看洋片
絕對不可能沒看過這個人

這裡的演技
和以往一樣非常有他的風格
他的表情都非常自然地融入那時候所要呈現的氛圍
完全的進入他的腳色
不會太過誇張
卻又完全的切中要害
真的很棒

Jane由Téa Leoni飾演



我不認識這個女演員
但是他和Jim Carrey的默契真的絕佳



兩人中間的互動
完全就是為這部戲加了很多分

Jack由Alec Baldwin飾演



我最近實在是太常看到他了
以前都還沒有那麼頻繁
他也算是個奇葩
什麼角色都有辦法駕馭

沒有像Johnny Depp



或George Clooney



有那種很響亮的外號
但就像Chris Noth一樣



曝光率極高
並且你永遠不會忘記
而且我也比較偏好後面兩個

他的片單超級長
演了96部的影集加電影
幾乎什麼類型都有
有像Pearl Harbor那種嚴肅的片



也有這種喜劇片
還有一部Suburban Girl 
這之後我會介紹
女主角我大愛



有三個完美的演員
在加上完美的對手戲
這部商業喜劇怎麼可能不完美?

老實說
一開始其實我是沒有什麼興趣的
但是家母和家姐極力推薦
沒想到一看
也還真的挺好看的
是那種看很多次也不會膩的商業喜劇

想表達的東西很簡白
手法也不會過於複雜
完全就是平舖直述的方法告訴你
一點也不拐彎抹角

我認為這就是商業喜劇的最高原則
在讓人放鬆的同時
還是得要想辦法把想表達的東西丟給觀眾
這很困難

但是這部片做的真的很完美
大綱只有一句
"走投無路的夫妻"
非常的簡單
但是要拍攝地深植人心
是考驗整個劇組的能力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和影片

p.s 後面提到的Enron
     是美國一間也是掏空新聞鬧很大的公司
     這樣應該可以幫助了解笑點

台長: mush
人氣(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The First Wives Club
此分類上一篇:The Ron Clark Stor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