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23:01:19| 人氣1,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無法肯定這裡是不是當初我所期望回到的原點,遠遠的像是隔著一座湛藍海峽,咫尺天涯,守望著對岸隱約可見圍繞你的無邊疆域。當華麗的冒險結束之後,我終究是潮水溫暖的線條,偶而輕觸著你所乘坐的發光之船底部;懷念那段逝去的時光,曾用鰓呼吸過你所存在的空氣,體驗過那逼近死亡的稀薄透明。

是在很久之後,當我重新看著自己過去是以那樣的姿態愛著你時,我才明白為何那時會有人說我很獨特。連我無法不被感動,看著過去的自己如此壯麗地衰竭,綻放為愛而生的光芒,用盡一切的隱喻,毫不保留地去傾訴一個諸神的所在。無限的孤絕,無盡的死亡意象,彷彿所有事物都即將毀壞的瞬間,再將那樣的東西封印凍結起來,耗盡了所有此生最美好的咒語之後,用屬於自己的方式離開了世界的中心。


但是我未曾離開過你,你像一個親膩的幻影,始終存活在我的視聽五感之中。而我也為此感到幸福,眷戀著當時所愛的那個你,以及愛著你的那個自己,因為我已看見過無與倫比的光芒,也曾是那光芒的一部分。那是一場值得一再午夜夢廽的旅程。儘管我不曉得,那個時候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我最絕望的時刻拯救了我?將我從絕處的懸崖推移至汪洋環抱的小島,當我損毀殆盡了,又一點一點把我重新捏塑起來。

最後終於是成為了現在這個自己,像是海底火山爆發之後冷卻凝固下來的島嶼,我還可以保有原初的一點自我,以及內心無限溫柔的那一部分;還可以用這樣遙遠的距離繼續看望著你,彷彿化作一顆失落的星辰,只是卻還想和你說話,隔著你聽不見的距離和你的微笑說話,在龐大的現實之中,足以讓我還不至於太快睡去。


雖然似乎無法再次回到最初的原點,但對我而言,這樣的生活依然是美好的。



台長: Richar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臨海隘口 Notch |
此分類下一篇:諸神曾經的住所及其神似的倒影
此分類上一篇:回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