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15:55:00| 人氣2,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3. 亟需愛、和平與勇氣的辦理登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2.15

 

四點的鬧鐘響起,我和 M 理所當然地小小賴了下床。梳洗之後,我把握時間嗑掉兩個家樂福麵包當早餐,持有貴賓卡的M 則打算去機場貴賓室大吃一頓,並安慰我:「我會記得幫你拿飲料和吃的~」

 

許是出國玩的興奮使然,雖然當晚只睡不到四小時卻一點倦意都沒有,披星戴月下拖著行李箱走過幾條街去與其他旅伴集合,很有啟程至遠方旅行的氛圍。一行人遂搭上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M 在車上一直試圖施展專業導遊的功力炒熱氣氛,但可以感受到其他人似乎還陷在未竟的睡意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最後大家都安靜了。

 

雖然同行的旅伴我都不認識,不過我卻挺喜歡這種偷聽別人分享生活的閒聊,聊的大多是關於工作,而非與我相關的學生生活,彷彿跳脫出我身陷的研究生環境,轉而浸泡在另一種出社會的奇妙體驗。我也好喜歡通往桃園機場的夜間公路,始終看不膩的路燈與路標不斷閃逝,想像天明之後自己便將置身在別的國度,不禁覺得此刻車窗外飄移的風景充滿著科幻感。

 









抵達第二航廈,穿梭在明亮的機場大廳,M 熟門熟路地將我們帶往酷航的行李托運處。早晨五點的機場卻已滿是人群繁忙的畫面,一批又一批拖著行李箱的旅客四處行走,行李托運處也有不少的人在排隊等候。

 

雖然時間尚早,但為了避免之後排隊等候造成延誤,我們決定趁早辦理行李托運。整個托運流程其實比想像中更有效率,將機票和護照交給服務員確認,並把托運行李放置秤重,基本上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只不過呀人生不是我們想像得那麼簡單,悲劇隨時都在我們身後等待上演。就在服務員幫我確認護照時,卻突然跟我指出我的護照尚未辦理核準役男出國。

 

那瞬間我腦海中迅速而清晰地掠過了當初我在市公所的場景,回想起那位因為負責職員不在而好意幫我辦理役男出國申請的阿姨,並浮現出那時她神色不安地將護照交還給我,跟我說:「這樣…應該就辦好了。」

 

『天啊!結果那個阿姨是真的給我不懂裝懂亂辦一通啊!』我只花了一秒鐘就立刻意識到這個事實。此刻懊悔也已經沒有用了,儘管當時我也曾想過要自己再上網確認,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自以為是的好意反而害人最深。

 

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立刻補辦役男出國,幸好服務員小姐非常專業且溫和,很快並清楚地向我說明如何至其他櫃台補辦。由於不確定櫃台開放時間,服務員小姐甚至貼心地在看到櫃台開啟之後,立刻第一時間向在一旁等候的我告知,讓我能夠儘快辦理役男出國,也恰好避開了我補辦結束後突然暴增的排隊人潮。

 

然而我在補辦過程中遇到的負責職員是個態度很嚴謹的阿姨,她先是再三詢問我所遇到的問題,再請我填寫役男出國申請表格,然後確認我的身分證和護照並列印出來,接著對我展開長達三分鐘的教育宣導。宣導內容主要是說明我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辦理,不用跑到市公所請別人辦理,並不斷提醒我的在學年限,強調超過這個日期我就沒辦法辦理役男出國。

 

老實說我很感謝這位職員願意幫我補辦,只不過在那當下她的嚴肅態度真的有令我感到不安,因為她的表情好像寫著:「你怎麼會犯這種錯誤?你真的有打算帶大腦出國嗎?」就算我試圖向她表示她說的一切我都早已知道,是市公所當時的辦理過程有瑕疵,否則我也寧可選擇自行上網辦理。

 

可是她不相信,她反覆對我重申:「你這個申請不是市公所辦的,這明明是從網路印下來的。」最後我決定放聰明一點放棄與她爭辯,假裝自己是個有禮貌的低能白痴向她如此回應:「啊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在網路上可以自己辦啊?好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會自己在網路上辦,真的好謝謝妳告訴我,不然我都不知道。」就這樣順著她的脾氣,我在十分鐘後終於等到她在護照上蓋章章,離開櫃檯時還聽見下個要補辦役男出國的男生正陷入與她「溝通」的困境。

 

一蓋好章我就立刻手刀衝刺奔往行李托運處,服務員小姐一看到我馬上宛如大隊接力似的,接過我手中的護照,確認蓋章後咻咻咻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我內心不禁猜想這位熟練的服務員想必是經歷過很多類似的緊急情況,說不定還遇過行李箱輪子拖出火焰,十萬火急奔向她的乘客。

 






遇到上面這個突發狀況,我身為當事人表現得還滿鎮定的,反倒是資深背包客 M 被我嚇個要命,不斷問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我也非常慶幸好在我們提早辦理托運,否則太晚發現的話可就糟了,真的有可能會趕不上登機,到時候就得含淚看著飛機起飛了。

 

離登機時間還有大約半小時,被我搞得心臟衰弱的 M 決定趕往六點才開放的貴賓室,看樣子他真的打算大吃特吃。而我決定慢慢一邊亂逛拍照,一邊準備去過海關,順便好好熟悉一下這座美麗的航廈。

 

嗚喔旅程才剛開始就這麼虎膽妙算,新手出國真的是很需要愛、和平與勇氣啊。


 

台長: Richard
人氣(2,0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4. 搭飛機就像在遊樂園坐大怒神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2. 學習與馬鹿野郎熬夜打包行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