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3 23:24:18|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台灣之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散盡錢財換取了一趟小小的旅行,搭著廉價航空的翅膀即將前往童年虛構的故鄉──日本,動漫與日劇搭建而成的絢爛場景,如今就要親自在眼前展開了。

 

懷抱著賞雪的期待跟同行的友伴討論著溫泉湯煙裡的猴子與仙人,後來卻驚覺這趟旅行其實凶險無比,一走出民宿隨時都有被凍死的可能。有人建議要穿雪靴 (我想穿我姊的但穿不下),有人說最好穿發熱衣 (我找不到人去超商合買),甚至說要買個熊鈴,因為在那古戰場的雪原之中時常有熊之足印出沒。不幸中的小不幸是,查了下天氣預報得知那幾天氣溫偏高且陰時有雨,心中雖然放下了在異國被冰封的石頭,卻也無法微笑坦然面對陰雨的天氣。

 

由於行程實在太充實,因此還被叮囑出國之前要鍛鍊一下走路的功力,以求早上七點出門晚上十一點回來時,還能保有一雙美麗無缺的腿。日本啊日本,想到即將陷入電車內擁塞的人群、神社內川流來往的善男信女、商店街摩肩擦踵的人潮汪洋,突然就覺得不如待在家裡轉轉遙控器看個日劇,跟著被色狼伸出鹹豬手的女主角學習說一句:「变態!」

 

還沒到日本就開始在煩惱回來時行李超重怎麼辦?要買幾包薯條三兄弟幾罐小花眼藥水?家人甚至無厘頭地要我買個日本製的吹風機回來,問題是這在日本買會比較便宜嗎?然而對我來說名產都是假的,名勝才是真的,我最大的希望還是能多拍一些美好的照片作為此生永恆的回憶,儘管如此我還是不能忘記還要買北海道牛奶糖面速力達姆小雞蛋糕護唇膏與任何應該被帶回台灣的商品。

 

一邊整理著出國的行李,一邊忖想我姊讓我帶去的鮮豔桃紅色行李箱未免也太大了,竟然連一半都放不滿,另一半甚至還可以塞得下一床棉被。不過再怎麼煩惱也來不及了,整個家裡就只有這個箱子有滾輪,別無選擇那就別煩惱了唄,於是一家人又開心地輪流試戴我姊從德國帶回來的毛帽,耳沿處兩邊還各有三顆垂下的毛球,真是可愛得讓人叫不敢。

 

還剩下什麼沒準備好的呢?剛辦好的嶄新護照、剛換好的簇新日鈔、剛印好的機票行程表五十音以及打發時間用的英文七千單字都在背包裡了,請假單也送出去了,彷彿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的日本夢 (就算日本剛剛搖晃了睡意朦朧的地震與海嘯)。日本啊日本,出發前的此刻滿懷期待而溫柔地反覆唸著你的名字,亦是此趟旅行最幸福的一小段行程。


 

台長: Richard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白色日晷 Daydream |
此分類下一篇:此生準備下交流道
此分類上一篇:山間童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