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23:08:31| 人氣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短訊息/ 夕陽漸沉的海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讓人得憂鬱症的酷暑,寫給虎虎。


隔著遙遠的距離,我透過因海景而隱隱透藍的電視框格,來到貢寮足跡遍布的沙灘上。隨著鏡頭拉近,遠方海洋音樂季的舞台逐漸清晰起來,一如那我所熟悉卻未曾謀面的女主唱的歌聲般。此刻,夕照清欣地散落在舞台上,女主唱臉龐在鏡頭裡放大,光影是那樣明暗分明。


嗯,你可以容許我這麼幻想嗎?
幻想我們也是那人群中喧囂的風景之一,穿上當地買的超俗麗海灘褲,袒裸著夕陽中微光反爍的上半身,熱情地在震耳欲聾的搖滾樂曲中跳躍出悸動的節奏。幻想海風也伴隨海浪一起湧上來了,我們感受著腳底沙粒粗糙的質感,感覺自己正在沙質的腳印中逐漸下陷,如海平線吞噬漸夜的黃昏。

你會發現在那一個畫面裡,我激動得就快要哭了。當我們趕上第一首歌剛要結束之前,聽見那彈著電子琴的女主唱,皺起眉頭唱著:「這世界的尖銳太多,我不是全都能承受,要是我又表現得冷漠,那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樂音那樣吵雜得終於收尾,我卻掉進更寂靜沉默的旋律當中。

所以她後來在唱「七年」的時候,儘管吉他與鼓聲漲滿了躁動的節律,海灘上卻沒有人隨之震盪起舞,取代的是眾人自遠方深切的凝視。我,和你一起遠望著舞臺上重節拍的歌調四溢流竄。太過複雜的情感,讓人總要含著淚。只是,我的夢開始倒退,無聲無息在倒退,夜色再次淹沒上來,歌聲亮起了絢爛燈光。


更晚點之後還有蘇打綠喔!就是那個連王子都很喜歡的蘇打綠!我們還可以在入夜燈火通明的海景裡,一邊用沙堆覆蓋猜拳輸的人的身體,一邊和手腕繫上絲巾的蘇打綠主唱像貓一樣慵懶地唱:「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轉眼整個世界只剩你的應許,我放自己飛行在有你的記憶。」在頻率唱完之後,再唱我喜歡的你喔。



但是你還會再出現嗎?

至少,出現在我的幻想裡可以吧。
請你就原諒我是這樣孤獨的一個人,只能像上個世紀流行的電視兒童,不營養地存活在地球上。





台長: Richard
人氣(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罐裝拿鐵 Latte |
此分類下一篇:寫給差點錯過的大學同學
此分類上一篇:/ 短訊息/ 走進別人的親密畫面
TOP
詳全文